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鹰的《降龙之剑》评测日记(第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8:05  新浪游戏

  文/心鹰

  网络游戏和单机游戏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它的生活系统与经济体系。一个完善的社交系统和平衡的经济体系是保证网络游戏正常运营的基础。我们听过无数优秀的网游由于外挂横行、Bug众多导致的经济崩溃,而这样的网游通常都活不长久。

  《降龙之剑》的社交系统(综合评价:6分)

  《降龙之剑》的社会关系设置比较复杂,简单的说,一个玩家可能存在的身份是:师傅、徒弟、夫妻、家族成员、门派成员、队员、好友\仇人。

  师徒:10级以上未拜师玩家可以拜师,30级以上(包含30级)可以收徒弟。师父方将获得角色经验,师父等级经验,师德值,金钱,道具,装备等等奖励;徒弟方将会获得打怪经验加成,以及属性加成——非常有用的设计,不过拜师或者收徒还要排队(心鹰拜师排了11小时,等排到了已经等级可以收徒了……)这设定比较2。

夫妻:当男女角色双方等级都达到80级以上(含80级),可以组队到皇城NPC月老处,与月老对话,结为夫妻——没什么实际意义,泡妞儿用的,当然也可以离婚(但是强制离婚要花钱)。
师徒找“司徒”

  夫妻:当男女角色双方等级都达到80级以上(含80级),可以组队到皇城NPC月老处,与月老对话,结为夫妻——没什么实际意义,泡妞儿用的,当然也可以离婚(但是强制离婚要花钱)。

夫妻照“月老”
夫妻找“月老”

  家族:玩家的等级达到30级以上且拥有一张地契可创建家族,家族创建后可研究家族技能、进行家族建设等——是网游都有,不过家族技能研究还是很有意思的。

家族自然找“管理员”
家族自然找“管理员”

  门派:三大门派——目前来看,门派件还没有什么大的交互,不过从门派任务和“门派竞技”来看,日后游戏可能出现门派战争。

  团队:每支队伍最多可以容纳5名玩家(包括队长),队伍成员获得的经验根据等级进行分配。队伍获得经验量也会根据队伍人数有相应加成,人数越多,加成越高——组队打怪是游戏推崇的方式,不过《降龙之剑》的聊天设置非常混乱(频道过多),加上收费道具“小喇叭”捣乱,想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组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倒是为了避免抢怪,在一些热门打怪区域,人们自觉的组队“farm”……值得一提的是,稀有怪会掉落一些宝石碎片,10个碎片可合成一面镜子,队伍玩家可以进入镜子(一个副本)进行游戏。

  恩仇:每个玩家最多拥有50个好友、20个仇人。好友组队状态下并在分享经验获取范围内,每5分钟涨1点好友度,好友度越高,获取经验比例越高——好友不用说了,升级有用,可是仇人心鹰到现在没弄清楚有什么额外的功效。

  总体来看,《降龙之剑》的社交体系希望做到面面俱到,但是稍显凌乱也缺乏创意。最关键的是,游戏推崇的组队游戏方式缺少足够的激励,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聊天)也被凌乱的画面所污染,这是在让人不爽。

  《降龙之剑》的经济体系(综合评价:6分)

  《降龙之剑》的经济体系设计的相当差,目前能看到的交易方式只有两种:1对1交易、摆摊。

  1对1交易不用说了,而摆摊者的等级必须在30级以上,且必须在摆摊区域内。这就导致了摆摊区域内人口众多喊话不断,根本看不清楚需要交易的物品,再加上“刷元宝”bug和“小喇叭”刷屏,使得《降龙之剑》目前的物品交易形同虚设。

这就是“摆摊”,可想而知如果有100个玩家一起摆摊会是一个多么壮观的场面
这就是“摆摊”,可想而知如果有100个玩家一起摆摊会是一个多么壮观的场面

  最关键的,《降龙之剑》没有“拍卖所”一类的设置,希望交易的人只有使用“小喇叭”才能实现自己的目的,而“小喇叭”是收费道具……这种设计,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举,总之,很垃圾。

光反外挂不反刷屏,弄得心鹰只好把聊天窗口都关掉了……
光反外挂不反刷屏,弄得心鹰只好把聊天窗口都关掉了……

  在昨天的小小惊喜后,今天的评测结果让心鹰再一次失望了,综合6分就是将将及格,在心鹰看来,这种三流成绩和完美时空的一流厂商地位明显不符,明天是最后的“PK系统”评测,希望《降龙之剑》能有个比较完美的结局。

心鹰的《降龙之剑》评测日记(第二天)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