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正文

15岁网瘾少年网吧外弑父案发后继续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出事前上网10天不回家 

  去年9月,林平开始上高中,但喜欢上网的毛病一直未改。 

  12月21日,阮先珍到学校为林平充饭卡的钱,得知林平最近经常在学校熄灯后翻墙外出上网,老师建议阮先珍将林平带回家“调整”一段时间。 

  回家后,林平还是连续几天不回家,一直呆在网吧里玩。 

  12月29日,在山东打工的宋友林回到家,得知儿子上网几天不回家后,夫妻俩出门找了几家网吧,终于在六零桥头一家网吧找到林平。 

  几个月未见面,林平并没有表示出对父亲的想念,他还是表示不回家。宋友林将儿子强行拉出网吧,在六零桥上,两人发生冲突,宋友林打了儿子几拳后,林平最终同意回家。但站在一旁的阮先珍看得明白:“我发现他爹打他的时候,他的表情中似乎想要还手。” 

  林平在家里呆了4天,1月2日,林平再次外出不归,夫妻俩知道,孩子又去上网了。随后几天,两人多次到网吧和街上寻找,有两次找到林平,但林平表示不愿回家。夫妻俩欲哭无泪。“孩子不仅上网,最近还跟一些相仿的孩子混在一起。”林平的姑爷童辉支介绍,这些男孩子耳朵穿有耳环,他们在一起抽烟、上网、深夜在大街上尖叫…… 

  11日晚,阮先珍夫妇决定将儿子找回来。晚8时30分左右,夫妻俩骑着自行车再去寻找儿子。 

  半小时后,夫妻俩在F1网吧发现了林平,不料发生悲剧。 

  学校老师很头疼:对“网瘾学生”管理太难 

  “出了这种事,是我们没有想到了。”昨日,林平的班主任陈老师说,林平很聪明,文科还不错,但他已厌学,甚至在考试时不愿答题。为了上网,林平写了一大堆保证书,但还是管不住。 

  据了解,林平经常在学校老师查完寝室后,从寝室二楼用床单结成绳子,然后顺着床单溜出学校到网吧“包夜”。在该校,严重“迷恋网络”的孩子约有二三十人。 

  谷城二中政教处负责人介绍,为了管理学生上网,他们严格了作息时间,而且每晚坚持查寝,有的班主任发现学生不在寝室后,甚至到网吧去找人,但孩子是活的,用强制办法不可能管得住。“我们现在也很头疼。”上网玩游戏对孩子们来说,就像毒瘾一样,管理他们需要多方努力。 

  石花镇网吧岔进岔出 

  “管管这些毒害孩子的网吧吧!”林家人不停地呼吁。 

  昨天下午,在出事的F1网吧,电脑前座无虚席,其中大部分是学生模样的青年人或未成年人。上网登记时,他们并不用出示身份证,而是由自己写个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彭老板说,上网的人不可能都带着身份证,只要他们自己记得身份证号码就行。 

  在六零桥桥头的网吧,约有二三十人上网,但网吧的记录本上只登记着约10来人的名字和身份证。 

  石花镇城区约有七八万人,镇上有10来家网吧。记者采访几名学生家长得知,这些网吧均不需要登记身份证,上网人只用自己写个名字和身份证号。同时,网吧均提供包夜上网服务,每到夜晚12点,不少网吧锁门,只到第二天早晨,而“包夜”仅需5元。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石花镇文化馆,二楼的左边是石花镇电脑培训中心,其实是个网吧,至少有10多名儿童在上网打游戏。右边是一家“PS玩家乐园”游戏机室,里面也有10多名孩子正在玩游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