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网游

韩国新网游

欧美新网游

港台新网游

日本新网游

新网游评测

新网游视频

新网游圈子
热血 | 寻仙 | 名将 | 英雄岛| 天地OL | 穿越OL | 炎黄传说 | 幻想学园 | 西游Q记 | 三国征战 | 水浒Q传 | 三国群英传 | QQ飞行岛 | 迪士尼魔幻飞板 | 炎龙骑士团
问道 | 开心 | 战锤OL | 投名状 | QQ飞车 | 光之国度| 剑侠世界 | 哼哼哈黑| 特种部队 | 口袋西游 | 纵横时空 | 极限飚车 | 生肖传说 | 数码宝贝 | 卡米洛黑暗时代
千年3 | 预言OL| 突袭OL | 天下2 | 龙骑士| QQ炫舞 | 百变精灵| 宠物森林| 唯舞独尊 | 超级乒乓| 春秋Q传| 剑侠情缘2 | 真三国无双OL | 大航海时代OL| 武林群侠传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正文

穿越OL 战斗系统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7:56   新浪游戏

    玩家在《穿越Online》的大部分场景中都随时有可能碰到机器怪物等,也有可能会有其它玩家来找与你一起切磋武艺。战斗是游戏中玩家等级成长的主要方式,也是完成某些任务不可缺少的环节。另外,玩家之间的较量和纠纷也可以通过战斗来解决。

 

战斗发生

战斗分为三种:与怪物战斗、与NPC战斗、与玩家切磋。在绝大部分场景中(即除南海、北京、上海以外的场景)行走时,随时有可能会遇到怪物然后自动切入战斗画面(如开有小地图,在切入战斗画面时小地图会自行消失)。同时,你也可以与其它玩家进行切磋或被其它玩家强行PK(前提是双方都开户了该功能)。另外,在学习技能或做任务的时候,有可能会被要求与NPC来进行战斗。如果是玩家之家的切磋,点击要攻击的敌人即可进行比试。如果是与怪物或NPC之间的斗争,点击要消灭的怪物即可进行攻击。如果首选的怪物被己方其它玩家先行消灭,则系统会为你随机选择一名怪物来进行攻击。

 

战斗规则

回合制。当一方角色全部死亡或逃跑后战斗结束。在某一轮的战斗中,按照战斗双方速度判断攻击顺序,速度较快的玩家具有较高的先攻击概率。

 

战斗时间

每个回合玩家可以下达指令的时间为30秒。时间超过30秒后如果玩家没有做选择,系统将自动将其判定为物理攻击。如果在战斗中玩家掉线或者是强行关闭游戏程序,则玩家的战斗状态将自动保留到战斗结束,其每个回合都按照超时处理。战斗结束后,如果玩家还未上线,则系统将判定玩家已掉线。

 

战斗奖励

和机器怪物对战胜利后可获得经验奖励,并且系统会随机产生与所在场景相相对应的道具。如果是组队战斗,则系统将根据各玩家与宠物的等级等属性来分配经验奖励。另外,和玩家切磋或者强行PK,战斗后没有经验值上的奖励或损失,但会损失一定的生命力或气力。如果在强行PK中死亡,生命值和气力值和损失等同于死亡。

 

战斗死亡

每次被怪物或被NPC杀死后,玩家会损失一定数目的经验值和金钱(损失的经验值是当前经验值和1/12,损失的金钱数目是角色死亡前所携带金钱总数量的10%)。如果是组队参加战斗,当战斗没有结束时队伍中有人死亡,死亡的队友不退出战斗,可以由其他玩家用药物复活(拯救行动要及时,动作要快,否则有可能拯救失败)。

 

技能规则

在一个回合中,玩家只能对某个敌人使用一种技能。如果某敌人受到多种法术的使用和攻击,则法术的伤害效果采用叠加形式。如果前面的法术已将敌人杀死,则后面的法术会随机地施加到其它敌人。

 

参战人数

在一场战斗中,每方的最多可参战5个玩家和5只宠物,即每方5人,每人可以携带一只宠物参战。

 

战斗指令

战斗中玩家可以通过各种指令操作角色的行为,这些指令包括:攻击、等待、捕捉、防御、召唤、逃跑、物品、保护、技能

 

攻击:选择要攻击的怪物或NPC后点击目标,即可对该目标进行攻击。如果该目标在攻击之前已被其它玩家消灭,系统会随机选择其它敌人进行攻击。攻击也可以使用快捷键(Alt+A),然后系统会随机选择一名敌人来进行攻击。

 

等待:即轮到玩家或宠物战斗时不进行攻击,而是将当前回合剩余的行动力累计到下一个回合。

 

捕捉:即对怪物进行捕捉,使之成为宠物(不可对NPC进行捕捉)。使用方法是点击“捕捉”按钮,然后点选怪物即可。如果选中的怪物在捕捉之前被其它玩家消灭,则系统会随机选择一名其它怪物进行捕捉。这里要提醒的是,对不同等级和区段的怪物进行捕捉对于角色有级别和修为上的限制,具体限制等同于携带宠物的限制。另外,捕捉需要消耗气力值。

 

防御:即轮到玩家作战时选择防御功能,不对敌人进行攻击,最大程度地减少对自身的伤害。

 

召唤:有“召回”和“召唤”两种功能。“召回”是指将处于战斗状态的宠物召回至“休息”状态,一般在宠物的剩余血量比较少、生命较危急的关头使用,以避免宠物死亡。点击“召唤”,然后点选要召回的宠物,点击“召回”,则轮到玩家战斗时就可将宠物召回。“召唤”则是在战斗中将宠物召唤至“参战”状态。点击“召唤”,选择要召唤出的宠物,点击“召唤”即可

 

逃跑:如果玩家的血量比较少或对方过于强大,可选择逃跑来退出战斗。在《穿越Online》中,逃跑成功的机率为70%

 

物品:即选择使用物品来进行补血补气或起死回生等操作。点击“物品”,在物品栏中选择要使用的物品,再选择要使用物品的对象即可。这种操作即可对自己和自己的宠物执行,也可以对其它玩家或宠物使用。

 

保护:即在要保护对象被攻击时帮助其抵挡75%的攻击。点击“保护”,然后点选要保护的对象(可以是玩家也可以是宠物)即可。

 

技能:在战斗状态下,点选“法术”按钮打开法术列表,用鼠标左键点选法术名称后,将鼠标移到攻击目标身上左键点击它,就可对其进行法术攻击。使用法术将消耗一定的气力。

 

天气系统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碰见刮风下雨闪电等天气,大多数玩家依然会在打怪区辛苦练级。在《穿越online》的世界里,天气会直接影响玩家使用的战斗方式。

《穿越online》里的每种技能都在某种特定的气候里发挥极限的效果,不同的天气气候玩家在使用技能的时候都能达到意想不到的奇特效果,比如,物理系在多云的天气下就会效果变的特别突出,,内功系在任何天气的影响都不大,烈火系在晴天才有利,雷电系在雨天有利等等。

 

天气在战斗回合中会发生变化,因此玩家在使用何种技能的情况下一定先参考天气的变化情况而采取战斗方式,这样更能快捷的击败对手。

 

一、天气对于技能使用的影响

 

技能

物理系(招式)

内功系(气功)

烈火系

雷电系

冰冻系

暗器系

狂风系

天气

多云

风不利,天气影响弱

晴有利

雨有利

雪有利

阴有利

风有利

技能

混乱系

封印系

催眠系

定身系

毒系

蛊系

 

天气

风有利

阴有利

晴有利

雪有利

雨有利

多云有利

 

 

二、天气对于攻击力的影响

 

不同的天气下,角色的攻击力是不同的。其中,晴天是对攻击力最有利的天气。天气按照对于攻击力的不利影响从小到大依次是:晴天、多云、阴天、雷电、下雪。

 

 

全球新网游圈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穿越OL 战斗系统 介绍 的新闻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