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网游

韩国新网游

欧美新网游

港台新网游

日本新网游

新网游评测

新网游视频

新网游圈子
热血 | 寻仙 | 名将 | 英雄岛| 天地OL | 穿越OL | 炎黄传说 | 幻想学园 | 西游Q记 | 三国征战 | 水浒Q传 | 三国群英传 | QQ飞行岛 | 迪士尼魔幻飞板 | 炎龙骑士团
问道 | 开心 | 战锤OL | 投名状 | QQ飞车 | 光之国度| 剑侠世界 | 哼哼哈黑| 特种部队 | 口袋西游 | 纵横时空 | 极限飚车 | 生肖传说 | 数码宝贝 | 卡米洛黑暗时代
千年3 | 预言OL| 突袭OL | 天下2 | 龙骑士| QQ炫舞 | 百变精灵| 宠物森林| 唯舞独尊 | 超级乒乓| 春秋Q传| 剑侠情缘2 | 真三国无双OL | 大航海时代OL| 武林群侠传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网游八卦 > 正文

初中生沉迷网游 贫困母亲强撑残缺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1:41   中华网
    小军(化名)上初中后,迷上了网络游戏《跑跑卡丁车》,为了通宵泡吧玩游戏,他不但省下早餐钱、偷别人的单车卖钱、篡改网吧玩家的上网卡密码并据为己用,甚至连期末考试都不参加。小军的母亲刘女士为了劝说孩子,将刀架在自己脖子上,问他选择母亲还是游戏,小军想都不想就说选择后者。万般无奈,刘女士及其丈夫只好天天把孩子反锁在家里,孩子一天比一天暴躁,他们担心再这样下去会把孩子逼疯……
   
    贫困母亲强撑残缺之家
   
    刘女士今年42岁,祖籍安徽,由于小时家境贫寒,17岁时她匆匆与同乡男青年魏某结婚。“结婚头天,我就知道我跟他不是一路人。”刘女士说,丈夫是个好吃懒做的人,常跟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来往,辛苦赚点钱全让他挥霍掉了。2000年1月,已经生育3个孩子的刘女士终于同魏某达成离婚协议,老大、老二跟着魏某过,魏某拿走全部家产,而小军当时才五岁,跟着刘女士过。
   
    刘女士带着小军,在深圳当清洁工,一个月虽然只有七八百元钱,但她悉心照料小军,而魏某坐吃山空,刘女士几乎每个月都要给两个孩子寄钱。记者翻了刘女士2006年的汇款单,最多的一笔是2770元,最少的一笔是200元,一共是8笔,最近的一次汇款是2007年初。“小军慢慢长大了,读书要钱,早年因为流产落下了妇科病,辛苦工作又得了胃病,扛不住了才舍得抓把草药,实在没能力支持老大和老二。”刘女士说,即便这样,二女儿还是对她有怨言。
   
    2002年,刘女士跟现在的老公周先生结婚了,一家三口在光明新区公明长圳租了间小单间,为了省钱,晚餐煮面条的水都是从公司用水瓶接回来的免费热水。刘女士说,虽然日子过得特别苦,但她非常开心,看着小军一天天长高,学习成绩也特别棒,她觉得这日子有盼头。
   
    沉迷网络游戏夜不归宿
   
    虽然小军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周先生将小军视如己出,父子俩亲密无间,相处得十分融洽。为了给小军凑学费,夫妻俩起早贪黑,能节省的都节省了,平常穿的衣服就是厂里发的工作服。记者翻开小军每学期的学杂费收费单,厚厚的一沓,每张收据上写的不是100就是200。“他每学期的学费都是分几次交清的。”刘女士说。尽管日子清贫,但小军十分懂事,从小就懂得孝顺父母。平时别人给他一颗糖,他都要揣回来给继父吃,知道继父有糖尿病,他就让继父舔上一口自己才肯吃。他有什么事情都跟父母交代清楚,从不叫父母担心。上小学时,小军的学习成绩特别好,记者在他的成绩本上看到,每一科都被评为A或者B+,老师对他的各项评价也是优良。
   
    可自从上初中后,小军迷上了网络游戏《跑跑卡丁车》,就跟换了个人似的,经常偷跑到网吧玩游戏,一玩就是一天一夜,饭也不吃觉也不睡,整个人瘦得跟猴似的。和同学走在一块,他的个子最矮最小,若不是看到他的成绩单,根本无法相信他即将要上初二。
   
    刘女士说,自从小军迷上游戏后,经常夜不归宿,第一次在外过夜还给家里打过电话,说他在同学家过夜,叫家里不要担心,第二天会早点到学校上课。第二天早上继父到学校询问老师时,小军确实按时到学校上课了。可此后小军再夜不归宿就没有打过招呼了,好几次在网吧一呆就是两天两夜,通常是夫妻俩一家一家网吧挨个找才能找到他。由于玩网游成瘾,他甚至连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都缺考。
   
    家长无奈家中反锁孩子
   
    今年5月12日,小军没跟父母打招呼,留下一张纸条就离家出走了。纸条上写着“爸爸妈妈,我走了,我出走是有原因的,你们千万别报警,也别担心。”看到纸条后,刘女士夫妇发了疯一般地找小军,刘女士请厂里的好心人帮忙打印了几十份“寻人启事”,将它贴在了儿子可能出现的每一处地方,希望小军看到“寻人启事”后自己能够回家。经过学校老师、同学、街边巡逻队员以及刘女士夫妇的多方寻找,终于在一家网吧里将正在玩游戏的小军拉了回家。
   
    知道小军拿早餐钱泡网吧的习惯后,刘女士不给他现金,改为帮他买早点吃,没想到小军竟从学校偷了3辆单车出去变卖,有时实在“筹”不到钱,小军就搬张凳子坐在网吧看别人玩,偷偷记下别人的账号和密码,等玩家下机后他再改掉别人的密码。刘女士拿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准备自杀,问小军到底是选母亲还是选游戏,小军想都没想就回答说选游戏,如果不是小军的继父夺下菜刀,刘女士气得真要自杀了。
   
    “如果再不管他,这孩子真的会彻底变坏的。”刘女士一边抹眼泪一边说道,小军是这个家的希望,为了帮助小军戒掉网瘾,刘女士跟丈夫就把小军反锁在家里,家里只有一台旧彩电和卡式游戏机玩,小军一点都不感兴趣,整天躺在床上,晚上做梦讲的都是网上游戏语言,有时甚至大笑把家长惊醒。白天即便肚子饿得咕咕叫,他都不愿吃一口饭。小军的继父周先生只好偶尔陪他到楼下的网吧玩一个小时。
   
    “平常在家他都非常听话,网瘾一上来了就什么都不听了,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说着说着刘女士又开始抹眼泪,早年因为生小孩早产落下妇科病的病根,现在又患上严重的胃病,周先生前两年也患上了糖尿病,两人仍在没日没夜地加班想多赚点钱,给小军提供好一点的条件,但是抓药看病加上日常开支,两人每月一共不到2000元的工资勉强够用。为了劝小军戒掉网瘾,周先生答应给他买MP4和电脑,但是目前的条件根本达不到,小军就认为家长在骗他,越来越不爱理他们了。周先生担心,小军已经跟外界失去了联系,现在连家长都不搭理,担心这样下去会把孩子逼疯,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来。
全球新网游圈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沉迷网游 的新闻
沉迷网游退休教师行窃被抓跪地求饶  2008-06-26 06:44
男生跳楼身亡留遗书称沉迷网游压力大  2008-05-29 10:02
大二男生沉迷网游打怪升级跳楼身亡  2008-05-29 08:01
学生沉迷网游模仿“杀人游戏”肢解同班同学  2008-04-16 08:18
青少年沉迷网游3年 智商将下降10%  2008-04-02 07:47
弟弟沉迷网游失踪哥哥奔波千里寻亲  2008-03-07 14:08
奶奶哭诉谁来救救13岁孙子沉迷网游  2008-03-03 10:22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