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网游

韩国新网游

欧美新网游

港台新网游

日本新网游

新网游评测

新网游视频

新网游圈子
热血 | 寻仙 | 名将 | 英雄岛| 天地OL | 穿越OL | 炎黄传说 | 幻想学园 | 西游Q记 | 三国征战 | 水浒Q传 | 三国群英传 | QQ飞行岛 | 迪士尼魔幻飞板 | 炎龙骑士团
问道 | 开心 | 战锤OL | 投名状 | QQ飞车 | 光之国度| 剑侠世界 | 哼哼哈黑| 特种部队 | 口袋西游 | 纵横时空 | 极限飚车 | 生肖传说 | 数码宝贝 | 卡米洛黑暗时代
千年3 | 预言OL| 突袭OL | 天下2 | 龙骑士| QQ炫舞 | 百变精灵| 宠物森林| 唯舞独尊 | 超级乒乓| 春秋Q传| 剑侠情缘2 | 真三国无双OL | 大航海时代OL| 武林群侠传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网游八卦 > 正文

沉迷网游高中生动粗打亲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郑女士的独生子东东(化名)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是广州天河区某中学的高二学生,从初中开始就迷上了网游,高中以来越陷越深,逃课去网吧玩游戏成为“家常便饭”。“最让我揪心的是,上个月的一个深夜,他父亲劝他关机睡觉,他不听,于是爸爸用书本拍了他一下,他开始大骂粗口,并抓起手边一切能砸的东西往父亲身上砸打,父子俩居然扭打起来。”痛心的郑女士哽咽地向记者诉说。

  昨日,广州市天河区一位忧心忡忡的母亲郑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寻找到帮助即将进入高三的独生子戒除网瘾的秘方。郑女士伤心地向记者诉说,“东东以前和他爸爸感情最好的,自从迷上游戏之后父子冲突不断,那天,他居然大喊,‘我就是不认你这个父亲!’”

  准高三生夜夜打机到深夜

  废寝忘食饿出糜烂性胃炎

  这几天,东东所在年级的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参加学校组织的、面向所有准高三学生的高考摸底测试,而东东却没有出现在考场上。“他觉得自己成绩太差,根本没有信心去考,干脆呆在家里。”郑女士说。

  据郑女士介绍,东东初中的时候喜欢玩《仙×奇侠传》,上了高中,开始玩《魔×世界》,还曾经自豪地告诉父母,自己是某个玩家工会的会长,言语中透着一股自豪和得意。“他的学习成绩很差,但是他从小个性很要强的,我分析他沉迷网游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感到自己能够从中得到成就感。”作为母亲的郑女士分析道,“他们一个工会的网友曾经约在北京见面,东东说网友们大多比自己年纪大,告诉妈妈‘大家都很佩服我,说想不到我们的会长那么年轻’。”

  然而,这位在网络上威风八面的会长,在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个让父母操心的孩子。

  据郑女士介绍,东东现在的成绩在班上排在不是倒数第一就是倒数第二。在家的时候,东东几乎每天都玩到半夜两三时、父母几次催促之后才肯关机,父母不留神睡着的时候,他就会玩通宵,第二天就旷课、逃课。

  废寝忘食地迷恋于虚拟世界,还损害了东东的健康。“有一段时间他说经常拉肚子,胃疼,带他去照胃镜,才发现得了糜烂性胃炎,医生说是因为饮食不规律造成的。”

  家里几度断网又几度开网

  伤心父母网吧拉锯式寻子

  郑女士回忆道,东东初中的时候也玩游戏,但是不过量,也比较听家长的话,和父亲的关系特别好,父子俩经常一起打篮球和游泳。

  “上了高中之后,也许是到了叛逆的年龄,我一唠叨他玩游戏他就反感,他爸爸在言语中提到反对他玩游戏,他立刻和父亲争执起来,游戏也越玩越凶。”郑女士说。

  看到儿子沉迷于网络之后学业几近荒废,宠爱孩子的夫妻俩在东东读高一的暑假,第一次不得不用了“狠招”,毅然停掉了家里的网络。

  家里不能上网,还有网吧可以去。断网之后,东东每天都是晚上10时才回家,回家也不和父母说话,“基本上就是把家里当作吃饭睡觉的地方,学校也很少去。”老师几次找到郑女士进行投诉。

  有一天晚上,已经是夜里9时,由于儿子一直不接手机,着急的夫妻俩来到东东学校附近的网吧挨个进行拉锯式的搜寻,终于在一所人声鼎沸的网吧找到了正在《魔×世界》中“激战”的东东。“我当场痛斥网吧老板,你看到我儿子穿着校服,还让他进来玩,你们只顾赚钱还有没有社会责任感?”郑女士回忆起来依然义愤填膺。

  那段时间,由于在网吧不比在家里,没有父母催促东东吃饭喝水,东东常常是一整天都忘记了吃饭,郑女士认为这也成为他后来患上糜烂性胃炎的原因。

  “查出病症之后,我心疼得不行,”郑女士说,“我想与其他在外面玩,还不如让他回家玩。”在和东东谈好限制上网时间和不许逃学的条件后,家里的网络重新开通了。“有一个来月的时间,老师反映说他不再旷课和逃学了,”郑女士说,“家庭气氛也好了很多,那段时间家里买了车,我和他爸周末有几次提议去珠三角附近转一转,他也愿意一起去,虽然不时用QQ指挥网友们‘战斗’。”郑女士坦言,为了让孩子戒除网瘾,家里6年来已经是几度断网又几度开网。

  儿子誓言要做“第二个盖茨”

  母亲担心儿子上网难成大器

  然而,每次家里重新开网之后,东东令父母满意的表现总是难以持续太长的时间。“最多好了一个半月”,控制不住网瘾的东东又开始通宵达旦地上网。

  张女士夫妇也曾用缓和的语气与儿子聊天,聊得高兴的时候,东东曾经好几次告诉母亲,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超级玩家”,做“第二个比尔·盖茨”。

  爱子心切的郑女士,也曾经考虑是否应该尊重孩子的兴趣。郑女士不否认也曾经致电某游戏学院进行咨询,动过让儿子就读游戏学院将来从事游戏开发行业的念头。郑女士坦言,“我担心即使他上了游戏学院,如果不能戒除网瘾,也会荒废学业。”

  在郑女士看来,东东所表现出来的一切积极向上的举动,都是为玩网络游戏打掩护、做铺垫。最近的一次案例则是:儿子决定高考的S科报读美术,并对学习美术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那段时间,我又重新开通了前一段关闭的网络。”郑女士说。

  然而,没过多久,这对父母,再次失望了。“他对上美术课并没有真正的兴趣,第一天上课就因为前一天晚上通宵玩游戏起不来迟到了。”

  郑女士曾试过让东东小学时一个要好的同学和他聊天,但并没有任何效果。

  担忧:高考在即怎么办

  父母:急寻戒网瘾秘方

  东东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前两天刚刚过了18岁生日。她给儿子精心准备的18岁生日礼物是一套吉列牌男士全套剃须用具,父亲则希望他从成人日开始振作起来,高中最后一年好好努力。

  这个暑假过后,就是最紧张的高三阶段,高考也指日可待。近一个多星期以来,郑女士一直在网络上搜索寻觅,希望能够找到可以帮助儿子戒网瘾的“救星”。除此之外,她也问遍了周围的朋友和亲戚,但均收效甚微。

  “前几天我发现广州有一个治疗青少年网瘾的机构,我致电他们,他们号称‘疗效十分显著’,但是我担心我儿子不愿意去接受治疗。他们让我把孩子骗过去,或者是他们开车过来把他强行带过去。这怎么行呢?儿子以后就算戒瘾了也会恨我们,还会有心理阴影。”郑女士无助地告诉记者。

  郑女士说,因为沉迷于网络的儿子几乎不看报纸,所以才大胆向本报记者倾诉。她也十分希望能够通过本报向社会求助,寻找到能够帮助东东彻底戒除网瘾的专家、机构乃至高新科技技术。可以给郑女士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士,请拨打本报报料热线:81919191。
全球新网游圈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沉迷网游 的新闻
沉迷网游退休教师行窃被抓跪地求饶  2008-06-26 06:44
男生跳楼身亡留遗书称沉迷网游压力大  2008-05-29 10:02
大二男生沉迷网游打怪升级跳楼身亡  2008-05-29 08:01
学生沉迷网游模仿“杀人游戏”肢解同班同学  2008-04-16 08:18
青少年沉迷网游3年 智商将下降10%  2008-04-02 07:47
儿子沉迷网游马云发誓不投网游一分钱  2008-03-12 11:46
弟弟沉迷网游失踪哥哥奔波千里寻亲  2008-03-07 14:08
奶奶哭诉谁来救救13岁孙子沉迷网游  2008-03-03 10:22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