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随着中国整体经济实力的在全球地位的提高,东方文化通过世界范围的传播地位也会相应的提高,好的文化作品也会层出不穷,那这个时候整个游戏行业就有机会制作出能够与西方一流产品所叫板的产品,但这产品究竟是不是《九阴真经》,我只能说不一定,最终是玩家说了算的。

——石海谈九阴真经能否取代魔兽

  游戏本身就叫第九艺术,作为互联网时代也是最新的当代文化形式,也会成为中国这样新的崛起中的大国重树大国文化和软实力的重要手段。蜗牛作为这一领域的先行先知者一定会抓住机遇,为中国的文化崛起鞠躬尽瘁,让世界知道追求高品质的文化享受不是西方的专属,中国一样有人在温饱与小康的发展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走品质路线,把文化传播作为己任,最终用对文化的理解赢得世界的认同。蜗牛就是要这么干,也一定会干成。

——石海谈游戏文化、蜗牛的文化传播使命

  九阴主打武侠市场,《黑金》主打魔幻市场,《黑光》主打是未来更大型、更自由的MMORPG市场。还有一些产品,《企鹅战争》是试水FPS市场,还有《咪呼侠》等主打页游的延伸市场,相对偏社区类页游。

——石海谈蜗牛未来的市场布局

  导言:现在各大网游公司,稍微有点成绩的都有自己的一套,并且都在努力进行着革新,塑造自己的品牌,新浪游戏将从“在发展中求生存”这一主题出发,围绕国内正在寻求变革或者一直在变革的公司做一系列的专题报道,本期报道对象是游戏蜗牛。
  游戏蜗牛自从问世起就散发着浓浓的创新气息,第一款网游《航海世纪》是中国首批3D网游,也是目前为止国产唯一一款纯航海网游,之后的《机甲世纪》、《舞街区》都是尝试新领域,再到未来的《九阴真经》、《黑光》,创新与发展不停的贯穿其中。
  也正是这种不肯守旧的发展精神促使蜗牛研发实力不断提升,无论《九阴真经》能否成功,蜗牛无可否认已经具备了顶级的研发能力,其后续更加强力的作品已经跃跃欲试了。这些游戏将在本专题中一一体现。

蜗牛未来产品线 点击图片看最新CJ视频

  • 九阴真经
  • 黑金
    企鹅战争
  • 黑暗与光明
  • 航海世纪2

九阴真经——主打武侠网游

  • 游戏名称:九阴真经
  • 主攻市场:武侠
  • 上市时间:2011-2012
  • 参展CJ:是
  • 访问官网
  • 简介:蜗牛即将上市大作,无等级自由度高
  新浪游戏:《九阴真经》本届chinajoy会开设试玩么?规模有多大?

石海:会开设试玩;现在购买了九阴激活码礼包的玩家,可以现场试玩。

  新浪游戏:据说《九阴真经》的战斗系统要重新设计,会不会影响到今年上市?

石海:时间表这个现在不好说,只能说,我们还在赶时间。在九阴夏令营期间,成员们会对我们现有的两套战斗系统进行评估,然后才能确定这个系统到底要怎么做调整。

  九阴的品质相当吸引人,但很多玩家对这款游戏期待度极高,请问您会不会担心游戏达不到一些玩家期待的水平?

石海:我觉得是这样的,我们这家公司其实是一个以艺术思想作为核心指导的公司。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实际上是作品能不能达到艺术家本人或者说这个创作团队的艺术要求和质量标准。至于市场的反馈,我们当然还是在意的,可是它并不会过多的影响这个产品的创作过程,也就是说在意并不担心。一方面是对我们产品有信心,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一种“反正我喜欢就行了,你喜不喜欢随你”这样的心态,这个是骨子里的东西。

  新浪游戏:虽然《九阴真经》没有宣传挑战过WOW,但是官方会不会认为有这个潜力?

石海:在东方文化中有两大体系——武侠和仙幻。这两大体系的网游市场中,我们肯定会成为武侠体系的霸主,就目前我所看到的市面上的产品,几乎没有能够挑战我们的霸主地位的。但至于东方文化或者中国文化是不是能够和西方文化抗衡,不是某一款产品能说了算的。而我们产品的制作水平是不是能够和西方成功的制作水平相提并论,说实在的,我认为这个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问题。因为就制作技术来说,《九阴真经》肯定不输于《魔兽世界》的,你想《魔兽世界》是什么时候出的产品,现在出的九阴真经在技术上还不如那个时候的产品,我看也就不要出了。但《魔兽世界》的品质和影响力是西方这个文化体系本身的强大影响力所决定的,东方也一直在往这方面努力。同时,我们也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从整体来说,我们和欧美成功网游还具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相信,随着中国整体经济实力的在全球地位的提高,东方文化通过世界范围的传播地位也会相应的提高,好的文化作品也会层出不穷,那这个时候整个游戏行业就有机会制作出能够与西方一流产品所叫板的产品,但这产品究竟是不是《九阴真经》,我只能说不一定,最终是玩家说了算的。

九阴真经纪录片 第 1 2 3 4 5 6 7 8

黑金——主打魔幻网游

  • 游戏名称:黑金
  • 主攻市场:魔幻市场
  • 上市时间:2012-2013
  • 参展CJ:是
  • 访问官网
  • 简介:蜗牛Mental共同研发蒸汽朋克背景
  新浪游戏:请介绍下《黑金》这款产品有何特色,相对于《九阴真经》来说是什么定位?请问目前开发进度如何?

石海:《黑金》是一款高品质的MMORPG,它的特色是使用蒸汽机械的阵营与和自然融为一体的奇幻阵营(类似于阿凡达纳美人这样的阵营),为了一种叫黑金的能量物质而进行战争。它是一个非常标准的MMORPG类型,我们会加入更多的用户资源交互、战争资源交互的设计,其规模也要比九阴要大。这个产品可以说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创新,但不是颠覆性的。我们认为这个产品出来之后,在全球同类魔幻MMORPG类型中肯定是最高品质的游戏之一,加上蜗牛多年的研发和运营经验,我们将会把它打造成全球最成功的一款魔幻类MMORPG。并且我们产品的合作方,mental公司也是一家具有很强实力的有国际资本背景的俄罗斯游戏新贵,所以,他们也将在这个产品全球市场化成功上面给予一些决定性的帮助。开发进度会在今年底达到九阴年初的状态,也就是比九阴晚大半年。预计明年的下半年上市,大概接近年终吧。

  新浪游戏:据悉《黑金》是中俄联合出品的,请问中俄各方谁投入的研发更大一些?会在哪里先运营?

石海:研发主要是蜗牛,运营的话会在先在中、俄两地率先运营。

  新浪游戏:《九阴真经》还未首测,之后多款网游已经研发,可见蜗牛目前丰富的产能,能不能透露下目前各研发队伍的规模?这些游戏今后各自主打的游戏市场方向。

现在蜗牛的研发队伍差不多1000人,而且每月在以100人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差不多会达到1500人。其中九阴主打武侠市场,《黑金》主打魔幻市场,《黑光》主打是未来更大型、更自由的MMORPG市场。还有一些产品,《企鹅战争》是试水FPS市场,还有《咪呼侠》等主打页游的延伸市场,相对偏社区类页游。之前我们的网页游戏三部曲比较重口味,那么我们后面出来的一些,像《航海世纪onweb》这些社区化的游戏,SNS的游戏,属于轻度口味的,完善我们的产品线。同时,我们也希望往后的网页游戏中能够增加一些轻度口味玩法的产品。

其他新尝试 更多>>

  • 游戏名称:企鹅战争
  • 主攻市场:射击休闲
  • 上市时间:2012-2013
  • 参展CJ:是
  • 访问官网
  • 简介:蜗牛首款休闲TPS网游
  • 游戏名称:咪呼侠
  • 主攻市场:休闲网页
  • 上市时间:2012-2013
  • 参展CJ:是
  • 访问官网
  • 简介:与俄Mental合作开发的一款搞笑页游
  • 游戏名称:航海世纪web
  • 主攻市场:网页经营
  • 上市时间:2012-2013
  • 参展CJ:是
  • 访问官网
  • 简介:蜗牛处女作航海世纪的页游版

黑暗与光明——未来超级大作

黑暗与光明

黑暗与光明

  如果要找一款国产网游比九阴真经还要跳票,那当属蜗牛的另一款产品:黑暗与光明,这款游戏早在九阴未公布之前就已经接近上市,后被无限期延期,看来蜗牛要把这款网游完全推倒重做。石海曾在采访中对比:九阴真经只是一个高自由度的虚拟小区,但《黑暗与光明》将会是一个拟真的虚拟世界。看来《黑暗与光明》的未来定位比九阴真经还要高。

航海世纪2——曾经的不灭梦想

航海世纪2

航海世纪2

  《航海世纪2》是蜗牛处女成名长青网游《航海世纪》的真正续作,并未公布过任何介绍资料,只是被石海偶尔谈起,相信还在研发初期,不会早于黑光问世。

微博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