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测试状态点评:

  三月份有72款新网游共进行了75次测试,从图表来看,本月进行封测的游戏有38款,内测游戏25款,此外还有12款游戏进行了公测。有三款游戏本月进行了两次测试,分别是三国演义、铁血无双、圣经传说。

  在三月份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数有14款,包括腾讯的自研大作《斗战神》,以及c7game重新代理运营的韩游《新誓记》。
  本月测试新游数量最多的公司是腾讯游戏,共有6新游测试,其中斗战神、炫斗之王、QQ仙灵三款游戏本月首测。
                数据来源:新浪新网游测试表

3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点评:

  三月份所有测试新游中,玄幻类和武侠类网游并居首位,各有9款,占20%。其次为奇幻幻类网游13款,卡通和科幻网游最少,各有1款。
  在三月进行首次测试的14款新游中,写实风格居多,有6款新游都采用了此种风格。其次是奇幻类有5款。国产奇幻网游如果能保证玩法的品质,适当创新,以国内厂商对用户的了解和对于国内环境的了解,也许能大放异彩。

3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点评:

  三月份共有72款新游进行了测试,其中35款新游都为3D画面,接近一半,其次是2D画面的新游有21款,占29%,剩下的16款为2.5D画面。

  而在三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14款新游中,3D画面的新游就有9款,2D新游4款,2.5D画面的新游仅有1款。从各公司发布的新游来看,3D动作类网游成热点,玩家对此类网游的期待指数也迅速攀升,未来会有数款国内外3D动作网游大作面世。

3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点评:

3月份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斗战神》以8.25分排在本月新游第一位,由腾讯游戏自主研发,独具特色的动态平衡职业体系受到广大玩家的热烈追捧。空中网自主研发并运营的《功夫英雄》获得CGWR8.16分排在排行榜第二位,该游戏画面出众,人物在施放技能时特效炫丽,与同类网游相比有很多创新之处。第三位的《水浒无双》同样是一款武侠网游,该游戏全新开放的“变身玩法”在本次内测中受到玩家追捧。

点评:

2012年3月份的新浪新游期待榜中,2D回合制网游《桃花源记》获得玩家投票1142290票,位居第一,游戏在2012年内已进行多次测试,测试重点逐渐转向到游戏玩法方面。排名第二的是九城运营的的神话网游《神仙传》,获得投票970130票。第三位的游戏《QQ仙境》是韩国Nextplay开发的3D横版休闲网游,获得投票834069票,由腾讯代理运营。

点评:

在3月份的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腾讯《斗战神》击败《九阴真经》占据新手卡预定榜的第一位,预定数达到10427。紧随其后的《九阴真经》预定数为8430。《成吉思汗3》是麒麟游参考历史改编而成,是一款强调PK与战场玩法的游戏,并引入了DOTA战场的模式,本月也进入新手卡预定榜前十。成都泥巴网络打造的名著改编3D网游《三国演义》也在3月份进行了首次测试,同样也受到了玩家关注。

微博讨论

新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