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球奖正式发布 足球电竞奖项同步揭晓

2017-09-25 17:0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北京时间9月25日下午,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腾讯互娱战略合作,《体坛周报》、《足球周刊》、“体坛+”承办的“2017中国金球奖”评选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足协执委、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首届中国足球先生得主黎兵,体坛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体坛周报》总编辑李烨晖,《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国际金球奖中国区唯一评委、“体坛+”总编辑骆明,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张雅缇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仪式。发布仪式由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张斌主持。

“中国金球奖”评选发布仪式主持人张斌“中国金球奖”评选发布仪式主持人张斌

  “中国金球奖”是国内首个综合球员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表现进行评选的奖项,也是第一个由媒体发起并组织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年度最佳评选。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积极参与。

中国足协执委、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致辞中国足协执委、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致辞
清华大学教授、中超金哨孙葆洁清华大学教授、中超金哨孙葆洁

体坛传媒打造金球评选系列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向到场嘉宾介绍了体坛传媒创办中国金球奖的初衷。近年,中超联赛已成亚洲一流水平的足球联赛,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广泛关注;本赛季,三支中超俱乐部在亚冠赛场集体发威,闯入八强,本周三(9月27日),上海上港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亚区决战;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虽然未能如愿出线,但球队后半程赛事表现出的全新面貌给中国球迷带去了希望。为了激励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斗志,表彰他们在赛场内外的不懈努力,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作为中国体育媒体报道的先行者,体坛传媒决定发起并组织“中国金球奖”评选。这不仅仅是体坛一直以来的愿望,同时也是体坛作为行业媒体的一份使命和责任。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向到场嘉宾介绍“中国金球奖”设立初衷《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向到场嘉宾介绍“中国金球奖”设立初衷

  自1994年开始报道甲A联赛以来,体坛传媒成为中国足球发展变迁的见证者与亲历者。体坛传媒一贯秉持的对足球报道的专业性和使命感,也促成了中国金球奖的发起和创办。体坛传媒集团拥有国际足球金球奖(Ballon d‘Or)中国区的唯一投票资格;2013年,体坛传媒创办了“亚洲金球奖”,联合亚洲各国权威媒体评选年度表现最佳的亚洲球员。“中国金球奖”的创办,使得金球奖评选成为一个系列,三个“金球”一脉相承。与国际金球奖和亚洲金球奖相同,“中国金球奖”全部由媒体担任评委,保证了奖项的公正性、权威性和全面性。

中国足球名宿黎兵上台发言中国足球名宿黎兵上台发言

树立中国足球年度榜样

  “体坛加”总编辑骆明是国际金球奖中国区的唯一评委,他现场介绍了“2017中国金球奖”的评奖规则。区别于“中超本土最佳球员”,“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是球员在国内联赛、足协杯赛、亚冠联赛和国家队赛事中整体的年度表现。参照国际足球“金球奖”的评选规则,“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包括个性、品质及对队友、俱乐部和国家队团队的影响等等诸多因素,最终获奖的球员一定是足球领域各方面年度成就的典范。

“金球奖”中国唯一媒体评委骆明介绍“中国金球奖”评选规则“金球奖”中国唯一媒体评委骆明介绍“中国金球奖”评选规则

  除“中国金球奖”主奖项之外,此次评选还设立了中国女子金球奖、年度最佳教练奖、中国金童奖、年度最佳五人制球员奖和中国足球社会责任奖等奖项。作为本次评选的一大亮点,腾讯互娱与体坛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将评选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以及“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两个电竞奖项。这将是中国足球电竞的最高荣誉,也标志着体育电竞正式成为中国体育最高荣誉的一份子。

  体坛传媒与腾讯互娱的合作基点在于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和球迷社区互动的特点,这也为中国金球奖的赋予了时代意义。腾讯互娱旗下FIFA Online 3发布的年度性“中国足球文化蓝皮书”,也会为中国金球奖的整体评选提供支持。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张雅缇出席发布仪式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张雅缇出席发布仪式

首批评委名单揭晓

  发布仪式后,涵盖各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体坛周报》、各大门户网站以及地方专业体育电视、平面和广播等权威媒体在内的“2017中国金球奖”评委会将正式组建。发布仪式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体坛周报》、《足球周刊》、腾讯体育、新浪体育、网易体育、“体坛+”、搜达足球等权威专业媒体代表,从中国足协执委、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和首届中国足球先生获得者黎兵手中,接过了具有象征意义的“2017中国金球奖”评委选票。

体坛传媒集团向媒体评委代表授予巨型选票体坛传媒集团向媒体评委代表授予巨型选票

  11月中旬国内联赛结束后,“2017中国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将正式公布,随后开始正式投票环节。“2017中国金球奖”的最终得主,将于年底正式揭晓,颁奖典礼将于12月举行。

金球论坛大咖发言(左起):许基仁、汪大昭、张雅缇、黎兵、马德兴金球论坛大咖发言(左起):许基仁、汪大昭、张雅缇、黎兵、马德兴

  2017年中国金球奖奖项:

  中国金球奖

  中国女子金球奖

  年度最佳教练奖

  中国金童奖

  年度最佳五人制球员奖

  中国足球社会责任奖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奖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奖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