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孙沉迷网络游戏外公苦觅良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9 14:02 中国宁波网

  报料人:应大爷

  报料时间:昨天

  报料内容:我15岁的外孙自从上小学起就迷上了网络游戏,常常为上网打游戏而逃课,如今升入初中的他更是越玩越疯。我各种方法都用尽了,实在不知道如何教他。

  记者姚莉莉核实报道:应大爷家住高塘一村,膝下有个15岁的外孙小新(化名)。小新2岁时其父母离异,应大爷和老伴便一手接过小新来带。应大爷称,外孙原本很乖巧,直到4年前,他突然迷上了网络游戏,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经常放学后与同学结伴去网吧打游戏,学习成绩也逐渐下滑。

  但细心的应大爷发现孙子因玩游戏,接触电脑多,使得他在电脑方面很在行,甚至在学校计算机比赛中得过奖。为避免扼杀外孙的电脑兴趣,又防止他沉迷网吧夜不回家,他为外孙买了台电脑。可是这样仍旧不管用,家里有了电脑,虽可避免外孙长时间在外逗留,却使他在家上网打游戏,更加肆无忌惮。前几日甚至通宵玩游戏,导致第二天起不了床,不愿上学。现在他与老伴想尽了办法,小外孙仍旧不听劝。为此,应大爷向商报求助,希望能有人帮忙解决外孙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树大招风 三款游戏大作陷入盗版苦海 (2004-11-09 10:56)
玩家将金山告上法庭 金山请求不公开审理 (2004-11-09 10:51)
游戏新体验:主流游戏LCD液晶显示器导购 (2004-11-08 18:07)
网游虚拟世界虽刺激 生活到底要踏实 (2004-11-08 13:37)
香港四成青少年失控沉迷网游虚拟世界 (2004-11-08 13:32)
玩反恐精英变杀人凶手 澳最高法庭审理入室谋杀案 (2004-11-08 10:57)
虚拟世界虽刺激 生活到底要踏实 (2004-11-08 10:44)
上网过零点被锁网吧 报警才得逃脱 (2004-11-08 10: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