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PS2 >  正文
无梦的BIO4移植事件问题个人短评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8 11:30 TGFC

  刚才在B超的帖子里回了这段,先引用一下

  ~~~~~~~~~~~~~~~~~~~~~~~~~~~~~~

  当年SONY的PS在98(99?)年末圣诞庆功会的时候,有各大厂商的排位蛋糕,第一是SQUARE,然后是NAMCO等,听说CAPCOM被排到了最后几个,CAPCOM的人非常不爽,询问SONY后
得知:“如果没有PS,他们的软件也就不会卖的那么好”……CAPCOM当时直接气的离席而去。

  先不管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说句老实话,如果当时SONY艰苦创业的时候,CAPCOM如果能和SQUARE或NAMCO一样,以不成功便成仁的魄力拼死相助,估计前3肯定是有的……等到PS成功后再出BIO2、3大赚一把,SONY当让不会把它当作开国功臣了。

  不过SONY也不对,那句话是人都接受不了,走人也在意料之中……

  ~~~~~~~~~~~~~~~~~~~~~~~~~~~~~~

  途中小7问道:“CAPCOM疯了?”

  偶的个人看法请看下文,当然是YY的,不过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也应该差不了多少了。

  ~~~~~~~~~~~~~~~~~~~~

  当初CAPCOM为什么宣布GC独占《BIO》?这个还是个迷,TGFC也抄过很多次了,偶也不便再发表评论,如果上面的传闻能站住脚,那么这个迷也就解开了一大半了。

  个人觉得CAPCOM和任天堂肯定是达成了某种协议,比如说让GC垄断《BIO》,任天堂会给CAPCOM多少多少好处(比如少收版权金、或者私下的金钱交易等等),当然任天堂肯定也会有些条件,比如说销量要达到多少多少之类的,如果做不到的话,任天堂就什么好处都不给。

  接着就是《BIO4》的期待值一直不高,这些从《FAMI通》的调查上就能看到,而且根据前几作的销量来判断,《BIO4》的销量很难达到0和复刻的高度,而且现在任天堂又把战略中心转到DS上去了,CAPCOM不得已再次遭受抛弃……

  现在CAPCOM只能这么做:移植《BIO4》是对任的报复,顺便向SONY示好…………

  ~~~~~~~~~~~~~~~~~~~

  可能很多人都会反对本人的这些看法,不过本人对CAPCOM的做法有太多疑问了

  1、GC版还没有开始发售,传出移植的消息无疑是砸自己的饭碗,业界里从来都没有过的事情。就算公布移植,也肯定是要第一平台发售半年以后的事情,而且移植时间早早的就定在1年后,有必要么?就不能等发售后再公布么?!

  2、也许CAPCOM可能和任天堂的合作已经终止了!本人对这点比较认同,“报复任天堂,向SONY示好”应该也是八九不离十了……历史上将领投降的时候总要有点见面礼把……当时愤然宣布《BIO》离开SONY,现在想回就回也没那么简单。

  3、大家别再责怪CAPCOM是三姓家奴了,商场入战场,个人还是觉得就CAPCOM一个软件商不会这么傻,视自己公司的信誉为浮云,肯定这又是第一方之间的明争暗斗的牺牲品而已。看看历史,在其他公司大家能找出很多相似之处的。

  4、以上观点纯属个人YY,强烈希望大家提出观点来批评或指正。

  作者:无梦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NGC恐怖大作试玩30000分心得 (2004-10-12 15:04)
《生化危机 爆发2》全攻略 (2004-09-22 13:45)
《洛克人X 指令任务》全攻略 (2004-08-27 11:59)
《幻侠乔尹》操作技巧全攻略 (2004-08-27 11:52)
《鬼武者战略版》全攻略 (2004-07-23 14:30)
《鬼武者2》全攻略 (2004-07-22 17:20)
《恶魔猎人》剧情攻略 (2004-07-14 16:29)
《恶魔猎人2》全攻略一 (2004-05-08 16: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