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上海美影与光通结成战略伙伴 网游产业联手动漫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9 14:10 新浪游戏

(文/金凡)  10月6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光通通信有限公司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在ChinaJoy展会上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上海美影厂厂长金国平、光通通信网游事业部总经理陈阳代表两家公司在协议上签字。

  


光通与上海美影战略合作启动

  光通与上海美影厂达成合作,标志着我国网游与动漫产业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我国动画产业的发源地之一,拥有数以千计的动画形象。40多年来出品动画片三万余分钟,其中不乏《大闹天宫》、《哪吒闹海》、《黑猫警长》等脍炙人口的佳作。

  光通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姜文告诉新浪游戏的记者,光通非常看好美影厂的动画老片,“想象一下,你和孙悟空一起大闹天宫,和黑猫警长一起冒险,这是多么有趣的游戏创意。”光通目前已经具备将动画形象开发为网络游戏的实力,与美影厂达成合作后,将逐步开发以中国本土动画形象为主角的网络游戏。

  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美术电影制片厂也将介入互动娱乐,逐步将光通旗下《传奇3》、《传奇3G》、《封神传说》、《水浒Online》等网络游戏改编为动画(包括动画电影和电视)。“目前双方合作的首要目标是将市场做大。”姜文透露,光通已就《传奇3G》发行漫画与美影厂进行项目合作。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开发游戏周边产品,并共同开发销售渠道。

  “利用光通在网络服务业的基础,光通即将开通点卡网上交易平台,该电子商务平台也将对上海美影厂开放。”到了合作的后期,双方将共同投资,将美影厂的经典动画片改造为大型网游。

  “市场成熟了,玩家品味更高,竞争更激烈,这不是坏事,而是好事,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拿出更多更优秀的产品才能满足市场,满足消费者。”光通对中国国产网游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这样的合作对上海美影厂来说是第二次。8月初,上海美影厂与上海堤尼卡通艺术有限公司、美国MUTABLEREALMS公司合作的原创MMORPG游戏《隋唐英雄传Online》项目已正式启动。

  “市场呼唤出现民族题材的网络游戏,上海美影厂在动漫游戏领域拥有独特的文化优势。”金国平厂长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考虑把所有的优秀国产卡通都进行游戏化改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CHINAJOY光通美女手把手教玩《封神传说》 (2004-10-08 13:56)
CHINAJOY落幕 光通传奇3荣获大奖 (2004-10-07 18:23)
美影厂与光通携手 动漫网游产业互补 (2004-10-07 15:32)
光通china joy展会cosplay集锦(图) (2004-10-07 14:36)
光通总裁杨京评价第2届Chinajoy (2004-10-06 01:10)
新闻出版总署领导亲临光通 颁发中国网游金牌 (2004-10-05 15:58)
光通《传奇3》极地网络世界活动 (2004-10-01 16:42)
CHINAJOY光通精品参展大揭密 (2004-09-30 16: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