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虚拟物品保护法律问题会议7日举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8 00:24 新浪游戏

  10月7日Chinajoy高峰论坛-虚拟物品保护法律问题圆桌会议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内著名的游戏厂商光通通信公司发起承办。出席会议的包括,新闻出版总署寇晓伟副司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祝君波副局长、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陈跃华副主任、光通总裁杨京、游戏工委辛晓征秘书长、上海市交通大学法学院寿步教授等,以及盛大、金山、腾讯华义等国内游戏厂商高层人士和司法届人士、玩家代表等40余人。


点击图片查看圆桌会议现场图片专辑

  在圆桌会议上,寿步教授对虚拟物品法律保护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详细的分析了虚拟物品的定义、法律保护的理由,阐述了法律保护制度设计模式,并提出了制订相关政策的建议措施。同时会上各方人士就虚拟物品的法律定性、举证的判断、是否以及如何用法律手段介入虚拟物品纠纷、交易平台的建立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圆桌会议上,寇晓伟副司长首先表示:作为政府部门,新闻出版总署10年一直在利用行政手段来维护市场环境,来保护消费者和企业的权益。但我们确实认为,当行业发展的一定阶段,光靠行政手段是不够的。特别是虚拟财产保护的问题,我们特别希望司法届积极参与这项工作,能够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法律保障。

  作为此次会议的发起承办方,光通总裁杨京认为:光通的企业价值观是坚持诚信、尊重客户、尊重员工的个人价值。我们发起承办此次会议正是体现了我们尊重客户的原则,我们觉得要从根本上保护玩家的利益、玩家的劳动所得,就要从法律上做一些推动的工作。希望能尽快立法和出台相应的司法解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物品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云网开通虚拟物品交易平台 (2004-09-29 17:08)
魔力PK慈善拍卖坚持绿色网游 虚拟物品恒久保值 (2004-09-16 16:51)
虚拟物品交易愈演愈烈 缺乏法律支持难保护 (2004-09-15 14:53)
网络游戏虚拟物品法律保护圆桌会议简介 (2004-09-09 16:21)
网络游戏虚拟物品法律保护圆桌会议将在上海召开 (2004-09-03 13:52)
WGS点数卡购买虚拟物品“消费排行获大奖” (2004-09-01 18:33)
从虚拟物品被盗败诉 看网络行为的诚信 (2004-08-27 09:03)
北京网游虚拟物品诉讼案因无有力证据被驳回 (2004-08-20 09:13)
华义WGS点卡可购买石器时代虚拟物品 (2004-08-18 14:34)
大话西游周年庆典邀请券虚拟物品获得方式更改 (2004-07-08 19: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