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政府推动民族网游计划实施多件实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06 01:29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10月5日,第二届Chinajoy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5日上午组委会方面安排媒体见面会,和与会媒体交流展会相关情况。

  出席媒体见面会的有新闻出版总署寇晓伟副司长、国家版权局王自强司长等政府部门领导,游戏工委谢明清理事长、青少年网络协会郝向宏秘书长等国内行业协会领导。出席见面会的还有参与展会活动的中外重要企业行业代表,ESA协会主席Lowenstein、IESA及Atari Inc.理事主席Bruno Bonnell、CESA常任理事NAMCO副总裁猿川昭义、EA亚洲区总裁Niermann、九城董事长朱骏、光通总裁杨京,以及各大媒体记者数十人等。

  在媒体见面会上,新闻出版总署寇晓伟副司长表示:在民族网络游戏发展的推动方面,新闻出版总署一直把它当作一个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在游戏行业方面,我们把这项工作当作第一号工作。我们根据中央的要求,在制订全面的促进游戏产业发展的规划。其中主要有这么几项工作:

  1、组织实施中国民族网游出版工程。这个工程要在5年时间,出版100个民族网游产品,大概投资在10~20亿人民币。工程采用政府规划企业运作的模式。这个工程的实施将会从根本上改变目前我们网游市场以引进产品占据主导的局面。

  2、要跟上海市的有关企业开发一个大的游戏工程——“中国历代杰出人物游戏系列”。通过开发一批主题积极向上,弘扬爱国主义,对青少年有行为规范教育的网游,来让游戏进入校园。这些产品不是教育读物,而是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游戏的形式来开发。这个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第一款有关雷锋的网游已经推出。我们希望这样的网游能让教育部门和青少年所接受。

  3、新闻出版署正在和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进行调研,希望在现有的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能够尽可能的对国产游戏开发企业给予更优惠的税收政策。大家在此次展会的开幕式和高峰论坛都看见了财政部也有官员参加,表明他们对此项工作的重视。

  4、我们将请一些国外的大型开发公司的核心开发人员到中国来传授他们的经验,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在家门口听到他们的经验。同时我们正在跟国外的大型游戏公司商谈,请他们能够每年安排中国企业一定数量的人员在他们的企业中现场进行实习和培训,让中国企业的人员能够在实践上多学到国外好的经验。

  5、1+10计划。“1”是准备建一所高级的游戏人才培养机构,要培养相当于研究生水准的游戏开发人员。“10”是在现有的大学中建立10家培养游戏开发技术人才的院系。

  6、要建立4个国家级游戏产业基地,初步定在上海、北京、广东、四川。

  7、要建立几个国家级的网络游戏技术研发中心,部分研发中心要采用研究和生产运营相结合的方式,有些研发中心会设在现有的大型国内游戏企业中。

  8、要培养一批中国游戏产业的核心企业,预计有10~20家企业会列入到核心企业的名单中。

  9、要设立国家级游戏开发大奖,奖励那些在开发方面取得贡献的游戏产品和人员。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航海世纪》首批入选中国民族网游出版工程 (2004-09-24 15:30)
《碧雪》现身动漫展体验民族网游激情 (2004-08-16 18:09)
连邦铁军再次出击 民族网游再掀高峰 (2004-08-09 16:30)
扶持民族网游新兴力量—连邦连手游戏颠峰 (2004-08-03 16:17)
30日连邦召开签约两款民族网游发布会 (2004-08-02 09:59)
民族网游可乐吧《奇域》即将迎来两周岁生日 (2004-07-12 10:47)
天图连邦结成战略联盟 5000万巨资打造民族网游 (2004-02-25 00:51)
民族网游技术发展问题刻不容缓 (2003-11-25 17:54)
渠道为王连邦擎起民族网游发展的旗帜 (2003-10-31 16:5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