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业内特讯 >  正文
移动游戏峰会在京召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0 18:01 新浪游戏慕容

新浪游戏9月20日讯 “手机游戏将成为中国移动通信领域继短信之后又一个新的、重大经济增长点!”

  在今天上午于北京中环世纪酒店开幕的“2004中国国际移动游戏峰会”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谢麟振的开场白让与会者——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电信运营商及手机游戏开发商的代表——感到振奋。

  




会场全景
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张琪
文化部刘强

  如何把这个“预言”转化为现实,是谢麟振随后讲话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本次峰会的中心议题。

  谢指出,手机未来可望取得较大发展的根本优势有四点。除了庞大的基础用户群与“随身、随时、随地”的游戏形式之外,在前一阶段突破的技术瓶颈也为手机游戏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在终端方面,彩屏已经逐渐普及,支持J2MEh BREW也不在是问题”。

  他还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迅速建设手机游戏的相关产业价值链,这需要电信运营商、手机游戏开发商和手机制作商的密切协作。

  




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谢麟振
现场海报

  本次峰会由信息产业部和文化部共同主办,双方有关负责人也就手机游戏的发展发表了意见。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张琪表示移动游戏未来的前景之一是与目前逐渐走向成熟的网络游戏形成互动发展。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文化处副处长刘强则强调,手机游戏需要注意寻找产业发展与社会认同的平衡点。他表示,最近有一些不健康的手机游戏在互联网上出现并流行,造成了相当的负面影响,这是需要整个产业警觉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移动游戏峰会在京召开 (2004-09-20 18:01)
2004中国国际移动游戏峰会 (2004-09-20 16: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