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评论 > 密传 >>  正文
“韩《密传》中止运营 回炉再造”事件追踪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5 19:35 新浪游戏

  9月14日刊发的韩国报道《韩国<密传>中止运营回炉再造》这则消息一经报导,一石激起千层。自消息公布之后,不少支持热爱《密传》的玩家询问事情来龙去脉。
  经追踪核查,此事件虽属实,但是发生于2003年早期。在解决了游戏设置的一些问题之后,目前韩国《密传》运营状态蒸蒸日上,近期每天游戏新加入会员人数平均高达5,000名;游戏同时在线人数也再创新高。在韩国网游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

  近日欣闻大陆中文版《密传》在9月15日关闭初次内测服务器之后,大陆《密传》运营组即将全面投入对终极内测新增功能系统、全新地图怪物与设置优化的测试工作中,以保证下一步规模更大的《密传》终极内测服务器状况稳定、帐号信息安全,同时力求为参与终极内测的玩家创造一个公平有序的游戏环境。相信大陆《密传》一定也会取得不俗的成绩。

  
韩国相关报道:
密传经营良好 正准备更新转职系统
密传v2全面更新


新浪游戏翻译全文:韩光常务专访——“韩国《密传》失败?”


Hanbitsoft的Jo Yongzu常务理事

  Jo Yongzu常务理事,在Hanbitsoft称的上是性格尖锐的权势人物。

  因为公司方针政策的缘故,一般情况下对内对外或对玩家Kim Yongman作为Hanbitsoft的代言人出现。但为了演绎叫做“游戏”的合重奏,就需要履行辅佐指挥者的监督的作用......

  “让公司成为有名的交响乐团那样的闻名的公司,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虽然有过惨痛的教训,但为了成为闪亮的钻石,金刚石经历磨练是件可以尝试的事情。

  惨痛的挫败…还有《密传》的复活

  《密传》曾经的失败对于Hanbitsoft来说是件不愿意提起的过去,3年的开发时间,70亿韩元的大规模资金投入,但因服务器和平衡性调整的失误导致了服务器的关闭。但失败毕竟是过去的事情,俗话说失败是成功的母亲,所以应该勇于面对挫折,重新来过,这才是正确的选择。

  “经常听到的笑话,失败过的确是事实。但只要Hanbitsoft在,Tantra也会继续。很多人说,是不是为了挣回本钱的最后的赌注,但并非如此。对一开始就一帆风顺的游戏进行市场推广比较容易,但想要改正已然存在的否定性印象,却是件很难的事情。但不会因此而放弃,一定要重新来过,从头开始。

  《密传》 V2.0版本在主神战更新的同时开放了新的服务器,并且在公布免费服务之后创造了好的成绩。与Joyimpact的《命运》一同保持了9,000~1万名左右的同时在线人数,同时在国内外受到了肯定的评价。

  但MMORPG类游戏采取部分收费化模式而成功的例子很难找,加上又不像“巨商”、“君主”那样从初期就采取部分收费化模式,《密传》是从原先的包月卡模式转换为部分收费化模式的。这种情况下创造收益,并获得成功的史无前例!

  “包月卡方式是错误的这一点是最终才认识到的,但也可以肯定一点,那就是部分收费化模式对MMORPG类游戏是

  再好不过的最佳的收费模式,《Mabinogi》就是个成功的例子。对于《天堂II》和《奇迹MU》来说,其包月卡收费形式已形成了根深蒂固的状态,而要放弃原先的收费模式固然是很不容易的。相信今后部分收费化和包月卡这两种将成为游戏收费模式的趋势。”

  


《密传》游戏截图

  


《密传》 V2.0

  既然如此,为什么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这种模式呢?“凡收费模式的政策是与游戏的策划相连的及其重要的部分,所以按照与基础部分相驳的不同的方向树立的方案是经不起考验的,很容易就会被吹散的,这是游戏业界的真理。但《密传》采取部分收费化方式之后,更加确信了部分收费化模式的可行性。”那么今后Hanbitsoft的所有的产品将沿用这种收费模式吗?虽然Jo Yongzu常务理事被没有对这一点做出确确的答复,但可以肯定的说基于原先的收费模式上探讨出更多的不同的方法。

  “保持目前的同时在线人数,再有会员人数增加的趋势衬托,那么在16日开放商店之后,应该可以确保每月1亿5千万韩元以上的收益。年末则将可创造5亿韩元左右的销售额,同时在国内的成绩也会带动印度尼西亚、菲利宾、中国等国外市场,创造不小的收益的。”

  Jo Yongzu常务理事说到:虽然期间经历了很多风波,而且最终的评价还得由玩家来判定,需要等待,但目前致力于《密传》的22名开发人员组成的开发阵容是不容觑视的,这一点是无可非议的事实。

  以Flagship studios的新产品为开端在澳洲开发中的Guardians (原先的“花郎”),Kim Harkgiu旗下的IMC Games正在开发的“Granado Espada”,Joyimpact和其他3个国家/地区共同合作开发中的“乱舞3国”,以原先的疯狂坦克开发成员组成的Studio Mars开发的“Neo Steam”等,产品数量多,种类丰富这些产品将以2007年为期陆续公开,会扭转目前处于赤字的Hanbitsoft财务状况,创造更多的收益。Jo Yongzu常务理事对所有的产品期待很高,期中最关注的是澳洲的Oran公司开发中的MMORPG Guardians和StudioMars的“Neo Steam”,对它们寄予了很大的期待。

  


新浪游戏配图:中文版《密传》实景截图

  当问到:“那么这些新的产品会不会影响一直以来强调的‘Tantra’呢,‘Tantra’会不会因为这些新的产品而一蹶不振呢?”“就算其他所有的产品都取得成功,如果Tantra没有好的成绩,我真的会伤心的。当然,对游戏的好坏评价是玩家来作,但我想证明给大家看,即时是失败过的产品也会重新复活,东山再起的。我要用《密传》来证明这个真理,这也是我的宿愿。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不断的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密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密传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密传 专区
新浪游戏 密传 论坛
 相关专题:韩国游戏专题
 相关报道
《密传》引发网游玩家首度自主狂潮 (2004-09-15 15:43)
《密传》一测圆满结束 服务器即将关闭 (2004-09-15 10:09)
韩光公司常务专访——韩国《密传》中止运营 回炉再造 (2004-09-14 18:40)
《密传》荣膺年度网游“最受期待奖” (2004-09-14 16:08)
“《密传》生涯,您来规划”掀起一阵“游戏设计热” (2004-09-13 16:22)
《密传》15日关闭服务器 终极内测解惑 (2004-09-13 11:28)
《密传》一次内测将于9月15日结束 (2004-09-10 15:57)
《密传》的爆笑面 由你来发现 (2004-09-10 14: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