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色入侵少年手机 游戏下载有待管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6 08:52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 袁祺  孙女士近日无意中发现,刚读初中的儿子竟然玩起了色情手机游戏。逼问之下,孩子表示是从网上下载的。而何女士形容自己当时看见儿子手机上的裸体图片时“脑子嗡的一声就大了。”她担忧地说,孩子放假整天在家,家长不可能一直盯着,用手机玩游戏很隐蔽,又无法隔绝无孔不入的网络来源,实在不知该如何是好。

  笔者在GOOGLE网站上输入“手机”、“游戏”和“美女”进行搜索,出来的内容有
110多万条,绝大多数都是游戏下载网址。随意点击一个链接,屏幕上便出现了一些手机游戏的下载连接和图片。如“性感女孩”、“包二奶之性感辣妹”等名字十分露骨。在一个名为“美女弹珠”的游戏里,随着弹珠不断击落砖块,一张全身赤裸的“美女图”渐渐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而另一个游戏则更为低俗,随着玩家手指按键的快慢,手机屏幕上的“美女”会渐渐脱光衣服乃至作出一些不堪入目的淫秽动作。

  更另人吃惊的是,笔者在某手机游戏论坛中看到一位网友称只要装一个名为“××××××”的软件便可以实现手机视频,能让使用者用手机通过3个视频同时观看不同的“MM”进行色情表演。对未成年人来说,这种面对面的“诱惑”显然更富吸引力,危害也更大。

  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上海拥有手机的中学生已达73%,每天带手机上课的占43%。手机已经成为许多中学生甚至是小学生的日常通讯工具。一旦带有色情内容的游戏或服务在手机平台上蔓延,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这些懵懂初开而又缺乏自制力的孩子们。笔者询问了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和新闻出版局等有关部门,得知手机游戏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而国家目前对手机网络下载内容也并没有针对性的规定。

  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的廖明涛律师建议,目前发现孩子下载色情游戏的家长可向下载网站的注册部门投诉要求取缔该网站,或者直接拨打国家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的举报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

  廖律师表示,目前我国法律对于手机游戏下载的管理确实是一块空白。在发达国家,所有的电子制品都要遵循严格的分级制度,让年龄限制以下的孩子接触到就是违法。我国可以加以效仿,将手机游戏分级,针对未成年人制订相应的保护和惩罚措施,杜绝色情内容毒害未成年人。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学生沉溺色情游戏《尾行》令人忧 (2004-07-28 14:31)
“色情游戏”肆虐珠江路电子一条街 (2004-07-12 16:10)
色情游戏软件公然教唆强暴 (2004-07-05 17:51)
上海街头出现色情游戏软件《臭作》 (2004-07-05 17:49)
EIDOS公布18禁格斗游戏《BACKYARD WRESTLING》 (2004-02-07 13: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