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其它 >  正文
战争与和平从《甲午风云》到《郑和下西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5 14:28 新浪游戏

    作为一款手机游戏,从游戏表现到市场范围都有非常大的限制,然而这些并没有妨碍经典手机游戏在情节及游戏背景上所展现的迷人魅力。上海岩浆数码刚刚上线的《甲午风云》更是将游戏文化彰现的淋漓尽致。

    清光绪二十年春,清朝的保护国朝鲜爆发“东学党”起义,清政府应朝鲜要求派兵入朝协助镇压,日本不请自来借机出兵朝鲜,成立了傀儡政权,并强令伪政府“授权”日本驱逐清军。七月初一清政府对日宣战,这一年是干支甲午年,我国称甲午战争……甲午之憾,其背后原因之复杂深刻我们无法尽知,不可否认的是,在当时两军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我们现场指挥失利是一个直接因素。《甲午风云》正是基于对这一史实的追忆而来,游戏中所有人物、军舰、地图、海战发生的地点等等都严据史料,黄海演武 丰岛海战 遭遇钓鱼岛 大东沟海战保卫战尽在指掌之间,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编排作战方式与智能模拟的日军交战,打一场荡气回肠的海战,一场改变民族命运的战争。历史总是让人回味,战争总是牵动万颗心,追忆甲午最重要的意义是借历史再评战争,模拟战争重审历史,同时,也让我们和平时代的人过一把指挥战争的瘾。




《甲午风云》游戏画面一
《甲午风云》游戏封面
《甲午风云》游戏画面二


    同时我们不得不提及岩浆即将推出的又一力作《郑和下西洋》。

    600年前的郑和西行,开辟了中国航海大时代,其意深远。郑和真实使命如何,史册难查,而这艘世上最大“宝船”的传奇经历,可遍寻于世。

    游戏虚拟了此举谱写的推行和平外交,发展海外贸易的历程:郑和受命永乐帝后,组织好船队出航,率领船队一路探索东南亚和亚洲海域,发展外交:在港口城市进行货物交易赚取利润,扩大船队,其中涉及到有趣而逼真的物价系统;并且航程中还模拟了遭遇海盗而开战的情景……赏心悦目的城市背景,丰富的对话,传奇的探宝经历,还有什么是探险航行中缺乏的?

    对于海面外交,哪怕游戏中,我们也是这样——崇尚和平实践,对于战争,我们不愿意再次发生,也不允许再次被侵犯。

    再现《甲午风云》,我们透析战争抚平的情绪,通过《郑和下西洋》,起锚和平、探索的航程。




《郑和下西洋》游戏画面一
《郑和下西洋》游戏封面
《郑和下西洋》游戏画面二



    更多游戏请点击岩浆数码官方下载网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樱花大战》手机影像下载开始(图) (2004-08-03 17:15)
ATLUS《真女神转生20XX》预告片推出 (2004-08-03 16:03)
NAMCO手机游戏新作《门球》推出(图) (2004-08-03 15:53)
新型手机游戏《抓娃娃机2》正式上市 (2004-08-03 15:26)
手机游戏藏“美女陷阱” 监管依然空白 (2004-08-03 11:49)
手机游戏藏“美女陷阱”呈现监管空白 (2004-08-02 19:06)
震撼影坛的灾难大片《后天》米格带来手机上惊险体验 (2004-08-02 15:37)
NAMCO经典红白机游戏手机移植版推出 (2004-08-02 15: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