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 星际争霸 >>  正文
韩国天才星际少年再创3年6亿韩元高薪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9 11:2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7月27日汉城讯(通讯员:李志成)   笔者昨日获悉,“SG Family”成员李允烈(Nada),与韩国手机制造商“PAN-TECH&CURITEL”签订了为期3年共计6亿韩币(人民币468万左右)的合同。至此,李允烈成为韩国职业游戏选手中年薪最高者。

  




身着参赛制服的NaDa
身着参赛制服的NaDa
韩国职业电子竞技选手年薪前三名

  李允烈虽然今年只有20岁,可是已经打了3年多的职业星际联赛。2002年12月,其年薪为5000万韩币(人民币39万左右),到了2003年5月份,他的薪水涨至1亿韩币。最近1年来,李允烈在韩国职业星际联赛综合排名中一直位居榜首,所以能够签下年薪2亿的合同也算在情理之中。

  当笔者问起李允烈现在的感受时,他告诉笔者:“我不能用语言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最近我的成绩不是很好,签订合同后我感觉压力也很大。以后,我会增加训练的时间以及培育新人。在下半年的比赛中,我将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敬请期待吧!”

  另外,当笔者问起如何支配2亿韩币的薪水时,李允烈笑着告诉笔者,准备将钱交给父母。

  在韩国,年薪2亿韩币的收入,已经和其他传统体育项目的运动员收入相差无几。这说明韩国的职业星际联赛已经渐渐开始成熟化。

  这次“PAN-TECH&CURITEL”的收购动作与以往有所不同——“SG Family”10名成员以及负责人、教练等另外4人,被其全部收至麾下。“PAN-TECH&CURITEL”准备将“SG Family”进行重新改组,命名为“Curious”,成立仪式将于8月2日在汉城Marriott大酒店举行。

  除李允烈外,“PAN-TECH&CURITEL”并未向媒体透漏“SG Family”其他成员的年薪情况。但笔者从有关渠道获悉,“SG Family”改组后,其战队负责人以及教练的年薪也将超过1亿韩币,这也是一个新的突破。

  在生活方面,赞助商也考虑的颇为周到:一辆拥有11座的星际房车,供队员专门使用;一套每层80平方米的独立3层公寓,宽敞而又舒适。这样的待遇,在韩国所有职业选手中也应该是最好的。

  此外,赞助商为了更好的将战队运作商业化,还特意请来形象设计师,为选手们设计专门服饰以及发型。“PAN-TECH&CURITEL”的负责人还对外透漏,他们正在准备筹划招收女性职业选手。

  附:

  李允烈([ReD]NaDa)简介

  姓名:李允烈

  ID:[ReD]NaDa

  个人blog: http://cafe.daum.net/nadaggo

  李允烈(NaDa)出道之时,林约翰(SLayerS_'BoxeR')在韩国星际界早已经是大红大紫了。有人说Boxer的成功给Terran带来了生命,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这样说,NaDa的出现则将Terran推向了颠峰。

  NaDa到现在为止,其职业生涯也不过才3年左右的时间。起初,NaDa的父母坚决反对其成为职业星际选手,但执着的天才少年NaDa毅然踏上了此条不归路。

  同样使用Terran,NaDa的打法凶狠稳健,而Boxer的打法则是阴狠狡诈。在Boxer横行的年代,NaDa起初的成绩并不出色,但是其至钢至强的打法已经开始让许多选手感到棘手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Boxer的星光开始慢慢黯淡下来。而在多次重大比赛中击败Boxer的NaDa,则开始变成韩国星际界的天王级人物。

  8月份,李允烈将代表韩国对参加2004“华硕杯”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届时国内的星际爱好者将有机会一览韩国星际天王级人物的风采。

  所获得的成绩:

  2004年4月 2004 MSL 优胜

  2004年1月 KT-KTF 大奖赛优胜

  2004年1月 KTF Bigi 大奖赛优胜

  2003年12月 2003年大韩民国游戏大赛星际组优胜

  2003年11月 TG“三宝杯” MBC 大赛第三名

  2003年7月 Stout MBC 2003 准优胜

  2003年6月 Hot Break 大师赛优胜

  2003年4月 ghem TV Tour3 Starleague 优胜

  2003年4月 FindAll杯公开赛第2名

  2003年3月 KTEC杯 KPGA Tour Winner's Championship 第三名

  2003年2月 松下杯 2002 Ongamenet Starleague 优胜

  2003年1月 2002 KPGA Tour4 优胜

  2003年1月 KTF Bigi 四大天王邀请赛第二名

  2002年10月 2002 KPGA Tour3 优胜

  2002年6月 2002 KPGA Tour2 优胜

  2002年5月 ghem TV Starleague 1次优胜

  2001年10月 第2届“世界青少年文化节”星际争霸比赛第一名

  2001年 iTV Hangame 团体赛第一名

  2001年 韩国童星 Magapass Proleague 第一名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星际争霸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韩国职业电子竞技选手年薪达2亿韩元 (2004-06-30 14:02)
小二韩国行系列之五:韩国职业星际联赛一瞥 (2004-07-19 17:09)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三:韩国的游戏类电视节目 (2004-07-06 11:52)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二:游戏随处可见 (2004-06-28 15:07)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一:小二上网记 (2004-06-21 16: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