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韩国职业电子竞技选手年薪达2亿韩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30 14:0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6月30日汉城讯(通讯员:李志成)   2亿韩元!有“星际争霸皇帝”美称的职业选手林约翰(ID: SLayerS_'BoxeR' )日前以这个数字刷新了韩国电子竞技界的年薪记录。(注:2亿韩元约合150万人民币)



比赛中的林约翰一
比赛中的林约翰二

  本月13日,林约翰与韩国“SK电信职业游戏队”正式签约。尽管双方当时决定不公开宣布签约薪金,但几天之后,韩国媒体还是挖出了“2亿韩元”的猛料。这一数字随即得到了有关人士的证实,该人士同时表示“这是迄今业内的最高薪金。”

  在此之前,韩国职业电子竞技选手的年薪记录也是由林保持的,2002年11月他加盟Orion战队时,年薪达到1亿韩元。

  不过,据当地媒体透露,这个记录能否保持多久值得关注,因为最近转会到“KTF”战队的姜民一直未公开具体签约内容,其年薪是否会超过2亿韩元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媒体报道出“2亿韩元”的消息之后,林约翰表示:“与喜悦相比,更感到责任重大,我将以最佳成绩来回报游戏迷和企业对我的支持。”

  而与此同时,SK电信则表示,此次除了林约翰之外,他们还与主教练周勋和教练成相勋以及6名游戏选手签定了正式合同。薪金总额为5亿韩元。

  俱乐部总裁金信培表示:“今后希望职业游戏队与热爱游戏的年轻一代一同作为通讯频道能够发挥积极作用,而且随着大企业的加入,对国内游戏产业和网络竞技的发展也将起到巨大作用。”



接受媒体采访
WCG2002夺冠之时

  附“SLayerS_'BoxeR'”个人资料

  姓名:林约翰

  游戏ID:SLayerS_'BoxeR'

  别名:人族皇帝

  所属:SK电信职业游戏队

  生日:1980年9月4日

  出生地:北汉山城

  身高:178cm

  体重:68Kg

  血型:B型

  爱好:看电影、看漫画

  喜欢的食物:拉面汤(和中国的拉面不同,里面放很多的东西,当然包括泡菜)

  个人简介:开始在所住地区里面参加小型的比赛,没想到成绩还不错,所以就萌生了做职业选手的打算。在做出决定后的1年时间里面,我一直在网吧生活,因此我的游戏能力提升很快,我也步入了职业游戏选手的行列。

  印象最深的比赛:可口可乐OSL上击败Yellow(此后他有了“人族皇帝”的称号)

  最喜欢的游戏:《双截龙(Double Dragon)》、《Star Craft》

  主要成绩:

  1999年12月 第一届Multi Championship优胜

  2000年1月 M.Police主办的比赛优胜

  2000年9月 三星主办KIGL秋季联赛优胜

  2000年12月 三星主办KIGL王中王战优胜

  2001年1月 TV Let's go游戏频道举办的韩国最强选手邀请赛优胜

  2001年1月 Game-Q举办的第一届星际联赛优胜

  2001年3月 ZZGAME网站举办韩国星际32强邀请赛中优胜

  2001年5月 Game-Q举办的第三届星际联赛优胜

  2001年5月 Hanbi Soft 杯 Ongamenet Star League 优胜

  2001年6月 可口可乐OSL上击败Yellow自此成为“人族皇帝”

  2001年6月 WCG韩国地区小组赛优胜

  2001年9月 Coca Cola 杯 Ongamenet Star League 优胜

  2001年10月 The 1st World Cyber Games韩国决赛“星际争霸”项目优胜

  2001年12月 The 1st World Cyber Games世界决赛“星际争霸”项目优胜

  2001年12月 SKY 杯 Ongamenet Star League 优胜

  2002年4月 2002 KPGA 循环赛1次星际联赛优胜

  2002年10月 2002 SKY 星际联赛优胜

  2002年10月 2002 KPGA 循环赛3次星际联赛优胜

  2002年12月 World Cyber Games世界决赛“星际争霸”项目优胜

  2003年1月 KTF四大天王争霸赛优胜

  2003年1月 KTEC杯KPGA联赛亚军

  2003年4月 iTV 举办“星际争霸”联赛优胜

  2003年9月 Ongamenet 联赛优胜

  责编:慕容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韩国游戏产业面对面
 相关报道
WCG2004三星杯北京赛区CS比赛详述 (2004-06-28 19:42)
WCG三星杯北京赛区魔兽争霸决赛详述 (2004-06-28 18:49)
重庆WCG比赛赛场内外花絮 (2004-06-28 17:18)
重庆WCG比赛赛场内外花絮 (2004-06-28 17:08)
第二届光通FIFA足球冠军联赛顺利结束 (2004-06-28 16:37)
5E重大解散决议官方声明 (2004-06-28 15:24)
岛城枪声,方兴未艾——青岛电子竞技现状解析报告 (2004-06-28 12: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