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国内首例游戏署名权一案开庭审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8 10:13 天极网

  [文章导读]

  12月7日,王世颖、房燕良诉软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寰宇之星侵犯名誉权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

  [正文]

  天极网12月7日消息(记者 王乐)12月7日,王世颖、房燕良诉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寰宇之星侵犯名誉权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这是国内首例游戏开发人员状告游戏开发公司侵犯署名权的案件。

  据了解,王世颖、房燕良因对职务作品《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仙三外传)的署名,与前东家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生争议并最终对薄公堂。

  王、房二人表示,俩人虽然在《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最终完成前(2004年8月)先后离职(3月5日、4月30日),但二人分别以“主企划、剧情企划工作”、“程序指导”身份完成了该游戏软件的大部分开发,据此他们认为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应该以上述名称在产品相应部分加以表现,而不是目前的“创意企划”和被列入感谢人员名单。对于昔日员工的指责,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否认存在侵权行为,该公司认为给予署名合理合法。

  据悉,在上午的公开审理中,原告、被告双方虽然进行了较为激烈的法庭质证,但法庭辩论阶段并不如预期激烈,双方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二个方面,一是对双方劳动合同中关于作品权属的规定;二是王世颖、房燕良在仙三外传的开发中,所处地位及其作用,此外对于证据形式等程序方面的争议较大也成为本案的一大特色。

  据司法界人士分析,该案件虽然事实简单,法律对职务作品署名权的规定也较为明确,但由于需要对原告在《仙三》开发中的地位进行评估,而这些评估又缺乏具有公信力的方式,法律对此也没有非常明确的规定,因此本案最终的结局还很难以预料。(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星科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软星针对2004年9月3日网络声明反馈 (2004-09-03 20:14)
国内首例游戏软件著作权侵权案在北京开打 (2004-11-08 13:55)
寰宇之星高价购得唯晶宝贝形象使用权 (2004-11-22 13:19)
宇之大众系列游戏新品隆重登场 (2004-11-18 11:17)
从寰宇之星携手晶合看中国网游渠道的强大之路 (2004-11-18 10:58)
寰宇之星在线会员注册系统正式开通公告 (2004-11-15 17: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