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盛大收购Actoz前总裁股权 彻底了结传奇纠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6 18:55 东方网-文汇报

  上周,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宣布,将以9170万美元的现金向韩国游戏企业ActozSoft公司部分股东收购约29%的控股权。业内分析称,这将彻底消除盛大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的《传奇》游戏的版权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盛大此次购得的股份原先掌握在Actoz前总裁手中,据悉,收购将分两步进行。签约后盛大将首先支付总金额9170万美元中的80%,1年以后再支付剩余的20%。
完成收购之后,盛大掌握Actoz公司的控股权。

  《传奇》一直是盛大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但此前,盛大与《传奇》的两家版权拥有者——Actoz和另一家韩国游戏公司Wemade——就分成支付等问题的矛盾一直没有彻底解决。韩方甚至一度单方终止合同,后来虽经续约,使该产品的合同时间达到2005年9月,但该产品的代理权仍处于不稳定阶段。

  早在一年前,在盛大还没有上市时,已经有相当多的分析人士认为,盛大通过上市获得巨额现金之后,最重要的一项收购便是将Actoz纳入囊中。而此次收购Actoz,就成为了盛大一了百了的解决方案。

  盛大对于此次收购不愿过多评论,在其官方声明中,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这项战略投资可以确保我们与这家领先的网络游戏内容供应商之间建立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联盟关系。……标志着盛大在发展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业内人士表示,这项交易还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形成了这样一个微妙的格局,作为盛大最重要的竞争者——光通公司,其运营的《传奇3》游戏的部分版权也属于Actoz。光通在盛大完成对Actoz的收购后,光通和盛大将形成一种“有趣的合作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盛大网络收购ACTOZ股份

 相关报道
评论:盛大收购Actoz股权将降低韩国游戏业优势 (2004-12-06 14:12)
盛大收购传奇: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2004-12-05 10:09)
综述:盛大收购Actoz的意义 (2004-12-04 13:56)
盛大收购传奇网游老东家 国内对手将遭制约 (2004-12-01 18:16)
海虹称不会退出网游A3运营 期待与盛大联手 (2004-12-01 17:23)
分析:盛大控股Actoz的醉翁之意 (2004-12-01 13:47)
传奇旧帐一笔勾销 盛大入主Actoz一石三鸟 (2004-11-30 18:44)
盛大以9170万美元现金收购Actoz 29%控股权 (2004-11-30 09: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