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专访连邦副总林粤: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5 17:54 0

  2004年是游戏渠道重新各自圈地、划分产业格局的一年,行业领域内的竞争在岁末尤为明显。作为三大渠道商之一的连邦软件,近几个月来的商业动作十分引入注目,连续接下《传奇3》等强势产品的全国总代,又在年末宣布放弃续约《剑网》,转而全力以赴与目标软件联合运营的《傲世OL》。新浪游戏近日走访了连邦软件,为广大玩家透视游戏领域新的渠道变数。以下为对连邦副总裁林粤的访问内容:

连邦软件副总裁林粤

  新浪游戏:随着《傲世OL》项目的推进,连邦和目标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入,连邦也是派出一个小组常驻目标。应该说渠道和厂商的这种合作是没有先例的,那么连邦的这个创举是出于怎样的一种考虑呢?

  林粤:我认为这个事情的本质是“合作”,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合作的默契,以及双方的理念是否相同。可以说成事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伙伴”的选择。

  连邦从2002年开始就非常重视国产网游,因为我们认为国产网游具备一种民族底蕴,是将来市场上的大趋势,所以我们也就在寻求一些好的合作伙伴。而目标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对象,因为我们的理念更为接近,包括目标对市场、对技术、对服务、对产品的认知和要求,都与连邦有着很深的默契。

  并且目标软件说到底是“自己人”,与国内的研发厂商合作更容易达成默契,成功的概率自然会更大一些。

  新浪游戏:这种合作是否是“排他性”的?连邦选择这种类型的合作伙伴是否仅限于国内厂商?

  林粤:不是的,我们不排除与国外厂商直接合作的可能,连邦是一个平台,我们希望跟更多的游戏厂商合作,只是现阶段,我们认为跟自己人合作更加默契,更容易沟通。

  当然,即便是与国内的厂商合作,我们也是多元化的,我们也欢迎扎实、优秀的厂商进行合作。可能最近不少人关心我们与金山的合作,我们并没有认为与金山的合作是个坏事情,今后我们也还会在各个领域与金山合作下去。

  新浪游戏:正如您刚才提到的,连邦没有与金山《剑网》续约引起了业内很大关注,既然您也认为与金山的合作“不是坏事情”,那么放弃《剑网》这款游戏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林粤:任何一个公司,它的精力、财力、人力都是有限的,企业必须要从战略的眼光分清主次,分清什么是公司发展的当务之急。作为企业领导,我不会排斥任何合作伙伴,但是我会评估合作伙伴。

  新浪游戏:您的这个评估标准是社么?

  林粤:传统上有所谓的“三优”说法,就是优秀的产品、团队和运营,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市场的选择,要看大众的口味。连邦要更好地服务受众,就要尊重他们的标准和选择。

  当然,在合作的过程中连邦当然也要寻求自己的利润最大化,我们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新浪游戏:这个“应该做的事情”具体是指……

  林粤:说具体就是立足于销售,服务用户。连邦是个销售公司,这一点不会变。

  新浪游戏:但是现在连邦已经涉足游戏运营领域,这可不可以看作是连邦转型的一个信号?

  林粤:游戏也是连邦销售业务领域中的一项,而且就目前看来也是利润比较大的一项,所以连邦会有所侧重,但连邦的根本是销售,这一点不会变。涉足游戏运营只是连邦寻求自身利润最大化的一个具体措施。

  新浪游戏:在这个比较新颖的措施中,连邦扮演的是一种社么样的角色呢?

  林粤:在这个合作中,连邦和目标各有分工,目标的任务是做好技术和服务;而连邦则负责市场和宣传,我们面对的是最终极的消费者。

  新浪游戏:连邦对这款游戏有什么样的期望?

  林粤:在国产游戏中做到最好,这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游戏:您认为连邦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林粤:我认为同其他渠道相比,我们的优势在于连锁。我讲的连锁不单单指店面形式,其实我们的连锁在本质上与国美、沃尔玛是没有区别的,这给了连邦很大的扩张空间。

  在明年我们会发布新的发展战略,除了连锁,我们还会向电子商务平台进军。专注销售,服务用户,我们要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连邦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渠道

 相关报道
连邦豪赌05年大片 EQ2魔兽还是傲世 (2004-12-03 16:21)
《封神榜》将公测 连邦为什么不玩了 (2004-11-26 16:27)
连邦酝酿大动作 为最成熟的二代网游不续《剑网》 (2004-11-25 18:40)
放弃《剑网》背后 连邦酝酿神秘大片 (2004-11-25 15:01)
游戏收藏渐成风尚 连邦总代两款周边 (2004-11-24 15:21)
网游引发软件销售渠道重新布局 (2004-11-23 17:24)
连邦运营组入驻目标 傲世即将全面启动 (2004-11-23 16:22)
连邦声明2005年不再续约《剑网》总代 (2004-11-23 15: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