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NDS >  正文
NDS首批主机部分出现屏幕坏点(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5 14:34 新浪游戏

  来自东方网的消息,任天堂的美版NDS已于2004年11月21日正式在北美市场上市,而日前国外部分购买了NDS的玩家表示其购买的NDS主机出现屏幕坏点。

  从技术上讲,坏点是液晶显示板上不可修复的像素,是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液晶显示板由固定的液晶像素组成。在大小为0.099mm的液晶像素后面有三个晶体管,对应着红、绿、蓝滤光片,其中任何一个晶体管出现毛病都会使这个像素成为一个亮点。以最常见的15英寸液晶板为例,其液晶像素的数量超过了235万个!而且,在每个液晶像素背后还集成一个单独驱动它的微型驱动管。显然,液晶板的生产对生产工艺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产生亮点的多少直接与生产厂家的技术和工艺相关。就目前的一般水平来看,每批生产出来的液晶板通常有20%的产品有亮点。

  也就是说屏幕坏点是生产工艺技术过程中产生的缺陷,一但成品就不能修复的,但个别坏点不会向外扩张形成更多的坏点。带有坏点的液晶屏要不拿去其他生产线划分成更小的液晶屏以作他用,要不当作处理品卖给其他有需要的行业。就目前主流17寸液晶显示器而言,业界规定3个坏点以下的液晶屏为A级液晶屏,超过3个坏点而又在保修期内的可以更换另一台合格的液晶显示器。

  这一消息传出,美国任天堂官方马上作出回应,向玩家表示歉意,希望购买了NDS的玩家先继续使用长一段时间,假若液晶屏上的坏点的确影响玩家进行游戏,可与美国任天堂官方联系,只要通过检测证明的确有必要更换,美国任天堂会乐意更换一台全新的NDS给玩家。

  


NDS显示效果摄影图一

  


NDS显示效果摄影图二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NDS《动物管理员》游戏特性公布(图) (2004-11-22 11:03)
HORI推出经任天堂授权的NDS外设 (2004-11-20 10:51)
《为你而死》新预告影像 (2004-11-16 12:30)
实习医生 天堂独太 (2004-11-04 15:27)
次时代两款最新便携游戏主机情报集 (2004-11-04 11:24)
12款新掌机NDS首发游戏封面欣赏 (2004-11-02 13:43)
《FAMI通》对两台新掌机的评价 (2004-10-29 10:13)
樱井政博、水口哲也NDS新作发表 (2004-10-18 1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