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它 >  正文
《FAMI通》对两台新掌机的评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9 10:13 新浪游戏

  日本FAMI通杂志创刊近20年,是日本最具公信力的电玩杂志,他们的游戏评分殿堂甚至已经成为日本游戏界的标竿,所以他们对于新的游戏掌机的观点很有可能左右玩家的意见...

  今年底SCEI与任天堂都将推出新型掌上主机打算硬碰硬,不管是SCEI的新掌机“PSP”与任天堂的“NDS”都各自拥有庞大的后援团谁也不让谁,不过站在游戏媒体的角度又怎么看待这两台新掌机咧,或许日本权威杂志FAMI通的看法可以参考看看吧!!

  日本FAMI通杂志创刊近20年,是日本最具公信力的电玩杂志(他们的游戏评分殿堂甚至已经成为日本游戏界的标竿),而FAMI通的发行人 滨村弘一 日前接受媒体访问谈到了对两台新掌机的看法,他对任天堂NDS的后续发展十分看好,但对PSP赶不赶得及年底出货有点怀疑...。

  滨村弘一表示,任天堂对NDS的整体规划真是面面俱到,首先NDS主机售价只有15000日币十分便宜,而且低价策略把SCEI打得措手不及而迟迟不肯发表PSP的主机售价,加上NDS对应双萤幕、触控、无线网路、语音输入等新玩法也的确展现了游戏的新创意,加上NDS又能兼容于目前GBA卡匣拓展软体阵容,以及GBA主机售价降到9800日币主攻低价市场,任天堂打算以上(NDS)下(GBA)夹击SCEI的策略实在很厉害,也显现了任天堂老谋深算的掌机王者地位。

  但至于SCEI的新掌机“PSP”,滨村弘一表示今年东京电玩展PSP的确表现抢眼,不过现场展示的PSP游戏大多是未完成作品,有些游戏完成度甚至不到30%,虽然SCEI信誓旦旦的表示PSP会在今年底推出,不过目前PSP还有许多问题要克服,不然要如期上市风险甚大。

  在PSP硬体方面,SCEI一直迟迟没公布PSP的正式售价与发售日,可能是因为任天堂NDS的低价策略奏效让SCEI陷入两难,因为PSP主机规格强但生产成本高,如果卖太贵可能降低玩家购买意愿,但赔本卖又是很伤的方法,让SCEI对于PSP的定价十分头痛。另外PSP似乎一直没办法解决高耗电的问题,如果没有更有效率的省电模式将会让PSP的掌上主机色彩降低。

  在PSP游戏方面,PSP的游戏整体表现都不错,而且强力的声光效果与3D运算都突显了与NDS不同世代的差距,不过目前公布的PSP游戏似乎都完成度不高,大部分完成度都只有50%,就目前看来应该很难赶得及在年底推出,相较于任天堂已经宣布有13款游戏伴随NDS主机推出,PSP的游戏开发进度可能不太妙...。而SCEI执意要PSP在年底推出,最可能的情况会变成只有两三款游戏赶得及同步上市,相较于NDS的坚强游戏阵容反而更不利。所以滨村弘一认为PSP应该赶不及在今年底推出,而只有NDS大唱独角戏抢攻年底商战。

  


两款新掌机PSP和NDS合影图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PSP 售价发售日正式公布 (2004-10-27 16:44)
SCE的高层川西泉确认PSP将具备游戏下载功能 (2004-10-27 11:18)
ENTAMA 2004 PSP新情报 (2004-10-25 15:45)
SCE确定PSP将在年底发售 (2004-10-15 12:52)
日本杂志龙头 批PSP延期 (2004-10-15 10:42)
PSP出展游戏开发度一览 22款确定 (2004-09-29 14:26)
新掌机 PSP官方宣传影像 (2004-09-29 11:15)
索尼新掌机PSP硬件数据进一步公布 (2004-09-29 10: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