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NDS >  正文
任天堂新掌机NDS试玩感受大合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5 10:16 新浪游戏

  以下内容来自TGFC游戏社区,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先说下一套NDS包含的东西:本体,说明书,银河战士试玩版,广告标签,回函卡,充电器,挂绳。

  拿起来还是蛮有分量的,比我想象的要重点。但是机型太棱角分明了,尤其是打开的时候。有点硌手。按键还是不错的,不是很涩,LR的手感倒是很舒服。POWER键在触摸屏的左上角。SELECT和START键在右上角

  开机之后可以设定语言,机器的名称,背景颜色,日期,时间。这次的日版美版看样子除了说明书没啥区别,美版居然可以选择6种语言。而一切系统设定都可以用触摸屏加手写笔(两只手写笔,藏在机器背后一个圆槽里)来搞定。顺便抱怨一下,这个手写笔的样子实在是难看。如果没有插入游戏的话则机器可以当一个记事本用,可以用手写笔点击字符来记下你的日程比储存下来。

  下面说说那个试玩版游戏-银河战士。整个游戏只有一个TRAINING模式可以玩。这游戏完全得用触摸屏玩的,十字键控制方向,上面屏幕显示你的具体位置,而下面则显示你的状态和地图。本人对FPS苦手,只是稍微玩了一下。画面还马马虎虎吧,但是锯齿超多,不过本来NDS的机能也不是很强,倒也可以接收。

  作者:RPWT

  


NDS实物机体游戏合影图

  

  -----------------------------------------------------------------------

  千辛万苦入手了,试玩起来有失望也有欣喜。总体来说,NDS还是达到了我的希望。

  首先,刚看到机器,觉得………………真的好大阿!说它是文曲星?不会吧?文曲星比它小巧一截嘛。机器也不太轻。然后检查下外观和质量,嗯,非常不错。首先是摸上去手感很好,然后就是机器的外壳整得很牢固,不会捏一下就会变形阿,嘎吱嘎吱叫之类的,和GBA、GBA SP的做工一样的好。

  然后说说手感了。这次的NDS就算下面的类似GBA的部分,也比GBA要大一点点。但是玩起来很快就适应了,玩 Mario64DS 一下就拿了很多星星,哈哈哈。就算十字键打 Mario64DS 也很流畅!第一次没有找到电源开关,原来在十字键上面,还以为是和GBA系列一样在外面的开关呢。

  第一次开机后,就是选择操作语言。选好以后,就是选择各种设置,预定了几个步骤,例如选择时间、日期、生日、主题颜色等等,设置好以后就要重启NDS(没错,是重启)。实际上设置的东西比第一次开机这5个步骤要多,例如背光的开关(这个不再用单独的键设定了,而是要在主机设置,或者游戏中有相关的设置,例如 Mario64DS)、闹钟、生日、个人信息、GBA屏幕等等。就是这些。

  然后说说屏幕和声音效果吧。NDS的内带的喇叭音效绝对会令人满意!相当好的表现了游戏的音乐和音效!而且立体声、环绕声都能体现出来,音量也不错。屏幕采用了半透式,玩NDS游戏的时候没觉得,但是玩以前的GBA游戏,立马就眼前一亮,色彩比GBA、GBA SP要亮和艳丽很多很多,我测试的游戏是《机器人大战D》,感觉都眼睛刺痛了!好艳丽阿!绝对超过GBA系列!看来就算拿NDA打GBA游戏,也会在画面和音效上有显著提升了。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GBA系列画面淡,厂家故意把画面做的比较艳丽,所以到NDS上反而觉得亮丽的缘故吧?(这个是猜测)。

  内建的Picto-chat没有人和我连,但是进去以后先选择几个能同时容纳16个人的聊天室,自己选一个进去就是。可以打NDS内建支持的各种文字、很多笑脸符号(甚至包括NDS的按键,今后可以发送搓招之类的)和符号集。

  电池因为拿到手以后未必是满电,只打了大约4~5个小时吧。反正红了以后,我还在marioDS里面拿了好几个星星才强行关机。

  下载游戏没有测试,因为暂时没有条件。今后一定补上。

  充电器可以直接用GBA SP的,买了首发的一定切记,美版是110的……

  挂绳很好,摸上去如丝般的顺滑。小帽也不错,打游戏会方便不少。

  追加1:NDS的卡带拔出方式和GBA系列不一样,不是直接抽出,而是想很多数码设备一样,先把卡往下面按一下,然后卡就自动弹出来一截。这个时候要再花一点点力气就能顺利拔出。这个设计不错。

  追加2:玩GBA游戏的时候,屏幕是不拉伸的,所以看上去有一小圈黑筐。

  作者:jun4rui

  


首发游戏入手合影图

  特此感谢作者jun4rui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星球大战:帝国战场》攻略 (2003-10-23 16:01)
任天堂赚钱机器NDS内部构造公开(图) (2004-11-23 15:02)
NDS主机创意电视广告赏 (2004-11-23 14:04)
NDS《动物管理员》游戏特性公布(图) (2004-11-22 11:03)
HORI推出经任天堂授权的NDS外设 (2004-11-20 10:51)
彩绘剪影风格游戏《为你而死》情报 (2004-11-19 10:38)
专访神游:NDS国内预定上市相关 (2004-10-26 13:30)
JUMP全明星大乱斗部分参战作品公开 (2004-10-25 14:58)
任天堂掌机NDS2004年内发卖游戏目录 (2004-10-22 15: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