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运营商封号引发纠纷 虚拟财产给法院出难题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29 10:2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钱炯

  网络游戏已经成为一项非常普遍的娱乐方式。但由于个别玩家采取所谓的作弊行为,游戏运营商往往会对玩家采取封号的处理,由此引发诸多纠纷。近日,本市静安法院就接连收到4份诉状。这几名玩家不满账号被封或被永久停权,状告“奇迹”游戏运营商。由于牵涉到网络虚拟财产侵权的诸多法律问题,此案受理与否,上周四法院组织专家进行研讨,但
最终未有定论。

  23岁的浙江余姚青年教师陈方(化名)是向静安法院递交状纸的其中一名玩家。今年3月份,还是大四应届毕业生的陈方落实了工作,生活一下子轻松了许多。经过同学的介绍,他开始加入网络游戏“奇迹”的行列。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在12社区。由于这个社区成立很长时间了,再加上我们又是新手,所以在那里的成绩并不理想。好在那个社区里面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新手,大家网上一合计就决定一起转移到新社区去,水平差不多,玩起来更带劲。”就这样,在今年5月份,陈方把自己的阵地挪到了15区4服,给自己取名“敏玉米”。

  在接下来的5个月中间,陈方基本上每天都要去那里“战斗”一番。很快,他的“本领”就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他觉得还不够。通过玩家之间的交流,他知道有一些诸如“神之奇迹”、“奇迹宝贝”这类的充值卡(点卡)用在游戏里就可以便捷地提高战绩。“据我所知,60%以上的网友都会去买这些东西,我如果不买岂不就吃亏了?所以也去买了‘奇迹伴侣’的充值卡,用下来效果还不错,赢得了很多的法杖、铠甲等装备。”

  但到了9月底10月初,陈方再用“敏玉米”登录“奇迹”时却发现自己被停封了。“一般而言,停封就是因为被运营商认定使用了外挂。果然,没几天,我的玩家朋友便告诉我,在社区的外挂公告里看到了我的名字‘敏玉米’。”陈方觉得自己并没有使用外挂,运营商在没有调查清楚的前提下就采取封号这样的过激行为,对自己很不公平。“我再也不能用‘敏玉米’这个人物玩游戏了,要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已经认可了‘敏玉米’,更何况我辛辛苦苦得来的装备也都付诸东流,损失太大了。”10月20日,要给自己讨个说法的陈方以邮寄的形式将诉状呈交给了本市静安法院。

  同一时候向该院提出诉讼请求的还有李明华等三位玩家。他们也都是因为不承认使用外挂,不满被删除账号或者被永久停权而状告运营商的。他们的诉讼请求有四项,分别是:1、解封其在“奇迹”游戏中的IP账号,恢复游戏数据;2、退还点卡销售价值;3、归还其在“奇迹”中的游戏人物的装备;4、赔礼道歉、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失等。

  相关链接:北京审结首例虚拟财产被盗案

  游戏玩家李宏晨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花费了几千个小时的精力和上万元的现金,在一个名叫“红月”的游戏里积累和购买了虚拟“生化武器”几十种,但今年2月的一天,当他再次进入游戏时,却发现自己库里的所有武器装备都不翼而飞了。后经查证,这些“装备”被另外一个玩家盗走了。6月,李宏晨以侵犯了他的私人财产为由把游戏运营商告上了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要求赔偿其丢失的装备及精神损失费10000元。法院先后两次开庭审理此案,并于日前作出判决,判令被告通过技术操作将原告丢失的虚拟装备予以恢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虚拟财产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相关报道
四川省消委将受理网络虚拟财产第一诉 (2003-12-25 18:49)
呼吁立法保护虚拟财产 律师将联名致信全国人大 (2003-12-23 10:19)
综述:谁偷了我的网络“虚拟财产”? (2003-12-22 12:26)
上万装备一夜洗白网络富翁财富难寻? (2003-12-22 10:32)
虚拟财产再受关注 四大焦点引人深思 (2003-12-19 10:37)
首例虚拟财产案宣判 原告被告均不满 (2003-12-19 10:19)
国内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宣判 被告免除赔偿 (2003-12-19 09:59)
调查显示六成玩家虚拟财产经常被盗 (2003-12-17 11: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