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微软亚洲研究院正开发下一代XBOX游戏机功能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19 16:34 ChinaByte

  ChinaByte 12月19日消息 微软加强家庭娱乐以及网络搜索的功能开发,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沈向洋18日表示,亚洲研究院已经开始着手发展下一代游戏机XBOX的功能开发,并且积极发展网络搜索功能的技术,希望能够在非英语系的亚洲市场,与Google、雅虎鼎足而立,赶上主要竞争对手Google。

  微软亚洲研究院是微软在1998年于北京成立,并在2001年由北京研究院改名为亚洲
研究院,目前微软在海外有4个研究中心,编制180人,是所有海外中心中最大的一个团队。每年微软约投资65亿美元的研发经费,其中2.5亿美元是提供微软总公司及研发中心的研究经费。

  沈向洋指出,亚洲研究院专精在图像处理、多媒体功能、语音辨识,以及自然语言处理。微软下一代的操作系统Longhorn除了将整合亚洲研究院的强项以外,也将加入搜索功能。微软一度计划并购全球最大搜索引擎业者google,收购失败后,转而要求内部技术团队自行研发,亚洲研究院也有12人和总部共同研究最新的搜索技术。

  沈向洋表示,和google相比,微软的技术差距可能不大,不过google的品牌形象远超过微软,则是微软更需要努力的部分。他乐观预期,几年内,微软仍有机会超越google。

  除了搜索功能外,微软也在最近三年投入游戏机的研发,开发XBOX产品,为了加强在数字化娱乐方面的开发,微软聘请了先前在IBM主导深蓝计划(Deep Blue)的许峰雄加入,担任高级研究员的工作。许峰雄表示,他已开始着手研究下一代XBOX的新技术,未来XBOX应用复杂的高速运算技术,可以呈现更好的图像、并整合更多的功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XBOX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游戏机还是坦克?XBOX竟能抵御9mm子弹 (2003-12-19 10:53)
微软图霸数字娱乐 Xbox苦战游戏业 (2003-12-18 11:25)
微软“十年之约”与XBOX游戏机反盗版 (2003-12-17 10:27)
微软推反盗版新计划 XBOX2将用非标准光盘 (2003-12-16 09:44)
微软携手USO讨士兵欢心 赠送Xbox及游戏软件 (2003-12-08 12:12)
微软警告用户Xbox中奖邮件纯属恶意编造 (2003-12-08 12:10)
XBOX版《反恐精英》韩国预定活动开始 (2003-12-07 05:44)
韩国微软正式销售两款XBOX体育游戏 (2003-12-07 05: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