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网游安全调查结果惊人 两成玩家成“窃贼”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5 09: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超过22%的玩家正在使用各种盗号及黑客工具,超过73%的玩家正在使用外挂。昨天,瑞星公司及网游网公布了2003年9月2日至2003年12月1日期间进行的“网络游戏安全市场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盗号及资虚拟物品的“网络窃贼”开始增加。目前,61%的玩家经常被盗虚拟物品与装备,而13%的玩家会使用盗号工具,39%的玩家想使用盗号工具与黑客工具

  盗取别人的资料;超过22%的玩家正在使用各种盗号及黑客工具,而黑客攻击占了6%。“种种偷盗”方式中,虚拟物品复制则占到了67%,窃取数据库资料的比例是最小的。93%以上的玩家是运行了木马程序而被盗号,被盗各种虚拟物品;5%的玩家是在游戏里上当受骗的;还有2%的玩家是莫名其妙地被盗号与物品。

  “游戏玩家密码被盗、装备和道具丢失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出现了专门窃取别人装备的‘网络窃贼’,并将被窃取的装备在一些非法的玩家交易市场上转手倒卖。”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对此感到担忧。他说,目前网络游戏的安全问题主要就是游戏盗号问题,具体表现在:用户通过非网络的方式进行盗号;通过编写自动木马病毒来进行盗号;通过漏洞盗号;通过远程控制盗号等。而目前我国法律在“虚拟财产”方面还没有明确立法,因此最近几起类似的纠纷都很难让玩家满意的处理结果。这种情况的一再发生,无疑将严重影响玩家的积极性和对游戏厂商的信任。

  尽管100%的网游运营公司都坚决反对并严肃处理外挂,但超过73%的玩家正在使用或者将要使用外挂,而外挂占到所有安全隐患的98%。

  昨天,瑞星向各网络游戏厂商发放了“携手合作打击网络窃贼”的倡议书。毛一丁建议,运营商要加强与专业安全厂商合作来提升网游安全防护能力;运营厂商与公安、版权部门需要加强协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同时,网络游戏运营商应当积累安全实践中的相当案例,将其汇总后递交公安和司法部门,为建立相关法规奠定良好基础。

  这项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共采集了34590名玩家,网游运营商相关人员32家、网游渠道及客服230家,涉及网吧4560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虚拟财产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虚拟财产经常丢失 厂商欲建“防盗墙” (2003-12-04 14:37)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究竟能否被法律保护? (2003-12-03 14:27)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现实=泡沫幻影 (2003-12-03 13:40)
网络游戏的消费行为建立与虚拟财产保全 (2003-11-24 15:53)
为虚拟财产立法是否可行 网财挑战法律空白 (2003-11-19 11:01)
网络玩家追讨“生化武器”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起争议 (2003-11-17 10:02)
央视聚焦:虚拟财产正名 谁偷了屠龙刀? (2003-11-14 16:49)
综述:网络虚拟财产究竟该不该保护? (2003-11-13 10: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