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吧审批速度慢 广州网吧业面临大变革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0 15:3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11月18日广州讯(通讯员:F.C.周昭健) 自11月13日起,广州市人大频频对市内的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在连日的行动中,已查封了“黑网吧”150多间。同时,广州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就如何加快网吧审批进度与市文化、公安、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和11家网吧的业主召开了座谈会。广州市的网吧行业即将面临一次大变革。

  据了解,广东省对全省城镇开办网吧实行指标控制,其中分配给广州的网吧指标为625家。而在去年12月的统计当中,已办齐所有证照的网吧仅9家;截至今年10月1日,获得工商登记注册的网吧也不过83家。然而实际上,广州市内现有网吧超过了1300多家,也就是说,正规网吧的数目还不足总体网吧数量的1/10。

  在连日被查处的“黑网吧”当中,其中有不少也有着豪华的装修、强劲的机器,更有甚者比某些正规网吧的环境还要好。以市内一高档网吧“清水居网络茶吧”为例,记者在听说该网吧被查封后马上访问了部分常到该网吧上网的网友,他们都纷纷表示,没想到该网吧居然是“黑网吧”,从外表上实在看不出来。不过归根到底,“清水居”与正规网吧的差别就仅是一纸证件,就这样给封了,确实可惜,同时也为他们日常上网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黑网吧
正规网吧的前台
环境良好的正规网吧

  那为什么这些明明早已符合条件的网吧不先去办齐证件再开门营业呢?有网吧业主表示,办证时间太长是一个主要原因。

  办齐证件花上六七个月是常事,证件不全不能营业,但场地租金却要照付。等全部的证件下来,场地租金就已经投了十几、二十万了,这样的耗费有多少人顶得住?

  结果大多数的网吧证件不全就开始营业了。

  于是在座谈会上,广州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加快已立项的网吧的审批速度,尽快发放625家网吧的营业许可证。而根据广州市的实际情况,625家网吧的指标明显供不应求,因此广州市文化局将在完成625家网吧的审批工作后再向省文化厅申请更多的指标。

  注:部分资料摘自《羊城晚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分析:网吧网游应相辅相成 推动产业链发展 (2003-11-20 11:13)
分析:网吧经营模式“变脸”前景好 (2003-11-11 12:06)
评论:连锁网吧能“锁”住业主的心吗? (2003-11-07 00:15)
中国网吧及网络游戏产业峰会近日召开 (2003-11-05 11:05)
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网吧监控系统将启动 (2003-10-28 10: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