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专题:网络游戏下一个泡沫? > 正文
网友评论:从玩家眼中看网游市场泡沫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30 20:32 0

  网络游戏的蜂拥而起是否已经让所有的人都感到了一阵寒意?也许只是互联网泡沫让我们心生了畏惧?对于每一个新兴的IT行业来说,也许要警惕的并不是过份的热情,而是过份的夸张。

  原始新闻:新闻调查:网络游戏市场混乱 仍处于摸索中 评论 至2003年08月30日20:22止共41条评论

  以下皆为网友评论,与新浪游戏立场无关。

  2003-09-01 09:35:07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27.138.*

  一个网络游戏能生存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得好玩,看看现在的网络游戏,一个比一个无聊,除了打怪物还是打怪物,那还有什么意思?

  其实不光是网络游戏出现了创新停滞的问题,就连电视游戏也是一样的,你看看PS2上的游戏,哪个不是著名游戏的续作?玩来玩去不还是那几种类型?

  当年BLIZZARD告诉我们,既时战略游戏是可以这样玩D

  当年小岛秀夫告诉我们,游戏是怎样和电影融合在一起D

  新的游戏理念不是很容易诞生,它需要天才,我期待将来的某一天,一个游戏天才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游戏理念!

  2003-09-01 00:13:02网友:夏日神话00发表评论IP:218.70.36.*

  现在大多数的网络游戏都是单纯的练级,毫无其他娱乐。

  淘汰的游戏也多又多,不知道该玩什么了,生怕它立马结束生命了(要对得起我的卡费噻。)

  一个网吧差不多都在玩《传奇》,我真不知道,他们不玩“魔兽”呢?喜欢PK,这款游戏正适合啊。世上的经典游戏嘛。(WCG上面就有它比赛项目哦。)

  大陆有三个“传奇”,真的很奇迹也,全是为了赚玩家的血汗钱,真没道德。

  2003-08-30 17:16:27网友:jxch2000发表评论IP:218.2.10.*

  网络游戏是泡沫经济,我绝对赞成。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各级游戏经销商和运营商应该醒悟了!

  目前的现状往往是:一款网络游戏,开发者花了两百万开发,国内立马有人花了一千万买断全国运营权,然后渠道争着花几千万买断全国总代理,各省又抢着花几百万买断省内代理,接着大家蜂涌而上又花几万或几十万买断地市级代理...

  巨额资金的盲目投入,无疑带着极大的赌注色彩,其结果也可想而知。

  这一要,昭示着网络游戏泡沫时代的来临。

  2003-08-30 16:08:41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61.55.9.*

  网络游戏的市场是肯定的。关键就在于游戏的内涵和代理公司的内功。这个市场宏观上应该不是泡沫,因为掏钱玩的玩家大量存在。即使这一代玩家厌倦了会有新的一代来补上。泡沫只存在于两眼只看钱的代理和垃圾没有内涵的网游。例如北京的赛为创世这个垃圾代理。偶亲身经历,不属于诽谤,呵呵。

  2003-08-30 11:07:11网友:monk_000发表评论IP:61.51.202.*

  对于网络游戏只能说无奈……

  最开始玩的是石器,没有外挂的时候玩游戏是很快乐的,慢慢的一切都混乱了,人越来越多是好事……

  网络是否是泡沫经济只能慢慢看一切的发展了

  我想说各个厂家都开始放弃单机游戏,转为网络……对于网络游戏业还能盈利吗,感觉只会多而杂,而大多数人也是聚在人气高的地方

  2003-08-30 02:59:37网友:海东天发表评论IP:68.104.115.*

  我们国家现在游戏产业也就是刚刚起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多家旧公司倒闭新公司诞生,慢慢就会有符合自己的有内涵的国产游戏产生的,我想我们玩家不能要求一口吃个胖子!

  2003-08-29 10:22:53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20.202.18.*

  在现在看来中国的网络游戏几乎都是靠国外技术来经营的,我想玩国产的都找不到,我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人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如果能做几款象仙剑一样的网络游戏的话我相信还是会有不少玩家去玩的,毕竟是国货吗对于国货我是完全支持的(只要它不是差到很离谱)

  2003-08-29 06:23:51网友:zhangweizhen923发表评论IP:202.100.250.*

  游戏终究会发展成一门艺术,单不一定是健康的,就像摇滚。

  2003-08-28 23:51:20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218.89.9.*

  有一个问题,什么东西一热就有人说出泡沫理论来?房地产泡沫、金融泡沫、足球泡沫等等,有人说网游是垃圾,有人说网游是文化,搞不清,我以为没必要过多讨论,市场会说明一切。阳春白雪和夏里巴人共存很合理。

  2003-08-28 19:40:18网友:鬼龙魔影发表评论IP:218.64.31.*

  现在的网络游戏中垃圾是数不尽~!有新创意的网游有几个呢?可谓90%的都是垃圾~何况现在外挂那里都是

  经典的网游都被侵蚀了,这样下去.网游很难有前途了

  但是仍有一小部分网游是很期待的.有的游戏做的再好

  厂商代理的不行,一样是垃圾

  所以不用对网游有太大期待~

  不过.免费的话还可以考虑~HOHO

  2003-08-28 10:24:27网友:829191255发表评论IP:210.83.5.*

  网络游戏在中国还是一个尚未成熟的产业,还需很长一短时间的发展,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而且公司实力上的平均也充分显示了这一点.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竞争与发展,才能一分雌雄,做出有自己特点的东西,逐步达到国外水准.

  2003-08-27 12:14:28新浪网友发表评论IP:12.13.70.*

  我看未必,一部游戏不可能颠覆整个网络游戏世界,而且魔兽对电脑的配置要求太高,就算引进,低配置的2D网络游戏仍将长期存在,而且能与其抗衡的网络游戏很多,如FFXI等,如果能够引进就好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游戏下一个泡沫?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网游市场兴奋是否是泡沫? (2003-08-23 16:48)
网友评论:中韩传奇之争 (2003-08-23 13:12)
网友评论:永远的英雄无敌 永远的3DO (2003-08-19 16:54)
网友评论:用事实说话 奥美CD-KEY事件 (2003-08-14 10:45)
网友评论:迷失在网游中应该如何处理 (2003-08-14 10: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