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 正文
玩游戏丢“装备”索赔万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28 14:11 京华时报

  作者:邓婷来源:

  本报讯(记者邓婷)进入网络游戏都有一个密码,它就像开门的钥匙一样成天揣在玩家的兜里。突然有一天,玩家李宏晨用密码进入游戏,却发现自己拥有的虚拟装备不翼而飞,于是他想到报警,但警方以技术力量不足为由拒绝立案。无奈之下,李宏晨把游戏的经营公司北极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院。昨天,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红月”是北极冰公司经营的一个大型多人在线收费网络游戏。2月17日下午,河北游戏玩家李宏晨登陆“红月”游戏时意外发现,库里的所有装备不翼而飞,其中包括3个头盔、1个战甲、2个靴子等虚拟物品,而丢失这些装备意味着游戏很难继续进行。在求助警方失败、北极冰不予配合后,李宏晨起诉至法院,提出1万元精神赔偿的请求。

  北极冰公司在庭上不同意赔偿请求,他们认为李宏晨没有证据证明装备是被盗走的。另外,虚拟物品的赔偿标准缺乏法律依据。

  庭审中,为了确认李宏晨的诉讼请求,法官和李宏晨都费了很大劲。对于“3个头盔值多少钱,为什么值这么些钱”的问题,李宏晨不能准确说出,只是一再强调这些装备是具有价值的。

  链接

  1.今年4月,武汉一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钱物在网吧被盗。警方在现场发现,报案人所说的是网络游戏中的钱物。民警表示,网络游戏中虚拟的“钱”,不能等同于真正的钱,不受法律保护。

  2.今年8月18日,北京的游戏玩家小明来到福绥境派出所,称自己在网络游戏中的两只“宠物”被“骗”走,想让民警帮他“找回”来。经紧急向分局信通处网监科请示,派出所民警按治安案件予以立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