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 正文
“会长”资格被剥夺 “虚拟世界”纷争起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28 14: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电脑游戏玩家战绩被毁找经销商投诉昨日,本市玉林小区一网吧老板秦勇打进本报热线投诉称,自己在游戏中遇上奇怪的事,“会长”资格被游戏服务器无端剥夺,感到莫名其妙的他向游戏经销商投诉,却迟迟得不到答复。

  失去“会长”资格一统“江湖”梦破

  秦勇今年25岁,是成都市紫荆网吧老板,自称是成都最早一批网络游戏玩家。他说,今年6月29日,一网络游戏开辟了一个新的服务器,秦勇赶忙注册一新ID号,并起了个响当当的名字“龙之天下—魔刀”。很快秦勇建立了自己的行会,取名为“龙之天下会”,该行会很快发展到近300人,成了服务器中实力最强的几大帮派之一。该服务器第一行会争夺战即将开始,会员们个个摩拳擦掌,都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大战一场,让“龙之天下会”扬名游戏世界、会长“魔刀”称雄武林。8月15日,秦勇上线后发现自己行会里变得静悄悄的,无人说话。再一细看,发现行会里竟只有自己一人,变得空空如也。秦勇赶忙在线“呼叫”战友,但他们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秦勇使用行会的“招人”功能也无效,这意味着他将永远做一个“光杆司令”。

  游戏公司“稳起”玩家怒火中烧

  事后一些网友告诉秦勇,这样的事情以前也时有发生,是游戏公司的网络故障造成的。秦勇顿时怒火中烧,立即电话与该游戏公司联系,该公司客户服务部称将把此信息转给技术部处理。但十余天过去了,秦勇反复追问多次,却迟迟没有得到答复。

  昨日,记者与该游戏公司客户部联系,接待人员没有进行合理解释,一接线小姐称将把此情况转交技术部门来处理,但记者追问什么时候能解决、怎样解决时,她却始终避而不答。秦勇一脸愤懑地表示,为了追回自己的损失,他将向有关部门投诉,找游戏公司索赔。

  律师说法:解决纠纷难取证

  法律人士认为,目前网络游戏世界纠纷不断,游戏装备失窃、被骗、因游戏自身原因遗失等情况屡见不鲜,但“受害者”得到赔偿的却近乎没有。该律师说,如果玩家要同游戏公司打官司,他们会面临举证难题。

  实习记者王新记者龙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逛虚拟世界比现实开心 网络游戏急速升温 (2003-08-08 16:22)
被现实化了的虚拟世界 (2003-04-18 00:00)
游戏不是枯燥练级 哪是完美虚拟世界 (2002-09-09 11:00)
图文:《高尔夫精英赛》虚拟世界高雅享受 (2000-12-30 17: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