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 正文
Wemade对Actoz与盛大修改合同一事正式发表声明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8-25 13:44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Wewade的最新官方消息:

  2003年8月19日Actoz与上海盛大签定了“传奇2中国地区延长合同”(以下称‘修改合同’),对此,我方明确表示不同意。

  我方之所以不能同意此合同,有以下几个原因:

  1. Actoz若要修改或签定<传奇2>许可合同,必须先获得作为<传奇2>版权共享方的我方同意,首先要对具体内容询问我方的意见并反映在合同内容中。而事实恰恰相反,关于此’修改合同’的签定以及合同内容,Actoz未曾向我方发通知或要求协商,我们对此事毫无知晓,也从未同意签定此合同。

  另外,我方与Actoz双方公司的代表理事以及双方委托律师约定2003年8月18日一起协商如何携手共同处理盛大所提出的新加坡仲裁案,但是当天Actoz却单方面取消约定,并在正式公布‘修改合同’的前一天,也就是在8月19日又一次单方面与盛大签定’修改合同’并给我方发出非正式的通报,告知‘修改合同’事实。甚至到目前为止,Actoz都没向我方公开’修改合同’全部内容,而是只透露了一部分。

  如上面所说,Actoz在签定‘修改合同’的过程中将我方完全排除在外,如此不合理。

  2.由于盛大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还一直拒绝支付分成费,我方不得不要求Actoz解除与盛大的Software Licensee Agreement (以下称‘原合同’)。于是,Actoz在2003年1月24日解除了原合同。

  2003年7月1日,我方向Actoz明确表示我们丝毫没有撤回‘原合同’的解除、续签合同、更新’原合同’的意向。但是,Actoz却在没有任何通知并没有与我方进行任何协商的情况下,就单方面与盛大签定了’修改合同’。

  通过这种过程签定的、Actoz和盛大之间的‘修改合同’,是在没有得到作为<传奇2>版权共有者的我方同意下达成的,是触犯‘电脑程序保护法’里面版权法律条款的行为。同时,Actoz这种行为明显违背了对我方最基本的信义。

  3.目前与盛大的纠纷内容中,除了未支付分成费之外,还包括近达1亿人的<传奇2>程序相关数据库返还义务以及<传奇世界>对<传奇系列产品>知识产权的侵权行为。而盛大正在试图运营其抄袭<传奇系列产品>所制作的<传奇世界>。

  ‘修改合同’不仅没有解决在履行原合同过程中所发生的纠纷当中做为核心的上述问题,还包含着妨碍我方起诉盛大<传奇世界>侵权行为的内容。

  4.我方与Actoz之间签定的海外共同销售以及利益分配相关协议截止日为2004年12月31日。Actoz企图通过‘修改合同’,给予盛大使用执行权直至2005年9月28日,严重侵犯了作为版权共有方的我方权利。

  除了上面几个重要内容之外,我方认为此合同隐藏着各种陷阱,没有充分解决目前最为核心的纠纷问题,在合同签定过程和拟定合同内容过程中完全不顾我方的权利和利益。

  由于以上原因,我方正式表明,不同意此’修改合同’。

  我方将于8月28日召开记者会,对此’修改合同’表明我方立场,并发表’传奇’今后在中国的运营计划。

  原文地址:http://www.wemade.com/news/news_Content.asp?BrdName=wemadenews&Idx=10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相关报道
上海盛大向Actoz汇出未支付分成金1千5百万美元 (2003-08-22 15:44)
Actoz宣布续约 Wemade表示异议 盛大不予证实 (2003-08-21 12:20)
盛大、Actoz神秘和解 继续《传奇》? (2003-08-21 12:09)
盛大撤销仲裁 与Actoz续约继续运营《传奇》 (2003-08-20 17:33)
韩国新闻转载:上海盛大放弃仲裁始末 (2003-08-19 15: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