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石器梦幻宠物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现场纪实
新浪游戏记者慕容、小陆 2002年12月08日 06:32


  好戏压轴,好酒封顶!由北京华义软件公司和新浪游戏联合举办的“《石器时代》梦幻宠物设计大赛”在热热闹闹的进行了近两个月后,终于迎来了最后的高潮——12月7日下午,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以下就是记者从颁奖典礼现场发回的报道:

观看展览,人潮如涌 玩家观展,聚精会神 新浪网资深副总裁兼
首席技术严援朝现场观摩

  楔子
  中国人做事一向讲究“天时地利”。说起“天时”,本次大赛自9
月20日正式开始、经过玩家投稿、精品展示、专家评选等诸般程序之后,于今日举办最终的颁奖大会可谓水到渠成;而说起“地利”,就要说说中华世纪坛了。
  世纪坛是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艺术巧妙结合的一道人文景观,它毗邻十里长安街,东依军事博物馆、西接中央电视台,正对北京西客站,背靠以万树樱花享誉京城的玉渊潭公园,以环境论可谓雍容中不失浪漫,恢弘中不失轻松,今天主办者选定此处作为颁奖现场,确实颇具匠心。

吉祥物欢迎到场玩家 到场玩家签到 玩家鱼贯入场

  序幕
  颁奖典礼定于14:30正式开始,可当记者来到世纪坛北展馆时,这里已是一片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有不少专程来参加本次活动的玩家已经赶到了:他们或独自而来,或结伴而至,更有的还携同双亲——此刻尚不到下午1时。
  不过,活动尚未开始,这些“赶早场”的玩家岂非会闲极无聊?不必担心。北展馆的半环形的墙壁上此时早就挂满了本次“梦宠设计大赛”的三百余幅优秀作品,正好供众多到场玩家观摩赏析。
  在北展馆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三位由真人装扮的活动吉祥物——青龙、白虎、和SinaMan,记者禁不住上前将三位聚到一块合影留恋——他们不但非常热情,而且还对着记者的相机摆出各种造型,煞是可爱。
  14:00,北展馆一边的多媒体数字艺术馆即今天的颁奖典礼现场大门正式敞开,等待已久的玩家随后鱼贯而入——14:30不到,金壁辉煌的多媒体数字艺术馆即已座无虚席。
  14:30,随着一场精彩的石器对战真人模仿秀的上演,本次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会场全景 精彩的石器对战真人模仿秀 白虎不敌青龙,晕头转向

  石器对战真人模仿秀
  灯光、音响、镜头……
  一切准备就绪后,两位身穿虎皮、赤着大脚的“原始人”带着各自的“宠物”——青龙和白虎由主席台两侧落落进场。只见两位“原始人”走到主席台中央稍作对峙后,即刻“拳脚相向”——二人你来我往,身手非常了得,一番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满场的喝彩。也许是“状态”不佳,带着白虎宠的“原始人”一阵恶斗之后渐渐落了下风。为了避免对战失败而当众“难堪”,他“粗暴”地朝自己的白虎宠一脚踹去,示意它上前帮忙。而白虎宠显然素来与“主人”不睦,故而很不情愿地上前攻击对面的“原始人”。青龙宠见此情形也不甘示弱,快步上前攻击白虎宠以保护自己的“主人”,带着青龙宠的“原始人”则乘机上前将白虎宠的“主人”打“飞”在地从而结束了“战斗”,全场随之亦响起了热烈的哄笑和掌声。

致命一击 北京华义联合软件
开发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马森致辞
新浪网资深副总裁兼
首席技术官严援朝致辞

  嘉宾致辞
  真人模仿秀完后,活动进入下一环节——嘉宾致辞。北京华义联合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马森;新浪网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严援朝;全国政协委员、书籍装帧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士张守义三位嘉宾先后登台为玩家致了辞。

全国政协委员
书籍装帧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士张守义致辞
马森先生宣布最佳美工奖得主 张守义先生恭喜获奖玩家

  颁奖
  嘉宾致辞过后,玩家们期待已久的颁奖活动开始。张守义先生首先为获得“最佳文字说明奖”的玩家颁了奖;接着马森先生也为获得“最佳美工奖”的玩家颁了奖。
  随后,来自北京五中的王曦凝MM一举捧得了最终的3000元大奖即“最佳创意奖”——严援朝先生登台为她颁了奖。同时,主持人宣布王曦凝还将获得《石器时代》中一位NPC的“命名权”——话音刚落,现场玩家即发出一片惊羡之声!颁奖最后,当主持人请王曦凝MM谈谈获奖感想时,她显得非常激动——她对所有支持她的朋友表示了感谢。

严援朝先生为王曦凝颁奖 大奖得主王曦凝谈获奖感想 到场观众积极参加现场
各种精彩游戏活动

  石器游戏比赛
  为了调节现场的气氛,在今天的颁奖活动之间,主办方还穿插了紧张激烈的游戏比赛,玩家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昂。

参与现场有奖游戏
玩家高度投入
齐声加油 嘉宾、获奖者与吉祥物会后合影

  尾声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华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华义的下一款网络游戏产品《重生:时空战场》为玩家们作了详尽介绍。16:30,本次“石器梦幻宠物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石器梦宠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隆重举行
 华义、新浪石器梦宠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现场活动图片
 《石器时代》专区
 《石器时代》论坛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