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个月亏损1.8亿美元也仅是九牛一毛?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2年11月19日 12:2


  虽然XBOX亏本卖已是众所皆知的事,然而对于亏损的具体数额方面一直都是外界的猜测,微软方面从来没有做过正式的微数据公布,如今该公司终于首度公布了其在XBOX上所亏损的具体金额。据英国BBC报道,微软的家庭娱乐部门在六月至底至9月30日三个月间净损失达1.77亿美元。

  对于业界的观察家而言这一数据的公布显然是其期待已久的,常规的季度财务报告由于经过各种会计计算方法的处理往往掩盖了一些重要数据(微软家庭娱乐部门该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为赢利5.05亿美元),而该数据的公布显然有利于分析家对于XBOX的整体市场前景的分析。

  去年同期该部门的损失达6800万美元,而该季度高达1.77亿美元的损失使其大大超过移动设备部门3300万美元和MSN网络服务部门9700万美元的损失,成为微软净亏损最大的一个部门。另外,据分析家表示,微软近期对于XBOX LIVE计划的加速推广其原因之一就是希望以网络业务缓解硬件上的亏损。有消息表明微软计划在五年内在XBOX网络业务上投入20亿美元的资金,看来该公司对于网络游戏的前景还是相当看好的。

  不过对于微软这样一个资金大鳄而言,1.77亿美元只不过是一个零头罢了,其300多亿美元的资金和操作系统和软件部门本季度35亿美元的足以弥补一切。而该公司对于这样的损失早已做好准备,并且毫无减少XBOX营销费用的打算,对于这样一家以金钱积累起来的公司,确实不能不令对手胆寒。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微软联手13家ISP巨鳄想做什么?
 微软将为游戏市场再次进行一场豪赌?
 微软再次降价 XBOX售价跌破谷底
 销售成绩不佳 XBOX创造者离开微软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