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图文:《魔力宝贝》主题线上聊天图文散记
新浪游戏记者慕容 2002年11月09日 22:16


  11月9日下午,网星-NIEX公司的三位中基层业务骨干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与众玩家畅谈《魔力宝贝》。平心而论,这个聊天的主题或许会给人以过于概括的印象,但作为当前最热门的网络游戏之一,《魔力宝贝》本身就已经包含着太多的热点,而能通过在线聊天的方式让游戏运营公司与玩家之间实现最直接的互动联系,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如果要了解今天聊天的详细内容,大家可关注附于本文之后的《聊天实录》,以下我们且以图文散记的形式回顾这次线上交流中的一些花絮。(所有图片均可点击放大,顺次配图浏览本文,效果更佳)

  聊天定于下午1:30正式开始,而不到一点,网星公司的三位同仁就来到了嘉宾聊天室,由于时间安排紧张,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吃午饭。不过事实证明,他们这次“提前到场”可谓大有先见之明——原来,因为今天的聊天室开放较早,很多玩家早早就上线提问了,主持人仅把其中部分问题打印出来就有好几页之多。见此情形,三人赶快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一:王建韬和查干紧锣密鼓的商量着稍后的聊天中哪些问题需要特别在意、仔细回答。

  图二:叶翔则在一边不动声色的抱起一本书。书名虽然看不清楚,但看看封面封底的图案,就知道八成和《魔力宝贝》有关,说不定还是“玩家手册”呢?

  图三:眼看聊天时间将至,王建韬干脆把叶翔也拉了过来,三人一起专心研究稍后可能要回答的问题。看那样子,竟仿佛是马上就要参加考试一般。


图四 图五

  图四:记者看着王建韬忙忙碌碌,难免“于心不忍”,便安慰他说:“别紧张,咱们今天就算是‘考试’,那也是‘开卷考试’。”不想,王建韬闻言后竟苦笑着回复:“可是这‘监考’实在太多了,不能不小心啊。”


  图五:时针在不疾不徐的溜达了半圈儿之后,终于指向了1:30,于是聊天正式开始。三位嘉宾加上主持人四人一字排开,在台后坐定。

  间奏:记者自然认得今天到场的三位嘉宾,但面对玩家,他们毕竟还是陌生的,所以今天的聊天还是以自我介绍开始。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六:我叫王建韬,在网星产品部做产品经理,主要负责网星公司产品运营和一些监督工作。


  图七:我叫叶翔,在网星市场部做公关经理,主要负责是对外宣传和推广。


  图八:我叫查干,在网星做GM。

  就像预料中的那样,在宣布过聊天正式开始后,热情的玩家们很快就掀起了新一轮的“问题风暴”。而主持人则从中不停的选出较为关键的问题转述给三位嘉宾——“现在魔力2.5开放有什么意义?”,“大陆的和香港的魔力2.5有什么区别?”,“以后格斗会开武器吗?”,“魔力将来的发展计划是什么?” ……


图九 图十

  图九:不说三位嘉宾对此作出的回答如何精彩,主持人的姿势倒是让记者对他颇为“担心”——由于玩家的提问完全没有间歇,在此后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主持人始终保持着如图的姿态——侧着头向嘉宾发问。想想吧,这可真的不轻松啊——你知道“落枕”的滋味吗?

  间奏:聊天悄悄的进行着。三位嘉宾一边不断的解答着玩家的困惑,同时也在向玩家展现着自己的个性风采——


  图十:王建韬个性开朗,面部表情也最为丰富。他有时聊得兴起,就会如图这样不自觉的笑出声来。不过,在遇到原则问题时,他的态度可是干脆利索——比如,当有玩家问起“网星对外挂采取过什么措施?”时,他立即收起笑容,从牙缝里蹦出两个字:“严打!”好象他面前就摆着一个外挂似的:)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一:叶翔年轻俊郎,但却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不管遇到玩家的什么问题,他自始至终都基本是如图的这副表情,真有些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味道。而落实到言语上,他的话也往往平淡如水。

  有玩家问:“对网络游戏发展的趋势有什么看法?”本来这是个很概括又很容易单情的问题,可叶翔回答起来却透出一种冷静 :“如果你的是指国内的网络游戏,如果从现在开始到明年这个时候会有一个趋势,国外网络游戏大作陆续进入——韩国、日本还有像欧美一些大作——网络市场明年会很拥挤,而这时候更需要考虑是公司的实力和服务。”


  图十二:查干与叶翔有些相似,表情的变化都远没有王建韬那样显著。记者很是怀疑,如果我给他照一卷照片,效果会不会好象是我把同一张照片洗了36遍。不过,“讷于言”之人往往“敏于行”,查干身为GM,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回答了玩家很多非常具体的问题,让人看出他的业务熟练程度一定相当之高。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三:玩家的问题是无穷的,但聊天的时间却是有限的,不知不觉到了下午2:30,本次聊天也告一段落,三位嘉宾只好告别玩家起身离去。


  图十四:在给玩家们留下好几屏的答案后,三位嘉宾的身影消失在聊天室,他们下面去做什么?是不是赶紧去补上一顿迟到的午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聊天实录
 魔力专区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