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星精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新浪游戏 2002年11月09日 14:30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 首先请三位嘉宾介绍一下自己的名字和身份。
王建韬 : 我叫王建韬,在网星产品部做产品经理。
叶翔 : 我叫叶翔,在网星市场部做公关经理。
查干 : 我在网星是做GM。
王建韬 : 我主要负责网星公司产品运营和一些监督工作。
叶翔 : 我主要负责是对外宣传和推广。
查干 : 我主要是对魔力宝贝的直接管理。
主持人 : 现在魔力2.5开放的什么意义?
王建韬 : 巩固好玩家对魔力的热情,同时开放新宠物和新地图,给玩家代理持续的乐趣。
主持人 : 在大陆的和香港的魔力2.5有什么区别?
王建韬 : 主要是名称和奖品的改善。台北奖品是非常的合理,所以我们针对这个做了一些调整。
主持人 : 请问魔力2.5为什么叫法兰勇士?
王建韬 : 完全是我们产品的创意,有一个新大陆,有一个新的故事,有一个新的魔王,所以叫法兰勇士。
主持人 : 魔宫传奇也是这样背景吗?
王建韬 : 差不多。
主持人 : 大陆2.5跟魔宫产区有什么区别?
查干 : 种类和特点是一样的。
主持人 : 以后格斗会开武器吗?
查干 : 这个肯定是不会的。
王建韬 : 格斗士本身就是徒手攻击。
主持人 : 格斗家气功弹不是他的特能技?
王建韬 : 因为这不是他的专署技能。
主持人 : 魔力将来的计划是什么?
王建韬 : 魔力现在北京这边目前还是2.5,因为在今年的12月份,有一版在日本刚刚上市,大陆现在也有这方面的规划,让大陆玩家在很短的时间内玩到这套产品。
主持人 : 什么时候推出?
王建韬 :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会在放寒假的。
主持人 : 为什么GM在六线。
查干 : 魔力从2月份开始开战,现在已经有了32个星系,人数不停的在增长,从服务质量角度来讲,如果按原来那种方法的话,可能不能保证原来优质的服务质量。所以这种方法是为了提高服务质量。
网友:能不能开一个交易平台系统?
王建韬 : 魔力宝贝本身游戏的设定就是让大家完全参与进去物品交易中,所以可能不会开交易平台。
叶翔 : 而且它是交易拍卖的系统,他会对有一定的考虑。比如某种物品影响拍卖系统,所以在这方面公司有所考虑,更多是大家面对面的交易。
网友:台湾技能减半是不是?
王建韬 : 大家知道在魔力里面有一部分的职业是难练的,所以台湾根据这些对游戏进行了修改,达到平衡。为什么在大陆没有开放呢?这边用户的基数比台湾的高很多倍,所以在短期内,应该不会开放。
当国内职业平衡度出现问题的话,会开放。
主持人 : 对网络游戏发展一年的趋势有什么看法?
叶翔 : 如果他指国内的网络游戏,如果从现在开始到明年这个时候,从现在也可以看出这个趋势,国外网络大作统统都在进入,并不局限是韩国游戏,比如日本还有像欧美一些大国都在进入,国内网络市场明年会很拥挤,这时候更考虑是公司的实力和服务。
网友:购买网星的60%的股份,公司内部有什么变化?
王建韬 : 公司基本的运作方式没有发生变化。
叶翔 : 你们可以多关心我们相关的新闻和报道。
网友:有没有打算卖月卡的计划?
王建韬 : 就公司目前对魔力宝贝策略来讲,现在没有这个打算。
网友:剑士有新的技能吗?
王建韬 : 关于剑士有很多八卦,说有剑气。在日本没有设定剑气,就反馈来讲,可能在新的版本中加入。
叶翔 : 我们会根据大陆玩家的实际需要,对日本研发结构进行一个反馈。不一定他们原厂设计的东西我们才有。
主持人 : 打了法兰勇士之后还有别的任务吗?
查干 : 后期的任务整个2.5故事来看,最后是要打一条魔龙,故事没有进行完,所以后期肯定还会有任务。这是后期任务的一个前提。
网友:魔力的二代在台湾和大陆同步发行?
叶翔 : 所谓魔力二代也是一个新的版本游戏,最后还没有确定。
主持人 : 台湾游戏在大陆能否和韩国游戏竞争?
王建韬 : 您指台湾游戏是指台湾的研发厂商研发的游戏,还是台湾代理的某些游戏?现在台湾研发的游戏并不是特别多,目前也只有几款。如果按照游戏质量本身的话,目前像最近研发的宣界网络版,他的研发品质在目前的网络游戏还属于中等偏上的网络版。所以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实力的。
主持人 : 大陆任务形象大概什么时候开放?
王建韬 : 魔力形象新增了14个,是加强版里面新增的任务角色。并不是单独出来,只是加强版里面附带的东西。
网友:网星公司企业文化是什么?
叶翔 : 可以参考我们网星的游戏乐园,我们企业文化在某个方面来说就是为了玩家提供类似线上迪斯尼的服务,让玩家能够在我们这儿得到更丰富的乐趣。
网友:3.5任务可能给魔力造成了一定影响,是否会考虑回档?
王建韬 : 应该不会回档。
网友:为什么昨天我最后一次去做流浪乐师的任务找不到托德?
查干 : 我不知道这位玩家仔没仔细看攻略,有些只有白天能做,有些只能晚上做。
网友:GM能不能在各个线都能够回答问题,现在玩家问问题都要切换到6线去。很麻烦。
查干 : 近期GM工作方式肯定要发生新的变化,换一种方式来提高效率。玩家应该不用担心,我们公司肯定以保证玩家的利益为前提。
网友:为什么重装和轻装不一样?
查干 : 如果完全改一样的话,就出现无敌的职业了。
网友:魔力的开发者曾经在某个杂志中提出日本、台湾、大陆三个地方的魔力不一样,你们想过开发出大陆的特色吗?
王建韬 : 大陆已经获得了原代,可以根据国内玩家的一些要求,会做一些全新的任务,或者做一些大陆独有的设定。
主持人 : 这种原代码台湾也有吧?
王建韬 : 对。
主持人 : 双开外挂,会不会停权?
查干 : 首先要搞清外挂概念,用任何工具双开都会被停权。
主持人 : 重装过热会不会改变?
王建韬 : 不是过热,本身游戏就授予他本身就是高防御,低敏捷。
网友:技能到10了,系统会不会再记录?
查干 : 现在的设定是到了10级之后,经验不会再长了。
主持人 : 网友再使用经验也是一样的。
查干 : 对。
网友:4转是否会开?
王建韬 : 4转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开放。
网友:魔力之后还会有巨大的举动吗?
叶翔 : 游戏本身巨大的举动就是在寒假和日本那边,最新开发的资料片一样。将来举动会根据玩家的反馈和需求进行一个实际上的变动,这可能要请玩家继续关注我们新闻宣传。
网友:封印师设定可不可以改善一下,现在对他越来越不利了?
叶翔 : 最开始如果某一个职业相对比较强,可能会稍微对他的一些设定进行修改。
网友:现在版本高了,服务器越越来越满了,有时候看服务器是黄色的,但仍说负担太重。可否想过换一个?
王建韬 : 我们现在很积极的在全国各地建分站。
叶翔 : 希望玩家在合适的时候到其他的新站去发展,这样会避免玩家在某一个服务器,造成服务器过于拥挤。
网友:日本那家公司参加你们公司的管理吗?
王建韬 : 部分参与。
网友:2.5是否有机需改进的可能呢?
王建韬 : 正是因为新生比较箫条,所以网星把进入条件修改了,使大家很顺利的进入新城做一些贸易也好,活动也好。
网友:星际PK比赛可以增加人吗?
查干 : 不行,规定是必须五人组对。
网友:魔力GM是骗人?
查干 : 他会气一个名字GM多少多少,有人玩的时候,他会给你发一个信息,说恭喜你获奖了,会把玩家的帐号和密码都骗去的,所以请大家警惕。
叶翔 : 只要是公司任何人员不会找你像玩家问你要帐号和密码。
主持人 : 状元杯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叶翔 : 我们现在结果已经公布,因为毕竟公司有一些流程上的东西,有的玩家资料不能得到确认,所以我们只能在确认他身份之后,才可以给他奖金。
网友:现在忍者暗杀有什么界定?
查干 : 这个技能在PK和POS中不可使用,只有打怪物才可以使用。
主持人 : 我听说在日本取消了。
查干 : 对技能比较了解的人,就会知道这个技能是在11级的时候效率最高。可以对9级的怪物使用暗杀技能。
叶翔 : 对于台湾省和日本,我们会根据国内的情况,在合适的时候推出我们这边的。
主持人 : 有没有可能给宠物加技能?
王建韬 : 技能肯定不会有。驯兽只能给你加到上线。
叶翔 : 就看使用宠物玩家的等级。
网友:请问在2.5K之前你们有什么顾虑吗?
王建韬 : 没有什么顾虑。
网友:2.5K具体修改了台湾版的哪些部分?
王建韬 : 一个是标题和副标题,再就是奖品属性的修改。因为之前台湾省魔力宝贝中他的奖品有些设的比较夸张,有一些问题。所以国内的版本对此做了相应的修改。
网友:交易外挂危害特别大,你们有什么对策吗?
王建韬 : 目前根据GM的反映。
查干 : 交易外挂强行交易至少在现在没有确认有这种外挂。就在线来说,基本上没有人反映这个问题。
主持人 : 他一般都是交易结束之后才会知道被骗了。
叶翔 : 玩家如果他发现有人使用这样的外挂,能够证明,可以举报。作为公司来讲,任何外挂只要确认就会停号。
网友:我们现在交易经常被骗,有没有办法呢?
王建韬 : 这是私人行为,我们公司无权干涉。
查干 : 而且并且鼓励玩家以实物进行交易。
网友:什么时候可以再次移民,不同服务器是否都可以进行移民操作?
王建韬 : 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因为新的星系网星公司正在规划一些新的免费星系。
主持人 : 移民操作有哪些东西?
查干 : 原来北京站有一次移民,移民成功首要的条件第一点要求你想移过去的星系,没有与你姓名相同的任务。另外在该星系没有任务,第三点就是你提交申请的时候成功提交申请。
王建韬 : 我补充一下移民的问题。网星现在有一个定论,根据调查在用户里面有移民倾向的人并不是很多,如果说在用户中要求比较多的话,网星会进行调整的。
主持人 : 有没有做代理的打算?
王建韬 : 网星公司目前没有,但有这个可能性。
主持人 : 为什么CTRL+C都不好用了呢?
查干 : 因为热键都进行了调整,现在都在QWE那一排。
网友:现在遍地都是法师和攻手,这奖励会做一些修改吗?
叶翔 : 公司会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自己的一个调整。希望玩家在游戏当中能够多体会游戏其他的一些乐趣,而不仅仅是PK练自己的职业。
网友:现在宠物的9级魔法和5级技能开了吗?
查干 : 技能是开放了,但魔法没有开放。
网友:从现在魔力职业来看,咒术士职业将来会不会有所改动?
王建韬 : 咒术士他的得意技是辅助攻击,他在打POS也可以起辅助。
网友:广东在线人数少,会不会考虑移民?
王建韬 : 在线人数少也希望大家多来新的服务器,大家一块把人数更多的开辟出来。
网友:忍者有分身吗?
查干 : 忍者没有分身的技能。在日本也没有。
网友:盗贼这个职业真能偷人家钱吗?
王建韬 : 盗贼这个职业在魔力3.0,做了一些修整。目前因为北京也没有拿到具体的资料,所以目前不好说。
网友:重装有没有大面积的打击技能?
叶翔 : 如果重装可以提供大面积打击和魔法师法力一样的话,那么他就成无敌了。
网友:奇丑什么时候能开放?
王建韬 : 大家可以看了宣传画,骑了一个匹狼,只是日本方面一个构图,还没有这方面的设定。
网友:魔力里面忍者的数量非常少,网友采取什么方法你们才会考虑这个事?
王建韬 : 在游戏里面,一些特定的职业在游戏本身当中使用,赋予了这些职业的一些特定。可能大家只是单纯的看体力是否强,攻击力是否强等等,没有看到他的本质。所以希望大家继续挖掘。
叶翔 : 可以跟玩家的习惯有关,大陆的玩家特别喜欢PK比较强,或者练习比较快的,而忍者和重装这方面相对比较弱,所以希望玩家不仅从PK角度考虑。
网友:网星的宏观调控是谁来控制的?
叶翔 : 我们网星会根据反馈在这方面进行一些调整,要根据实际情况。
王建韬 : 根据经济基本来源,武器、买卖原料等等这些资料着手修改。
主持人 : 每周三的停机时间能不能缩短一些?
王建韬 : 我们只是为了保证玩家的利益,玩家的数据是我们重点保护对象。对这方面我们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缩短时间对工作质量有下降。
网友:请问有什么隐藏没有开放,如果有在什么时候可以开放?
王建韬 : 这个无可奉告。
网友:宠物改造是什么情况?
查干 : 宠物改造在台湾和日本都开放过,但开了一段时间就关闭了。他是由日本开发,但程序上不太完善,所以开放了一段时间之后,有问题关闭了。以后大陆也会开,但要在他们完善这个技术之后。
网友:怎么成为网星的GM?要什么条件?
叶翔 : 成为GM条件可以在我们公司的招聘启事里面可以看到,更重要是你对游戏有充分的热爱,另外就是有耐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我相信我们公司的GM都是通过这样严格的前期测试之后,才会留下来进行工作的。
网友:将来是否会开放护士补魔?
王建韬 : 补魔影响一些平衡性。在魔力消耗和补充方面,比如说可以买一些药品或者吃一些药品,护士都可以补魔话,相关职业就没有意义了。
网友:士兵有没有可能有专用技能呢?
叶翔 : 士兵有自己的专署技能,很多东西只有士兵才可以提前进去,这就是他的专用技能。
网友:传教补魔很费钱,有没有想过调整一下?
查干 : 只是传教用魔方法不一样,其他是用来做攻击,他是没有攻击行的,所以经济上补魔的钱多一些。现在都在魔术大学练技能的话,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大陆传教这个职业应该没有这个问题。
王建韬 : 传教也分很多种,一种是法师级的,还有就是暴力性的传教。
网友:现在2.5快了之后,新大陆除了开了之后,没有什么去的理由,以后会调整吗?
王建韬 : 新大陆开放目前还有一些后续的任务没有开放完,所以这位玩家说法还不能成立。
网友:传教会考虑加一个技能帮人招魂吗?
叶翔 : 这不是传教的本职工作。公司会根据以后的一些游戏的设定再来安排。
网友:很多网络游戏都是组队的人数越多,魔力越多,为什么魔力正好相反?
查干 : 实际上研究过这个的玩家应该可以发现,组队总经验比一个人练的经验多,因为在现在魔力系统里面2、3个人组队是效果是最高的,比一个人练速度快很多。
网友:连击技能会修改吗?
查干 : 在2.5大家应该感觉到了,连击技能稳定性提高了,但威力降低了,这就是修改过的。
网友:为什么现在在新城里面看不到低级的人?
查干 : 大家知道,出了新城的怪物就是10级以上的怪物,所以去新城是不合理的。
网友:网星的月卡会以什么形式,在什么情况下出来?
王建韬 : 我们现在还没有针对月卡有考量,在一段时间之内是不会推出这个卡。
网友:魔力以后会开工会系统吗?
王建韬 : 有考量的。会在稍候推出工会性能部分功能。
网友:将来网星会开放玩家换了装备之后,在图象上能显示出来?
王建韬 : 这就是纸娃娃系统,魔力本身没有这样的系统。魔力他的特点就在于他的多职业,主要性能没有做太多的设定。
网友:为什么在魔力的任务中,奖品为稀有宠物的任务非常少?
查干 : 我不知道所指的稀有宠物指什么?因为魔力宝贝游戏很大的美丽就在于宠物的收集和培养。目前没有增加的想法。
网友:请问什么原因把新城限制取消了,但仍然出不去呢?
王建韬 : 刚才之前也提过类似的问题,开放新城取消西城的等级,就是让更多的人都可以来西城,看西城的样子,同时让已经很拥挤的东城和西城有一些缓解。为什么限制不让出去,第一考虑到等级低的玩家的安全性。对于35级和40级的玩家,这是一个魔力的坎,如果跃过去之后会有很好的提升。
网友:网星对外挂采取过什么措施?
王建韬 : 严打。
查干 : 从我们GM方面来讲,首先我们GM管理游戏的工具,有检测这些外挂和异常数据的功能,每天都有记录的。原来打击外挂分很多人,都是由我们记录档检测出来的。现在来说有一条是不变的,魔力宝贝不允许有任何形式的外挂,如果使用了,帐号就永久的停。
网友:网星现在有什么线下活动的计划吗?
叶翔 : 现在网星公司现在还没有像魔力之旅那样的计划,但是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举行其他类型的线下活动。
网友:3.5任务是不是贫富差距拉大了?
查干 : 这个任务当初开放,因为在台湾有争议,在台湾那边是5倍的价格,所以拿过来之后我们内部讨论一下,考虑游戏平衡性改成了3.5。还是有一些被人利用了,所以这个任务现在关闭了。我不觉得会使贫富差距拉的很大。
网友:技能栏是否会增加?
王建韬 : 根据休息会适当的增加。
网友:VSP多种用户交换的话,算外挂吗?
查干 : 不属于外挂,但我们不支持这个。
网友:最新网星会开哪些新的职业?
王建韬 : 根据网星目前的规划没有打算开新职业的打算,我们会在开新版本当中增加。
网友:悬夜剑。
王建韬 : 在国内的运营非常的顺利,玩家在12月份可以玩到这个游戏。
网友:网星的客服有的GM服务特别不好,问他的问题含糊不清。
查干 : 因为现在整个游戏是32个世界,GM人数没有增加,每个GM在线可能要面对几万的游戏玩家,所以说有可能没有及时回答其中一些,但我们一直努力做到及时、准确回答玩家的问题。
网友:魔力会考虑做摆摊系统吗?
王建韬 : 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主持人 : 他可能指的像天使那种?
叶翔 : 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我们主要是跟玩家面对面,直接交流。
王建韬 : 因为像摆摊系统让NBC或者电脑来替你主持买卖活动,如果大家都用这个买卖活动的话,会逐渐的让大家降低游戏的乐趣,以后大家就不玩游戏了,让机器玩游戏了。所以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网友:如果用同一个IP地址开魔力,会算是外挂吗?
查干 : 不会的,因为有些地方都是一个IP出来的。
主持人 : 这次嘉宾聊天时间已经到了,谢谢三位嘉宾和各位网友的参与。再见!
网星:谢谢各位玩家和网友的参与和支持。再见!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