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前瞻:遥远古汉中西战争 汉朝罗马谁与争锋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游戏名称:汉朝与罗马
  研发公司:大宇软星
  发行公司:寰宇之星
  语言:简体中文
  附赠品:Discovery系列之权利的诱惑
  上市日期:6月6日
  价格:66元(普通版)\128元(富翁包)
  新浪推荐:
  
  印象中大宇资讯的每次出击都是势大力沉,这次同样也不例外。由软星科技开发寰宇之星代理发行的首款即时战略游戏《汉朝与罗马》以古代东方汉朝军队与罗马帝国的战争作为游戏背景,从一出现在玩家眼前就吸引了众多目光。作为大宇资讯将产品多元化发展策略的先行军,《汉朝与罗马》力求以独特的玩法和新鲜的历史背景带给所有战略玩家一个全新的游戏体验。

    


  大宇首款即时战略游戏
  
  《汉朝与罗马》是大宇资讯首次在即时战略领域的尝试。为了让广大的战略玩家能有一个完全新颖的游戏感受,大宇这次在游戏引擎的开发、玩法设计、美术图制作等方面均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游戏题材上,公元前后百年间汉王朝与罗马帝国的战争描绘了一幅幻想式的宏伟历史画卷;玩法上,省略了传统即时战略游戏中繁琐的资源采集和单位生产,取而代之的是以阵形作战为核心的战斗系统;画面上,有着丰富多样的游戏场景配合雨雪等天气变化,並且提供了两套游戏界面给玩家选择。
  
  令人激动的游戏背景
  
  汉王朝和古罗马帝国大战?!没错,《汉朝与罗马》将这场虚构的但又是无数战略玩家向往的战争搬上了游戏。这两个强大民族的交战到底孰胜孰败?只要在《汉朝与罗马》中过过招,胜负立见分晓!包括汉朝、罗马、匈奴、安息、埃及、高卢、迦太基等十余个民族都在游戏中相继登场,对应的各民族独具特色的兵种在欧亚非大陆上决一死战。游戏里出现了罗马方阵兵、投掷手、弓箭手、骑兵、战车、弩炮、投石器、战象、猛虎等五十多种作战单位,更让人激动的是,不同年代的著名将领一齐在游戏中亮相,李广、卫青、霍去病、恺撒、屋大维、西庇阿、汉尼拔、苏列那等叱咤风云的人物带领玩家从地中海到朝鲜半岛完成一次别开生面的欧亚大陆之旅!
  
  生动有趣的阵法对战
  
  一直都有游戏制作群体在尝试对战斗中的阵形实战效果进行模拟,但可惜的是都不算成功。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这些曾经与"阵形"相关的游戏吧。在这些存在阵形设定的游戏当中,一种类型是采用不同形状的图块来表示阵形,在此基础上附加一些生克数据而使得阵形的重要性可以在实际作战中体现出来;另一种类型是将游戏中的独立单位群体化,穿上阵形的外套,目的仅仅是为达到多数量单位的统一行为以及营造宏大的游戏场面,打起仗来便乱作一团了。
  
  比较以上,《汉朝与罗马》在游戏玩法上更为注重阵形的多样性和实战运用并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游戏里包括有方阵、圆阵、雁行阵,锥形阵、楔形阵、行军阵等十几种阵形,并且东方兵团和西方兵团使用的阵形也有区别。行军阵形的特点是移动速度快,转向方便,但完全没有阵形效果的作用;作战阵形的特点是移动起来速度慢,部队疲劳度容易升高,但却拥有强大无比的阵形作战效果。阵形加权效果主要同阵形的完整度和阵形的不同角度有关。完整度愈高则加权效果的作用愈大,而阵形加权效果根据阵形的不同角度而有差异,大体上加权效果由大到小依次为阵形的正面、侧面和背面。背面就相当于阵形的命门,战斗中被敌人抓住猛打后果不堪设想,笔者就曾试过用实力6000的部队消灭一支实力20000的敌军,爽呆了!而这一切正是阵形效果的完美体现。游戏中阵形加权对部队的视野、攻击、防御、打击范围等都有较大程度的影响,并且不同兵种使用相同阵形效果也有差别,例如骑兵部队使用锥形阵,弓箭部队使用雁行阵都会对敌方造成最大的杀伤力。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