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乐亿派”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嘉宾已到场,我们的聊天将准时开始,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嘉宾是著名国产游戏制作公司,欢乐亿派的三维骨干,主策划李青,CTO贺迪和副总经理刘建永。
  李青:我是欢乐亿派即将出品的那款游戏的李青。
  贺迪:大家好,我是欢乐亿派公司的贺迪,主要负责开发引擎。
  刘建永:大家好,我是欢乐亿派公司的负责市场销售的刘建永,非常高兴和大家见面。

  网友:我认为中国游戏太单调了,你们怎么认为呢?
  李青:其实中国的国产游戏种类很多,不知道单调是指什么。这个和大环境都有问题。

  网友:对欢乐亿派公司不太了解,你们先介绍一下。
  刘建永:我们主要有两部分的业务,一部分是自己开发的游戏产品、游戏软件,这是我们主要的工作,还有另外一方面我们会代理一些国外的游戏。

  网友:现在正在开发的这一款游戏和现在流行的反恐怖精英有什么区别?
  李青:从人称上都是第一人称,我们主要主角是机器人,反恐怖精英主要是人。我们主要体现的是机器人,节奏可能和CS差不太多。

  网友:欢乐亿派都出过哪些产品?
  刘建永:前身是祖龙工作室,自由与荣耀就是我们出品的。

  网友:对你们的产品还希望得到一个更加具体的解释或者说明。
  你们曾经出品和准备出品的所有产品。
  刘建永:我们公司一成立就代理了很多国外的产品系列,布莱尔女巫就是我们代理的,目前第三卷刚刚上市。我们在过完年以后,还会出一个产品叫末日星河是全三维的太空游戏,类似于《家园》那样的游戏,国外对这个产品的评价是全面超越了《家园》这样的游戏。再就是《大秦捍将》,预计在六月份会上市。

  网友:我们都看到了你们个人的简历,感觉你们有点清华帮,你们怎么认为?
  刘建永:原来我们这个团队是从洪恩分离出来的,那里原来就是清华的比较多。但是并不是都是清华的,也就是比较巧合,CTO和主策划都是清华的。
  李青:可能跟祖龙公司的历史有关,本身我们是在清华读书的期间从兼职开始做游戏,正好都是清华的,附近的,比较了解,几个同学一块开始的,主要的人员可能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清华的,但是真正开始做的时候,从美术方面和其他方面,其他学校的人也很多。
  贺迪:我们现在开发技术的有很多其他学校的,包括一些外地学校的,现在的合作都比较愉快。

  网友:现在国产游戏的画面质量不太高,你们怎么认为呢?
  贺迪:画面质量,从我们搞技术的来讲,目前我们必须承认同国外的优秀的引擎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个差距是一定的客观原因造成的,包括我们历史上的一些原因,历史比较短。我们正在努力逐步地缩小这种差距,同时,产生这种差距的另外一方面也是由于美工上的经验不足造成的。我们同时正在同技术和美工两方面在弥补这个差距。

  网友:你们的开发团队有多少人?我是一名程序员,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
  刘建永:整个公司50人,做业务的有10个人左右,剩下的都是做开发的。
  贺迪:程序员有12人左右。

  网友:剧情像寻秦记,是吗?
  李青:写之前没有感觉到,专门写背景的有另外一个同事,写完以后,其实他没有看过寻秦记,我看过以后说有点像寻秦记,巧合。
  贺迪:秦代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比较辉煌的阶段,比较能够代表中国。

  网友:自由和荣耀是怎么进入国外市场的?
  刘建永:一代的时候就已经在国外有了知名度,有韩国的公司和台湾的公司来购买这个产品,也是通过媒体和网络了解到这个产品的,产生兴趣以后来接洽的。在二代的时候,在开发以前,就已经有韩国公司向我们订货了,因为一代的时候有了一定的海外的影响。

  网友:征名活动已经有五千多个了,目前有没有满意的?
  李青:有一些可以参考的,但是让我们说看上一眼就感觉是它的还没有定。
  刘建永:还需要慎重地筛选一下,没有定。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