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网络游戏选题现状
《玩游戏》供稿,原作者火狐狸


[回上页]

  随着各个网络游戏公司经验的累积、技术的进步与会员数的增加,将会对后来者形成一种进入市场的障碍,发展到最后,将会是少数公司占有大多数市场的局面出现,而同一题材类型的游戏也可能仅有两到三款能够存活。不妨看看台湾的一个研究人员的看法,他认为在国内厂商技术与美术落后其它地区3到5年的情形下,充份利用华文题材进军海外市场将是我国台湾厂商的优势所在,尤其是大陆市场在硬件建设尚未健全时。如果还能有如《卧虎藏龙》这样的题材,进军全球就是可能的。

  其实关于游戏题材的问题讨论很多,很少有公司是真正能把游戏当作一个娱乐产品来做,往往都是把游戏局限在某个游戏类型中来做。也很少公司去考虑一个游戏产品中融合几种类型游戏的长处,而往往是在单一类型中追求所谓的完美。当然在传统的游戏类型中加入其他类型游戏的因素是要面临巨大的市场挑战的,成功的例子少之又少。

  对于网络游戏来说,既然是为了让玩家达到最大的娱乐性,就应该充分的把握玩家的这个心理,不论使用什么方式,只要是为这个最终目的服务的,用什么样的表现方式来实现游戏都是可以的。

  大宇、昱泉国际、游戏橘子在品牌形象、游戏原创力、跨平台能力与工作经验方面占有优势的公司比华义、第三波、智冠等有着更大的后劲和竞争力,他们在未来网络游戏市场上将是最强有力的挑战者,国内的游戏厂商如果想要在今后的网络游戏市场有所作为的话,也需要至少在游戏题材的选取上多下功夫,不能一味盲从韩国、我国台湾的风向。

  请参阅相关论坛:网络游戏论坛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