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文:星辰物语VS格兰蒂亚II
新浪游戏


  韩国的年度RPG大作、在今年的E3展上赢得了不少瞩目与赞赏的《星辰物语》;日本的RPG超大作、耗费了一千五百万美金、历时三年的开发精心制作的《格兰蒂亚2》。这两款属于同一类型的韩日两国的游戏,其简体中文版如今相遇在一起一决高低。

  VS有名的开发社的名作

  [星辰物语]以庞大的故事情节和3D背景及2D人物的协调,趣味多端的战斗赢得了很多玩家的赞赏。[格兰蒂亚2]是继承它前作的优秀作品。而且开发社也是可以代表韩日两国的,出名的开发社([格兰蒂亚2]是ESP,[星辰物语]是SONNORI&GRAVITY的作品)。

  [星辰物语]在很多部分跟[格兰蒂亚2]有相似之处。所以很多玩家把[星辰物语]看作是[格兰蒂亚2]的姐妹作,即使不是那样也认为在很多方面借用了[格兰蒂亚2]。那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两个游戏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吧。

    

  VS世界观中宗教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星辰物语]和 [格兰蒂亚2]主要体现了中世纪的世界观。魔法和剑,还有容易共存的世界。很多角色扮演游戏都有这样的世界观。[星辰物语]以旧大陆的伊甸文明灭亡后,幸存者开拓的新大陆为背景而展开故事的。

  这个大陆由三个国家来组成,宗教上格利特教和巴仑希亚教在对峙着。宗教在这里起着引导故事向前发展的作用。

  相反在[格兰蒂亚2]里,登场了跟宗教毫无关系的里特和宗教人物艾蕾娜,展开了不要靠神而要靠人的力量开拓世界的故事情节。在两个游戏中可以发现宗教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是这样的假设在很多游戏中也经常出现。

    

  VS人物性[星辰物语]稍微高

  游戏中的人物可以决定两个游戏的差别。[星辰物语]在3D背景中使用了可爱的2D人物,[格兰蒂亚2]在3D背景中使用了3D人物。以个人的观点来说[星辰物语]虽然使用了2D人物,但是没有凸现出2D人物的特征--细致和美丽。这是因为人物设计还没赶上日本的缘故。

  [格兰蒂亚2]中的3D人物在质量上表现出较高的完成度。虽然流露出3D人物常见的扁平脸(没有嘴和鼻子等----_-;;),但是衣服和头发的造型设计得很细致。(是资本的差距吗?)

  可是在人物性上很想投[星辰物语]的票。[格兰蒂亚2]中的人物具有很平常的人物性。主人公艾蕾娜作为古拉纳斯歌姬渐渐成长的设定,在别的游戏中也出现过很多次。(看腻了---看腻了。-_-+)

  相反[星辰物语]表现出独特的人物性,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数玛利亚。作为灰姑娘情节的末期患者,不惜一切地利用朋友。而且还很逗人---。第一次接触到这个人物的时候会感到很有趣。

  可是另一个主人公西斯的女人般的外貌和纯真的性格,跟别的游戏中的某个人物很相似。虽然如此,但是[星辰物语]的人物性可以拿到很高分。

    

  VS音乐是[格兰蒂亚2]的优势

  多么好玩的游戏,如果没有音乐,能感觉到好玩吗?枪声和刀声,还有适合场面的背景音乐这些都是角色扮演游戏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要素。

  [星辰物语] 和[格兰蒂亚2]都有相似的世界观,所以使用了相仿的场面音乐。可是[星辰物语]在战斗背景音乐中使用了摇滚乐,突出了紧迫的战斗气氛。但在其它部分的音乐上,找不到太出色的地方。(笔者的个人想法吗?^^;;)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