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铁血联盟Ⅱ》中文版上市脚步渐近
游民部落


  在经过几个月来回的苦心汉化和调试,金智塔公司终于传出《铁血联盟2》简体中文版完成的消息。

  早在四年前,Sirtech一反当时即时战略的风潮,推出了《铁血联盟》,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经典的回合制策略游戏之一。和一代类似,《铁血联盟Ⅱ》也是围绕着一批精干强悍、技艺超群的雇佣兵展开。应Enrico Chivaldori的要求,为了解放由残暴的Deidranna Reitman皇后统治的第三世界小国,你将在游戏中扮演这次行动的“头儿”,通过一台笔记本电脑同Enrico及全球雇佣兵协会AIM联系,并带领所招募的战士完成这项使命。Arulco是一个专制、偏僻的第三世界国家,版图虽然不大,但地形却很复杂,而Deidranna 皇后的军队凭借精良的武器装备及熟悉的地形,会对玩家所指挥的部队造成极大威胁。因此在这场斗智斗勇的特殊战争中,你能否充分发挥每个佣兵的专长并制定合理的战术战略就是成功与否的关键。游戏的进程基本上是非线性的,你有明确的战略目的,你可以决定完成任务的方式和途径。当占领一个地区后,你的正义之举可以使当地的居民向你提供帮助并可以组成军队保卫该地区,从而使玩家在这一地区的声誉上升。相反,如果玩家所率领的雇佣兵残害百姓的话,那么玩家将为激起平民的愤怒而付出惨重的代价……

  《铁血联盟Ⅱ》战斗模式的设定很特别,它是将即时战斗同回合制战斗相互结合。在Arulco地图上,除了标明这个国家的所有城镇和资源所在地外,还将版图分成了若干的区域,当我方部队和敌人处在同一区域的时候,即有信息提示玩家,并切换到这一区域中,在敌我双方未遭遇之前,游戏依旧采用即时制,双方在互相搜索对方的行动中是不受任何限制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排兵布阵,一旦同敌人遭遇后,游戏即改为回合制,而双方士兵在本回合中的任何行动,包括:射击、移动等都要消耗行动点数,点数消耗完后该回合就不能再有任何行动了。

  除此之外,该游戏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游戏本身具有很高的真实感。游戏设置了一个完全仿真的庞大的武器系统。玩家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将会见到并使用包括各种手枪、全自动步枪、火箭筒、迫击炮在内的数十种武器。而每一种武器都标有名称、口径、攻击距离、杀伤力及自身特点等详细资料。不同的武器还可以装备一些如狙击镜、激光瞄准器、榴弹发射器等配件以提高武器性能。此外,每一种武器都有其自身的弹药装填数量及使用何种弹药的限制。

  整个游戏共包括50余位不同造型的雇佣兵(可同时雇佣其中的18名,最多6人编为一组)。他们每个人的AIM都有详尽的资料可供查询,其中包括该人的各项能力值、所擅长的技能及身价等。在战场上,各成员体现着他们各自独特的一面,包括皮肤、头发的颜色及其着装,非常具有个性。界面上一个简单的菜单能够让他们在前进中随意改变前进方式:跑、蹲伏、爬行并越过所遇到的任何障碍物。玩家甚至可以看到他们在战斗间隙吸烟,或偶尔做个健美先生的动作,展展身姿。此外,游戏中战斗时的细节刻画也十分精彩,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子弹飞行时所划出的轨迹,以及子弹穿过树木、沙土或是身体后继续飞行的场面,重武器爆炸时所产生的光影效果十分逼真,玩家甚至可以看到敌人被火箭筒击中,被轰成“火人”并高高抛起的场面。不同的部位中弹的效果也不一样,头部中弹会造成技能值的降低,超近距离地射击敌人头部甚至可以让其脑袋开花,而腿部中弹会造成一回合的瘫痪,并使目标丧失一回合的行动能力。士兵受伤后,可以用急救包进行包扎,否则受重伤的士兵会继续不停地失血直至死亡……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对《铁血联盟Ⅱ》已有初步了解了。其实,该游戏的闪光点远非这些,要真正地体会《铁血联盟Ⅱ》,你就必须去它的世界亲身领略。战火纷飞、硝烟未尽,我们的战士们早已整装待发。作为指挥官的你还在等什么?请记住,你所统率的是历史上最强悍的战士!

  这是金智塔公司汉化的第一款产品,为了力求忠实的再现原著的精髓,《铁血联盟2》的译文经过了多次反复的推敲,所以比原来宣布的上市日期晚了不少时间,相信会有出色的表现。

  请参阅相关内容:图文:《铁血联盟2》简体中文版发售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