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单机游戏市场总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8:23  新浪游戏

  

2007年单机游戏市场总规模

  根据我们从单机代理发行商及渠道商得到的数据统计,2007年出品的单机游戏产品市场总额为9761.8万元(含07年之前出品的持续销售产品),这比2006年1.73亿元的市场额下降了近1/2。这说明在2007年,单机游戏的市场份额仍在持续下降,这也与部分单机游戏代理商没有在2007年推出新品有关。

  根据2007年国内主要单机游戏类型的市场额统计结果,我们制作了左边所示的饼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角色扮演类游戏占据了市场总额的32%,在国内市场上依然占据绝对的主流地位;而即时战略类游戏的市场份额有所回升,由2006年的3%回升为9%,这主要是由于游戏类型的创新融合,一些以即时要素为主但融合了其他类型的新作品的面市造成的结果;2007年出品的体育/竞速类游戏占据市场总额的9%,市场份额709万,这主要是由于《极速飞车——无限狂飙》《极品飞车——生死卡本谷》和FIFA Soccer 07等热门作品的上市带来的热潮;模拟经营类游戏在2007年的市场份额达到了总额的19%,这与《明星志愿3》等恋爱类模拟游戏和《模拟人生2》的系列衍生作品以及《冠军足球经理》的最新版本推出有关;策略类游戏的市场份额为5%,与2006年相比差别不大,并且仍然是靠《三国志11》《席德梅尔之文明4》《要塞2》这样的老牌作品的续作来支撑门面。

  尽管2007年国内单机游戏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是产品的质量以及玩家关注单机游戏的氛围是有所提升的,如果市场环境能有所复苏并且成功解决盗版问题,单机游戏在2008年仍将具有一定前景。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