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电脑游戏产业报告之数据收集及分析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8:00  新浪游戏

  本次报告调查取样期限:2006年12月~2007年12月。

  数据采集:

  1.由《大众软件》创刊12年以来积累的国产游戏报道资源,对国内游戏企业进行了地域、聚集区、企业大致规模等方面的分类整理,拟定了通过考察以驻北京、上海、四川、广东和福建为主的游戏原创企业,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的游戏开发、运营企业的调研方案。

  2.《大众软件》2007年度读者调查报告收回有效问卷共计30 663份。

  3.实地调研代表型企业共52家,其中包括有代表性的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科技园入区企业等。

  4.本刊记者全年对行业内公司及从业者进行广泛深入的采访,得到第一手资料。通过各地信息员或外派记者向上海、北京、四川、广东等地的网络游戏代理运营商,直接索取每月在线人数等数据及企业资源信息,并将这些数据与游戏的服务器及在线人数进行核对。

  5.根据网络游戏代理运营商提供的游戏品种、销售数量、在线人数,免费网络游戏的物品购买数据以及收费网络游戏的平均点时费用等推算市场总额。

  6.通过信息员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青岛、郑州、合肥、西安、呼和浩特、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12个城市的网吧抽样调查提取有效数据,对代理商提供的数据进行核对计算。

  7.通过上市公司2007年1~3季度的财报数据,对上述数据进行核校。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