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大学生被开除 沉迷网游诈骗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1:53  新文化报

  新文化报讯(记者 久日 通讯员 韩冰) 松原市民王先生的儿子2007年夏天参加高考,成绩却不理想。为了能让儿子读上理想大学,王先生到处托人打听、想办法。这时,他收到了一条短信,随即陷入了骗局……

  王先生收到的短信内容为:“办理各类大学入学手续,军校15万,一类非名校12万,长春本地大学6万~8万……”王先生急忙打过去咨询,对方称自己和长春本地及外地多所高校都有“关系”,即使高考成绩不理想也可以花些钱进入,而且毕业时所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都是国家承认并能在网络上查到的。

  当王先生询问价格可不可以再降些的时候,对方说自己是长春A大学的毕业生,姓刘,如果王先生选择自己的母校,5.5万元就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聊天的几次接触后,王先生决定托刘某办理儿子的入学手续。

  他按照刘某的要求汇了5.5万元到多个账户上之后,等着通知书的到来。一转眼到了各高校发放通知书的时候,王先生等不及了,给长春A大学打了电话,询问通知书发放情况,对方告诉他没有王先生儿子的通知书。王先生赶紧给刘某打电话询问,刘某说,他刚听说了这个消息,但是他正在办理长春B大学的入学手续,这个很有把握!但这个学校的领导他不是很熟,需要再交2.3万元的“领导疏通费”。考虑再三,王先生同意了刘某的要求,但这次王先生要求见面给钱。

  2007年9月的一天,王先生来到长春见刘某,刘某收了钱并按照要求给王先生打了收条。可是“十一”过后通知书还是没来,而刘某的手机也打不通了,王先生这才如梦方醒,赶紧报警。长春警方通过调查将刘某抓获。

  经调查,刘某原本是长春A大学的学生,本来应该2007年夏天毕业,可在学校2007年初的一次考试中,他因为作弊等原因被学校开除。之后他就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中,为了保证网络游戏的巨大开销,他想到利用办理入学进行诈骗。王先生的7.8万元钱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被刘某挥霍一空!

  日前,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刘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