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少年网络发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14  新浪游戏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文化为青少年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课外生活空间。同时,由于多种原因,网络文化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大,并且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对此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意见》,中央领导同志也多次强调要“积极推进网络文化建设,确保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有关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加以引导和管理。但是,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尤其是形成集政策法规部门、科技部门、文化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的综合智力优势,共同研究齐抓共管的相关战略对策,是使这一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的关键之一。

  为此,“第五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组委会决定在本届网络文化博览会召开期间,举办“中国青少年网络发展论坛”。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青少年网络发展论坛”将以“创建绿色网络、创意网络、和谐网络”为主题展开研讨,论坛旨在大力发展先进的网络文化,建设健康的网络阵地,打造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促进青少年在网络时代健康成长。

  论坛将形成具有战略意义的论文集――《中国青少年“网瘾”现象战略对策》,并使之成为2008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两会提案的有力依据和重要参考,《数字通信世界》杂志社将对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出版专刊。

  论坛期间,将发布“中国青少年网络行为大调查”的调查报告。该调查以科学严谨的问卷设置,在全国30个城市对广泛而有代表性的调查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将得出相对有代表性的我国青少年网络行为的调查结果,为国家有关部门和全社会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提供科学的调查依据。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