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正文
中国游戏产业10年十大人物 吴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2 16:59 大众软件

  
吴刚

  提起吴刚这个名字,恐怕大部分读者首先想到的是月亮上砍树的那个神仙。这位中国的西西弗斯一直以来是无奈与悲壮的化身。而游戏制作圈内的人恐怕首先想到的是“尚洋做《血狮》的那个吴刚吧”。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注定,拥有同样名字的人,也拥有同样的无奈和难以忘怀的历程。

  吴刚涉入游戏业的时间在1993年左右,进入尚洋电子技术公司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随后有了后来在市场调研过程中萌发的《血狮》。这款当时号称“中国的C&C”的游戏,曾经肩负国产游戏玩家们的热切期望。事实上,当时《血狮》如果质量再好一点点,获得基本成功的话,都很可能是中国游戏史上的另一个经典。而吴刚,也将作为国产游戏史上的“先驱”而不是“先烈”载入游戏史册。可惜,结果众所周知,国产游戏身后的骂名直至今日都无法消除。而吴刚也黯然离开了PC游戏领域,不过,他并没有离开游戏。

  现在的吴刚是数位红公司的总裁,这个去年刚刚被盛大网络收购的公司是国内最好的手机游戏制作企业。相信未来吴刚有更多的机会,去弥补《血狮》留给他的遗憾。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