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是谁动了2005 ChinaJoy Cosplay全国总决赛万元大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4 10:18 新浪游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2005年7月23日 下午14:00 整,在历经了五个月的准备、三个月的全国四地预赛、决赛之后,总奖金人民币五万元的五个单项奖获奖名单终于火热出炉。

  颁奖现场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止静女士)、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祝君波先生)、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网络管理司处长(徐胜帝先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张大中先生)及北京汉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海先生)分别颁发了2005 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最佳表演奖、最佳服装道具奖、最佳剧本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团体奖奖杯及人民币五万元的奖金。

  经过决赛的激烈竞争与评委的紧张评审,最终五个奖项由来自重庆的世纪诺亚社团、来自北京的中国Cosplay动漫总部基地Noble-boys社团、圣十字军团及来自上海的镜之人型社团摘得桂冠。

  其间竞争激烈“最佳服装道具奖”,最终由来自重庆的世纪诺亚社团带来的《魔兽世界》以19.4的高分轻松拿下。据世纪诺亚社团团长介绍,《魔兽世界》的服装道具是他们花费非常长的时间完全由手工制作而成。其中,矮人的面具是特别在英国制造的模型,并在重庆进行的后期加工与上色。而德鲁伊牛头人,更是花费了很长时间进行造型设计,才达到现场非同一般的效果。

  而呼声一直很强的,由来自重庆的世纪诺亚社团及成都西南动漫联盟带来的《天堂II》是被FANS们一致看好的节目,在决赛现场所散发的无穷魅力不但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也征服了进行评审的各位评委老师。但遗憾的是,现场《天堂II》的走秀表演虽然在音效及编排上已经近乎完美,再加上简直是直接COPY原画的人物造型,应该说是最佳表演奖最有实力的竞争者之一。但其表演形式,与世纪诺亚社团带来的《魔兽世界》相比却显得过于单调而缺少娱乐色彩。《魔兽世界》的表演中不但有出彩的走秀表演,惟妙惟肖的服装道具,更根据角色特征加入了秀舞、比舞等情节,整体节目内容安排紧凑、高潮迭起,彻底俘虏了评委的心,最终《魔兽世界》以19.2的高分,击败所有对手,以获得“最佳服装道具奖”之后再举获得“最佳表演奖”。在颁奖典礼时,重庆的世纪诺亚社团及成都西南动漫联盟更表现出西南地区团结向上的精神,由《天堂II》的COSER和世纪诺亚社团的团长共同领取了这一奖项。西南赛区的团队精神,着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佳人气奖”主办单位安排了网络投票及现场人气两个并列奖项,来自北京的中国Cosplay动漫总部基地Noble-boys社团以5千多票的绝对优势,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而来自上海的镜之人型社团以其经典之作《圣斗士》赢取了现场太多的尖叫与掌声,当之不愧得取得了现场最佳人气奖。

  在这里特别要重点推荐的是“最佳剧本奖”的获奖节目:来自北京圣十字军团社团带来的《火影忍者》舞台剧。其恶搞情况实在经典,不但把自来也、大蛇丸设计成为一对夫妻,更有凯、卡卡西、鼬、阿斯玛的精彩剧情,其中融合了广告台词、电影《功夫》台词、等等经典的内容,连“东方不败”也披挂上阵,再加上该社团团长最后深情演唱的一首滨崎步的《moments》更将观众从搞笑的情节中带入了该剧结尾煽情的气氛中。在接受采访时,该团的Coser 们都非常激动,的确!对于刚刚成立一个多月的新社团来讲,取得了这样不俗的成绩,确实是令人激动。据了解,在上海期间这个新社团每天都排练到凌晨,在舞台上每一步、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个表情及口型都要排练几百上千次。再加上这个社团团长丰富的影视表演及舞台经验,在预赛中,他们就已经显示出了不凡的实力。再加上特别为上海决赛重新录制的音效及配音,更加为提高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圣十字军团最终以19.4的高分,获得最佳剧本奖。

  而对于之前预计的最难评定的“最佳团体奖”,在现场比赛中似乎并不难评出。在各个社团的化妆、候场、比赛中的综合印象决定了最终成绩。当然对于成立时间比较长的社团来讲,竞争这个奖项就比较有优势了。社团纪律、社团成员的素质、业内的口碑及社长的管理水平,在评定这一奖项的时候,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上海的“镜之人型”以其留给评委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良好印象,获得了此奖项。

  在此,我们应该向每一个参加预赛及晋级决赛的社团致敬,在整个比赛中,他们不但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更展现了太多太多的优良品质及敬业的精神。在这里,我想代表ChinaJoy组委会及所有的工作人员、现场观众及不曾到现场观看但一直默默支持你们的FANS,对你们说:“你们为Cosplay活动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与汗水,为成功或失败流下的每一滴泪水,都将永远被载入中国Cosplay的史册,而ChinaJoy将永远是这份史册的捍卫者,无论是曾经、现在、还是永远…… ”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对以下社团表演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上海 无限坊社团 《恐怖宠物店》: 因为预赛时社团成员不齐,无缘全国总决赛

  上海 曾经在上海理工大学、复旦大学都表演过的《高达Seed》:感谢你们对预赛的大力支持,继续加油!你们很有潜力~

  北京 小绵羊俱乐部《原创中国笑傲江湖》:因为预赛时社团成员亲属突然病危,导致人 员不齐,无缘全国总决赛

  北京 MG魔法园《鬼狐》:我所看过最好的原创舞台剧,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加油!

  ……

  在全国各地,还有许许多多支持、关注过ChinaJoy Cosplay活动的社团,感谢你们对2005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活动的支持,明年我们期待看到你们更精彩的表演~

  2006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

  更加专业的评委老师~

  更加理想的豪华COS舞台~

  更加全面的后台候场服务~

  更大规模的全国决赛~

  更多奖项、更多荣誉~

  你!还记得我们的宣言吗?“传说中被囚禁的勇士,正在挣脱世俗的枷锁;弥留在空中孤独的灵魂,仍在寻找全新的寄体;诸神正在秘密召集假面的舞会, Cos神位之争风云突变;战斗的号角划破寂静的星空,唤醒沉睡的Coser再披金甲战衣。”

  让我们2006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再见!

编号

社团名称

节目名称

服装

道具

形体

表演

剧情

编排

人气指数

评委

印象

综合

印象

现场

网络

BJ1

中国Cosplay动漫总部基地Noble-boys

最游记

[网络最佳人气奖]

13.6

13.6

12.6

7.8

5059

7.2

9

BJ2

圣十字军团

火影忍者

[最佳剧本奖]

18

17.4

19.4

12.6

113

9.8

9.1

BJ3

橘友雅

视觉才艺

10.8

12.6

9.4

5.4

13

6.2

9

BJ4

破立漫画社

恐怖宠物店

16.6

16.6

17.4

8.8

701

8.8

9

BJ5

The Way

火影忍者

16.4

16

14.8

8.6

3918

7.6

9

GD1

绘影遗迹

联美梦想

13.2

14.4

12.6

5.8

342

7.8

9

GD2

动漫狂热

天上天下

11.8

11

10.8

5.6

207

6.6

9

GD3

闲人村

永恒传说

11.2

12.4

12

6

82

6.2

9

GD4

Cosmique

烈火之炎

14.8

15.4

13.8

8

39

8.2

9

GD5

水无月家族

火影忍者

11

10.6

11

6.6

24

5.6

9

GD6

华农漫协

青蛇白蛇

12.6

15

14.4

6

80

7.6

9

SH1

ZERO世纪

仙剑奇侠传3

14.17

13.16

12.83

6.84

11

8.17

9

SH10

Le~lie`~Esprit

恶魔城

15.8

14.4

11

4.4

100

3.8

8

SH2

Stray

火影忍者

14.6

15.5

15.16

9.6

90

7.5

9

SH3

Cosplay王国

高达Seed

14.6

14.2

14.4

8.4

264

8.2

9

SH4

ACG&神名家族

真三国无双4

15.8

14.6

13

6.8

28

6.6

7

SH5

STZ

森川久美作品集

15.7

12.4

14.5

8.6

6

9.16

9

SH6

丸子军团

Bleach死神

13.83

13.5

13.16

7.17

22

8

9

SH7

镜之人形

圣斗士

[现场最佳人气奖]

[最佳团体奖]

18.4

18.2

17.2

15.8

4

9.6

9.3

SH8

KGNT

(弃权)

-

-

-

-

-

-

-

SH9

安非他命

决战通灵王

15.3

15.3

15.16

8

338

8.3

9

XN1

世纪诺亚

魔兽世界

[最佳表演奖]

[最佳服装道具奖]

19.4

19.2

18.8

15.6

133

9.6

8

XN1

世纪诺亚

梦幻之星

15.6

14.2

15.8

8.6

6

8.6

8

XN2

世纪诺亚&成都西南动漫联盟

天堂II

17.8

17.2

16.4

11.2

400

9.8

8

XN3

世纪诺亚工商分社

地狱之声

18..8

17.4

17.6

11.8

10

9.4

8

XN4

D.V动漫社

人型电脑天使心

13.4

13.8

10.4

7

10

6.4

9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