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大唐产品经理专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8 16:31 新浪游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1、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chinajoy网易展台上,我们看到《大唐》第一次在公众亮相,这是不是说明《大唐》的研发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可否谈一谈它未来的市场推广计划?

  赵青:我们在chinajoy上对《大唐》的展示还是比较保守的,只展示了资料片和一些FLASH画面。事实上,《大唐》的开发工作已经在4月份完成,目前公司内部正在进行封闭的测试,对一些细节进行完善和修改。关于服务器我们也已经在内部运行调试了很久,目前准备工作就绪,一切运行良好。

  预计8月10日开放《大唐》官方网站正式版,8月30日开放内测,第一批的内测帐号申请预定在8月10日开始。

  2、从我们看到的《大唐》资料片看,大唐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场景上,都非常有唐朝遗风的感觉,似乎《大唐》的设计者竭力想在游戏中表现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朝代。在游戏开发的过程中,你们是怎么去考虑和实现这一点的呢?

  赵青:

  唐朝在中国历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意义,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发达繁荣最辉煌的一个时期。无论从它的建筑、服饰还是人文来说,都是非常唯美的,非常具有浪漫主义气息,这和我们对游戏本身的期待是相吻合的。基于这个原因,我们的游戏画面以写实为主,场景和人物造型的设计都会尽力贴合唐朝的风格。另一方面,我们在人物的设置上也尽量的把唐朝历史上的英雄豪杰放到游戏中,创造出一个从故事背景、场景、人物和文化上都让玩家身临其境的大唐盛世。

  3、我们根据所掌握的信息了解到,《大唐》是一款武侠题材的网络游戏。事实上,目前国内游戏市场上的武侠类型游戏不在少数,那么网易《大唐》在同类型的武侠游戏中有什么独到之处呢?

  赵青:对,现在有很多厂商都在做武侠游戏,但是那只是给游戏戴上了一个武侠的“标签”,根本没有体现出武侠的精髓。真正的武侠是什么?也许很多人觉得这个似乎很难去界定,是从故事背景、人物的身份还是从战斗的方式去判断?我们认为一个真实的武侠江湖,最重要的是世界观,大家在这个世界中行侠仗义,完成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完成的内容。例如在《大唐》里,你可以义结金兰,邂逅佳人,拜师收徒,建帮立派……这些精彩的江湖生涯就是江湖生活;你可以卷入诡谲莫测的门派恩怨,可以掀起江湖波澜,这就是武侠情怀。有句话说的很对:"武侠就是成人的童话。"

  当然了,在大多数人的武侠观念中,武侠世界还应该有一些标志性的内容,例如飞檐走壁的轻功,例如小说、影视中那些华丽的招式名称,等等。这些就是中国武侠世界的标志。

  从这些因素来说,我想,《大唐》在同类题材的游戏中最独到之处就是给真正喜欢武侠的玩家提供一个真实的江湖世界。

  4、《大唐》描述的江湖世界听起来的确非常精彩。我有一个猜想,选择武侠题材类网络游戏的玩家也许本身就是很多武侠小说迷,那么他们对游戏本身可能会有一些与普通玩家不一样的期待,《大唐》在研发过程中是否考虑到这一点?如果有,《大唐》是怎么在游戏世界中去实现小说中的武侠氛围呢?

  赵青:对。就像刚才我说的那样,我们的游戏是创造一个真正的武侠世界,因此我们在游戏策划和研发中是遵照以上的原则来进行的,我们希望能够提供给喜欢武侠的人所想要的武侠元素。我们的游戏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出发点。

  首先是我们的世界观。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我们会为玩家架起一个行侠仗义的世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壮志凌云、快意恩仇的侠客。

  其次是门派,门派是武侠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关键部分,我们一共有5大门派:少林、蜀山、百花宫、天煞盟、寒冰门。我们的门派都有其地域分布:蜀山在西南、少林在中原、百花宫在南疆、天煞盟在西北、寒冰门在东北。每个门派有自己独门的武器,你会跟老师来学习,升级之后获得点数。

  第三是自创武功系统。包括二十多种招式,五十多种必杀技,玩家可以自行组合,这样就有成千上万种的自创招式出现。玩家同时可以自定义招式名字(比如说叫降龙十八掌),然后使用招式的时候别的玩家也就可以看到了。对于熟悉和喜欢武侠的玩家来说,这是非常过瘾的。

  最后一点是轻功,很多武侠游戏都设了跳跃的动作,但是我觉得那只起到了比跑稍微快一点的效果。我们的轻功有2种作用,除了普通的提速作用外,我们还把轻功揉合在对战中,如果双方在对战中逃走,那么就会出现飞行追逐的电影效果。从画面表现上来说就非常炫。

  5、刚才您提到,《大唐》有一个很丰富的自创武功系统,玩家可以自己进行招式组合,可以重点介绍一下这个系统吗?玩家在这些不同组合中会获得什么不一样的游戏体验吗?

  赵青:在我们的设定中,每个门派的基本招式有5种,五个门派就有25种。每个门派的基本招式都有不同的效果,它们不仅可以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等级,而且可以进行任意的招式组合。

  每个玩家身上都有一个技能组合槽,里面有5个槽位,可以容纳5个招式,招式可以重复摆放或者不重复,这样对于每个门派而言,就有5*5*5*5*5种可能的招式组合。而特定的招式组合会形成新的招式,这样的新招式被称为必杀技,它们不仅有着更加绚丽的效果,而且在威力和战斗属性上也会和普通招式有着巨大区别。

  比如说某门派的武功招式是ABCDE,其中A+B的组合以及A+C的组合可以形成两个必杀技。两个必杀技的攻击力和攻击属性完全不同,而我们的战斗NPC同样有着不同属性,这样玩家就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必杀技,让战斗充满探索和乐趣。

  与此同时,不同的必杀技还可以激活不同的辅助技能和被动技能。这些技能对于玩家的个人成长有着不同的效果。选择不同的必杀技,选择不同的辅助技能和被动技能,也就相当于是选择了完全不同的个人成长方向。从而使得玩家和玩家之间差异显著,让他们享受全然不同的游戏体验。

  6、网易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一向非常注重游戏的技术完善和后续开发。请问《大唐》公测后,它在中后期功能上会有哪些改进吗?

  赵青:战场系统是我们中,后期的重点内容。战场,也可以称作特殊规则战斗地图,是结合了地图副本和帮会的一个庞大系统。只要遵守相应的规则,玩家就可以在战场上体验到最刺激最激动的感受。

  战场会有多种类型,不仅有着类似单挑性质的擂台,也有着小集团对抗的比武大会,还有关卡挑战性质的冒险地图,同样有着结合了帮会功能的庞大帮会战和国战战场。

  在不同的战场中,我们会提供不同的挑战方式,玩家可以通过不同的战场享受不同的战斗乐趣:可以展示自己的个人能力,可以和同伴一起协同作战对抗boss,可以挑战各类奇妙有趣的关卡,可以结合帮会的力量征服某个地域。通过挑战这些战场,玩家会获得丰厚的收益,不仅可以身家万千,更加能够扬名天下。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