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网游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 正文
AMD公司行业用户总监林立演讲:AMD助力中国网游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5 17:25 新浪游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林立:各位下午好,感谢易观国际。AMD公司作为全球厂商的一个主要的供应商,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中国网络高层的论坛,我将就3个方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AMD的技术怎么样来帮助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首先我做一个广告,简单介绍AMD公司的基本
情况。目前来讲,AMD是全球第二大微处理器的供应商,我们面对个人和企业结算的市场。去年,我们收入是7亿美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个就是闪存,包括微处理器,就是大家常受的CPU,包括IP电脑、笔记本电脑。AMD公司作为业界的领先公司在行业创下了业绩。首先我们第一个推出能够同时兼容64位的产品,第一个采用的64位增强屏的防病毒的技术,我们这个技术能够防止50%的病毒侵入电脑。大家也知道CPU的速度越来越快,可是瓶颈是在CPU和内存,CPU和主板。特别是对网络运营上来讲,它是一个很大的瓶颈,待会儿我会做介绍。我在4月份的时候发布了双核信息,双核时代的到来能够为网游的产业带来新动力,接下来我会详细讲一下AMD的技术怎样帮助网络游戏产业可持续发展。现在遇到了巨大的挑战,首先,传统网游的游戏从2D到3D,游戏也不断的涌现,对于计算机处理的各方面要求也很多,由于市场竞争环境的激烈,新的网游开发面临的巨大的挑战,上市的周期越来越短,需要有强大的处理能力来帮助开发商网游的开发过程,这是网游开发商遇到的挑战。在运营环节方面,大型的网络游戏都是在各地设分布器,往往有上千台分布在各个城市,上千台必然需要很高的运营成本,AMD的技术就能够帮助网络运营商降低成本,同时对游戏玩家来讲,他们对游戏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更好的游戏的感受,这样就对计算机提出的更高的要求。针对这方面的挑战,我们提供了专对专的方案,我们提供的芯片的方案从开发到运营到游戏玩家都有相应的芯片的产品来帮助游戏厂商更好的服务。在开发环节,由于我们强大的功能,可以帮助游戏开发者更高效的开发游戏,包括强劲的图象引擎、图象渲染方面的,特别是在游戏动漫的方面是领先的。

    可能大家现在注意到,现在正在热播的《星战前传》3,它就是用100台AMD的处理器完成的。另外,我们同时也为游戏厂商提供优化的功能,帮助游戏厂商猛攻更快地把游戏效果达到搞好。在竞争环节我们可以帮助游戏运营商,包括电信包括服务商可以更快地不是游戏的产品,并且能够在数据中心以及在节能耗电方面有一些帮助,后面我会举一些具体的例子。在终端方面,用户需要体验更好的3D,运营商需要更低的成本。我们在今年有4项新的技术能够帮助游戏产品降低运营成本。首先,第一重要的是64位的技术。在今年,微软发布了64位的操作系统,我相信64位正逐步走向网游市场,64位会给网游制造包括运营商带来新的动力。另外,我们也有新的技术能够使CPU在线人数能够同时得到最大的优化。下面介绍一下双核技术,双核对降低游戏运营的成本帮助很大,另外对节能也有帮助。今年,市场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怎么降低运营成本,我相信这也是在座的各位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为什么强调64位的技术,是因为今天32位的已经不能满足标准。看一下实例,这是64位和32位的对比,64位的更加清晰,而32位的不能把内容更好的表现出来,所以64位比32位能够让游戏承载的信息量更加丰富。我们也做了一个比较,64位在3D游戏、在图象出来都是120%。大家都知道CPU传统的架构存在一个瓶颈,但是瓶颈并不在CPU,而在CPU的内存。给大家看一个图片(下面进行演示),这些数据是各行其到,这样就能够消除传统架构上的瓶颈,带宽就能够达到传统架构的4倍,就能够使得IO方面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再给大家看一个例子,我们做了一个实际的测试,这个用户是做网络游戏和外挂服务的,当用户同时在线人数达到3000人的时候,对于传统的架构,它的CPU的使用率已经达到80%,而使用的我们的架构以后,达到5000人的时候CPU的使用率在达到10%,也就意味着在CPU在使用30%的情况下,它能够达到多支持2000个用户,我想这对于大型网络游戏的运营商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数字。接下面我们讲一下双核技术,左边这张图是其他技术的双核,右边这张是AMD的双核,CPU和CPU之间本身是以频率来架构的服务器,双处理器有两个核,分核一和核二,同时在外边和其他的CPU一样大,这样AMD的CPU能够更快地为计算机服务。目前双核处理器已经应用在AMD的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这就意味着从桌面到高端,用户都可以使用双处理器来运行游戏,同时也给数据中心带来了一个好处,大量网游服务器遍布在机房,加入你选择的是单核的服务器,你不需要做任何的升级,也不需要更换任何的主板,只需要把CPU更换一下可以把原来的2位服务器变成4位的,同时也不需要额外的增加电力的工艺和设备,举个例子,比如说大家原先在机房放的是2位的服务器,现在变成了4位的服务器,就多了的一套主板、电源和机箱。如果是双核的,性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是IBC方面并没有成本的增加。很多游戏厂商都开始使用刀片服务器,我们低电压功耗的CPU也支持在服务器中的运用,这样就使得在能源的消耗和性能方面取得一个比较完美的平衡,我相信这样的技术对于网游的应用商来讲是下半年可以重点考虑的技术。

 

    今年我们推双核,明年我们会推更多的核心处理器来提高计算机的性能。接下来我们讲一下节能的技术,这个技术可以使CPU在闲置或者并没有反复运作的时候主动把功率降下来,最高的时候可以使功率降低到75%,对于网游服务器来讲,他们需要每年365天不间断的运行,有高峰也有低峰的时候,低峰时这个功能就可以帮助服务器降低它的能耗,从而降低运营成本。这是惠普做的一个实际的测试,如果用低功耗的处理器,它每年可以节省的金额大概是7万多。我们知道它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第一方面在CPU处理在内存的处理,在能耗和功率方面,我相信我们刚刚提到了四个方面的技术能够有效地缓解和帮助开发商、运营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性能。我再强调一下,我们提供强大的三维处理功能、64位处理平台保护现有的投资,现在我们知道很多的网络游戏有都是32位的,但是我相信未来肯定会转到64位,64位现在还是兼容32位的,同时我们还提供CPU的内存读取以及双核的技术,通过这些的技术能够给中国的网游事业注入新的动力,并且帮助网游各个价值链上的厂商降低总体运营成本。最后,我想分享一下AMD技术给玩家带来的非凡的体验。我们的玩家特别是网吧的业主碰到很多的问题,一个是电脑消耗量过大,第二就是软件和硬件的淘汰速度太快,对网吧很不利投资回报非常低,第三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害,第四,游戏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更高的处理器来运行更高端的3D。下面,我有款桌面的服务器具有以下四个功能,能够帮助使用者、游戏玩家甚至网吧的经营业者解决这些问题。在很多领先的游戏方面,我们的游戏性能是远远超出行业的其他处理器。我们的CPU本身带来了防病毒的功能,可以把网吧维护的难度降低,同时CPU又凉又静的技术能够大大地降低电源的损耗,现在所有的CPU技术都是支持64位,如果购买64位的CPU电脑,在未来的两年当CPU扩展到64位的时候,这还是一个保护投资的做法。这个是我们为网吧业主精打细算的情况,如果有100台电脑每天工作24个小时,采用AMD方法一年可以省掉2万多块钱,省得不是很多,但是对网吧的业主来讲也是一笔客观的收入。这个是在公开的网站上对AMD的测试,各项结果都是名列前茅。这是半条命的测试情况,还有魔兽也有很好的效果。实际上,我们在大型网游和AMD的游戏都产生的很或好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够跟中国网游产业共同前进,用我们的强劲的技术帮助大家在中国的网游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游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